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日期:2019-07-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的相关参考范文,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一、活动目的: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氛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氛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二、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奖教奖学

  三、活动时间:

  9月5日--9月11日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9月8日之前办一期以“感恩教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德育处负责)

  活动二:真情瞬间征图活动。请各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把师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最能体现师生间的真情瞬间记录下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师致以最崇高的问候。各班上交一份摄影或美术作品于9月6日下午上课前交至校团委,9月8日将制作展板展出(团委负责)。

  活动三:组织教师参加市教育局网络师德竞赛活动。(办公室负责)

  活动四:新进教师、支教教师座谈会,9月8日(星期五)下午4:50-6:00在2号会议室进行。(办公室、工会负责)

  活动五:2017年高考工作总结暨“奖教奖学”大会。9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负责)

  活动六:学校广播站教师节专题广播(团委负责)

  要求:

  ①设庆祝教师节专题广播。

  ②内容:尊师歌曲、古今故事、领导题词、学生寄语、学生及家长贺词信件等。

  ③制定广播计划,从9月5日开播至9月11日止。

  z市爱周高级中学

-- end --

篇2:教师节党员教师演讲稿:与学生同行的幸福

  教师节党员教师演讲稿:与学生同行的幸福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下午好!

  首先祝各位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很高兴能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各位老师分享我在工作中的一些感受!

  刚才听到我被冠以最具幸福感的老师,心中暗暗有些惭愧,因为我时常觉得做老师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想做一个好老师就更是难上加难了,这其中的苦与累并非常人所能够体会。每天如战斗机般的工作,即使是再疲惫,都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学生面前。面对同样的教学、不一样的学生,需要老师付出持之以恒的决心、滴水穿石的耐心,甚至点石成金的信心。

  然而有一种快乐使得所有的苦与累都显的微不足道,那就是我的学生需要我,需要我和他们一路同行。和他们一路走来,我收获着作为一个老师最大的快乐。

  记得2008年毕业的学生中有这样一位同学,由于各种原因我只教了他一年的科学,但在他毕业前夕的那个教师节我意外地收到了他送来的贺卡,上面的话至今让我难忘:范老师,谢谢你,是你在一年时间里教会了我这样听课,是你让我学会了也做到了怎样完整的听完一堂课。我小学里的基础实在太薄弱,明年6月也许我考不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但我想只要我知道了怎样听课,以后我的学习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谢谢你!这件小事搁在别人眼里实在算不了什么,但它却让我欣喜万分,因为这是我的学生发自内心地承认了我的劳动,承认了我劳动的价值。我的家人曾经不止一次向我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天你有忙不完的工作?为什么你都已经是教龄接近十年的老教师了,一年365年除了寒暑假你几乎每天回到家都要备课?是啊,每次看到上届的课件总觉得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尽管当时认为已经尽力做到最好,既然觉得有缺陷,修改就再所难免。因为我重视学生接受知识的第一印象,我希望用我认为最好的方式把书本上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也许在课堂上我没有名师的风采,当我相信我了解我的学生,相信我给他们的是适合他们的。每天每节课我带着期待走进课堂,怀揣着收获走下讲台,这种满足无以言表。

  学生带给我的快乐何至于此,2006年学生中有多人多次在区、市、省自然科学竞赛中获得奖项,2008年毕业的一位学生在全国物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些孩子如今有的被保送到北大,有的被保送到复旦,有些被浙江大学录取。每次想到自己曾在他们的科学学习中给过些许的指导、默默地付出,我感到十分欣慰。每次我的学生回母校探望我时,早已走进大学校门的他们还会对初中时候的科学学习、科学课堂津津乐道,我为我已经成为学生美好回忆的一部分而发出会心的微笑。

