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

日期:2019-06-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的相关参考范文,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怀揣对高校教育工作的热爱,2005年大学毕业后我留在计算机与电子系担任辅导员工作。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我在这个岗位上已工作了近7个年头。回顾......

  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

  怀揣对高校教育工作的热爱,2005年大学毕业后我留在计算机与电子系担任辅导员工作。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我在这个岗位上已工作了近7个年头。回顾这些年的教育工作生涯,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辅导员工作是一份需要用责任心来严格管理的“技术活”。也正是这份在很多人觉得看似简单但实则任重道远的工作,让我伴随着那些孩子们共同成长。

  我始终忘不了刚参加工作时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为04级学生做晚点名的情景。也许是因为我的紧张,面对台下那些和我年龄相仿的他们,我的声音不自然的颤抖着,胸口明显感觉心跳是那么的急促。然而,台下的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羞涩的举动而表现出丝毫的不理不睬,而是不断的用掌声鼓励着我,让我完成了这么一次“心惊胆战”的晚点名。我知道,他们是在帮助我让我更加坚强的站在讲台上,也正是从那时起,我更加坚定了要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用这句话来形容教育工作者同样是非常贴切的。送走了同龄的04级学生,我又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征途。随着送走和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同时也经历了教育80后到90后学生的成功蜕变。现在的我,站在讲台上失去的是紧张,获得的是稳重;处理工作也少了些盲从,多的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几年的学生管理工作,已经把我从一个刚参加工作时那个带着学生气的菜鸟锤炼成了一个久经沙场的老鸟。

  我要感谢我的学生,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的成熟,让我更适合从事这项事业。虽然以后我们的年龄会和学生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我相信,不论何时我都会和他们共同成长,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住永恒的记忆。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和学生一起成长》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