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

日期:2019-06-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的相关参考范文,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有一种爱,叫无私;有一种爱,叫关怀;有一种爱,刻画着伟大的灵魂;有一种爱,歌咏着崇高的品质。古语有云:ldquo;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rdquo;转眼间......

  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

  有一种爱,叫无私;有一种爱,叫关怀;有一种爱,刻画着伟大的灵魂;有一种爱,歌咏着崇高的品质。古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转眼间,为人师已经第九个年头了,一路走来,有迷茫,但更多的是收获,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欢笑,深深地感觉到作为一名教师是无尚光荣的。

  根据这几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体会。

  一、强烈的责任感,师德的基础

  对教育工作的强烈责任感是一种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感,也是热爱教育,爱国守法的师德师风具体体现。我认为,教师的责任感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社会的责任,目前国家现代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是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因此我们要用自己辛勤的工作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二是对家长负责,家长把子女交给学校,交给老师,就是希望学校老师能把孩子培养成才,帮助他们学到各种知识;三是对学生负责,学生来到学校应该是有所求,不管他们的目的如何,他们的行为如何。在这一点上,教师就应该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长处,让他们在做人,知识等方面得到发展。

  二、关爱每一个学生,师德的准则

  一个人最崇高的爱是爱别人,一个教师最崇高的爱是关爱每一位学生,这也是师爱的准则。在教育工作中,教师要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洒向每一个学生,把关爱倾注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善于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和学生广交朋友,特别是身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要多开展谈心活动,与学生进行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用爱去赢得每一位学生的信赖。爱,包容了教师工作的所有内涵。教师只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学生一定会把老师当成可以信赖的人,也愿意向老师敞开心扉。师生之间只有架起一座信任、友好的桥梁,教育才能生效。师爱会发挥巨大的力量。教师也会享受无穷的乐趣。

  三、学习永无止境,师德的源泉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己就要有一桶水,甚至是一条河流。”这是人们常常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学海无涯,正如陶行知所说:“活到老,学到老。”处于“知识爆炸”时代的学生们,无论在知识的来源渠道、知识的种类范围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方面,都非同寻常。这就要求教师在不断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的前提下,不断学习,使自己具有“一条河流”源源不断的“活水”。

  四、为人师表,师德的升华

  “无德无以为师。”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他对祖国的爱,对学生的爱,对事业和未来的爱,都表现在他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的落实上。率先垂范就是对学生真正的负责,就是潜移默化、影响深远的教育。作为教师的我们,必须具备健康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身为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学生的美好心灵,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学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交首学院师德师风心得体会》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