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

日期:2019-09-14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的相关参考范文,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mdash;mdash;体验职业快乐middot;理解父母艰辛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手段,关系到国家未来人才的质量和发展方向,而认识自......

  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

  ——体验职业快乐·理解父母艰辛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手段,关系到国家未来人才的质量和发展方向,而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教育与职业的关系、学会职业决策是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内容。教育综合改革和新高考改革方案对学生人生发展规划的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规划人生发展,江松一中将《生涯规划教育课程》纳入了学校的课程体系并已于2014级学生开始实施。作为生涯规划课程的重要环节职业体验、职业认识和职业实践,学校决定利用寒假组织2016级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一天职业体验活动。

  一、活动主题:体验职业快乐·理解父母艰辛

  二、活动时间:2017年1月19日­——2月16日

  三、活动任务:

  1、一天工作:前往父母(也可以是其他亲戚朋友)工作单位,全程体验、实践父母一整天的工作;

  2、一张照片:拍摄一张最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自己正在工作的照片(冲印5寸彩色照片1张粘贴在体验报告指定位置中,像素高、可辨认场景和本人,谢绝ps,谢绝大头照);

  3、一次采访:对所在单位领导或资深员工进行一次访谈,访谈内容可包括“该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对口专业、职业前景”等问题,将访谈内容填写在体验报告指定位置中;

  4、一篇感悟: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后的感悟填写在体验报告指定位置中(500字左右);

  5、一个评价:请体验单位负责人对体验者的态度、方法及与职业匹配度做出简单评价,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活动要求:

  1、正确认识职业体验对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把握父母为自己提供的难得体验机会,全身心投入职业体验中;

  2、严格遵守体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对待职业体验的每个环节,尽可能亲自实践,拒绝弄虚作假;

  3、部分联系体验单位有困难的同学可以与其他同学组成体验小组,但小组人数不得超过3人,且每人均须完成一份体验报告;

  4、新学期报到当天将体验报告交至班主任处,学校将会评选本次职业体验“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

  本次活动未尽事宜,解释权在德育处。

  江松一中德育处

Edit:www.xueke8.com

篇2:变废为宝点亮生活调查体验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我国幅员辽阔,从浩瀚的海洋到潺潺的小溪;从巍峨的山岳到无垠的平川,都为我们提供着丰饶的物产资源。然而,伴随着人口的不断膨胀和资源的不断消耗,人口与资源之间的矛盾在21世纪变得尤为突出。资源的加工处理与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而生活中所产生的废弃物的种类也变得越来越多。相对从源头节约资源的使用开发,废弃物回收与再利用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的视野,成为解决资源短缺问题的有效途径。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部门发起的面向全体青少年开展一项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的科普活动。xxxx年的科技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

二、活动目标

1、学会开展调查活动,了解人们在生活、生产当中造成的废旧物品污染危害,认识人与环境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2、培养学生学会收集并科学处理信息资料的能力和科学严谨的科学态度。

3、开展“变废为宝”小制作等系列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

三、活动的主体内容和形式

活动主体内容和形式,如下表所示。

活动重要环节
主要内容
活动形式
活动目的和训练重点
调查体验活动
1、家庭废弃物调查
2、观看图片展
实地调查
观看展览
让学生体会废弃物对人类的影响和了解掌握调查活动的开展方法。
实验超市
“变废为宝”资源包中的实验
实验操作
能过实验操作体验到废弃物也可以造福人类
心得交流
交流前期活动心得
主题班会
加深学生“变废为宝”的意识,提高学生活动小结能力、表达能力。
竞赛活动
1、废弃物利用制作
2、征文比赛
3、主题手抄报竞赛
竞赛
通过竞赛,提高学生制作、写作、团结协作等能力,使学生“变废为宝”的意识得到升华。

篇3:小学德育工作随笔体验活动是实施珍爱生命教育保证

生命需要体验,只有个体的用心体验,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真实与活力。倡导体验式珍爱生命教育,就是通过情境模拟、角色扮演或实践性的活动、实习等方式的体验活动,让学生直接参与,分别感受“真实情境”中人物的各种情绪,体会其中的喜、怒、哀、乐,在此背景下了解今后可能遇到的挫折、困难及各种情况,进而学会珍视自我、学会生活,学会在生活中坚强;学会在困难面前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会团结的力量;理解他人的处境,进而学会体谅别人,学会与人相处。
学校每学期都应该周密安排好紧急避难演练体验活动,防震、防水、防电这些内容只有在模拟演练中学生才会有真实的感受。另外,充分利用班队活动、节日、纪念日活动、仪式教育、学生兴趣小组、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载体,开展珍爱生命教育体验活动,让学生真正切切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感悟生命的价值。
    以上《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江松一中寒假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