  记忆中还有太多太多让我快乐让我感动地瞬间。2009年我身怀六甲,跨着头,两个不同年级的学生送个我一个大礼: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百合奖,这个奖牌我一直放在我的案头,让它不断赐予我力量。今年参加高考的一位学生接到大学录取书的当天给我打来电话:范老师,我考上中国美院了,谢谢你!你知道吗?我的高中班主任也姓范,是两个范老师一手把我送到了美院门口。电话这头的我喜悦万分。前几天,06年毕业的一个学生来探望我,临走前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范老师,你还有几年退休啊?我到时生了儿子,还来兴惠,还来你班里,应该还来的及吧?这样一份信任在我心中瞬时充满了暖意,这是一个老师最大的幸福,学生在我心中,我在学生的世界里。

  一张小小的讲台是我的舞台,它承载着我的人生梦想,讲台下那几十双渴求的眼睛中有一片崭新的天地。相信在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我会得到更多的幸福和快乐。正如泰戈尔所说:“沿着你的小路向前走,一路上将鲜花不断!”

篇3:教师节元广中学教师代表发言稿

  教师节元广中学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烈日炎炎的盛夏,迎来谷沉稻香的金秋。在这初秋送爽的日子,在这喜迎教师佳节的美好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奋进2010级”全体老师感谢领导的关怀,家长的支持,同学们的厚爱。

  一个令人敬仰的节日,赫然昭示出老师的骄傲与尊严。我们激动,激动120日后的今天,我们能站在这里,聆听对老师的礼赞。我们感动,感动120日后的明天,我们仍能站在讲台前,为孩子们的理想和希望谱写绚丽的未来。

  自那个梦魇般的日子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120个日日夜夜,在这120个日日夜夜里,有着多少家长的忧虑,多少老师的不眠。灾难袭来,我们毫无准备,但我们没有畏惧退缩,仍有序地疏导学生安全撤离。余灾频繁,我们防不胜防,但我们没有怨天尤人,仍耐心地引导学生积极应对。

  在大灾过后的这些日子里,我的感触太多太多。今天站在这里,我整理好思绪,把所有的感言汇成了四个字——感恩、奉献。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优美的旋律,那是落叶对大树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荡,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有了感恩才有了这缤纷多彩的世界,有了感恩才有了这丰富多彩的人生,有了感恩才有了我们对生命真谛的认识和理解:我们作为一个个鲜活生命的个体,存在于这个宇宙之中,是有着各自无法取代的意义的。而这个无法取代的意义,就是——奉献。

  在板房里,酷热难耐时,我们看着一张张可爱的面庞,即使挥汗如雨,口干舌燥,我们也毫不懈怠,专心授课。暴风骤雨时,我们望着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即使雨水沁脚,蚊虫叮咬,我们也岿然不动,站稳讲台。万籁俱寂时,我们宁愿与灯火案几相伴!晨雾朦胧时,我们宁愿与晓风残月相随。我们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淡泊名利、安贫乐道,“一碗粥、一杯水”足矣;“一枝笔、一本书”乐也。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虽然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却具备精神的富有,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就是我们教师的人生,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看大海,潮起潮落,翻卷生活几叠浪花。问大山,路转峰回,品尝前途几重阴霾。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历经艰险,万众一心,共度难关。今年是不平淡的一年,我们擦干眼泪,喜迎奥运,为祖国喝彩,为胜利喝彩。悲痛生长坚强,信念凝聚力量。身为华夏儿女,作为广中教师,我们要传承这种顽强、乐观、自信的精神,感恩、博爱、奉献的品质。执着追求,追求信念希望能点燃心灵之火。甘愿奉献,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株株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背负着你们殷殷的期望,在此,我们“奋进2010级”全体教师郑重向各位同学及家长承诺:我们会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我们会用真诚与挚爱同你们一起探寻知识的幽径,撑起理想的天空,我们会打造经典,创造一流,改变你们的命运,成就你们的未来!

  最后,我把这首我自创的《江城子》送给大家,以结束今天的感言:滔滔长江浪推浪,途经路,自难忘。呕心沥血,但付与芬芳。纵使相逢应不识,爱深沉,鬓为霜。夙兴夜寐为谁忙,朝与暮,难思量。四季高唱,为明日引航。料得后年喜悦狂,高考胜,创辉煌!

  谢谢!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高级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