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

日期:2019-06-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的步行运动,曾是我国的传统健身项目,中医称其为“百炼之祖”。它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健步走的健身作用主要体现在:提高心肺功能耐力、改变血液质量、调节血管技能、减肥、促进骨关节健康、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改善心理状态、改善情绪状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使兴奋灶转移,促进睡眠。大学生的身心状况不仅关系到其自身的发展,而且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现在和未来。然而,调查数据显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校将在全校开展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

  一、活动名称

  30天健步走比赛

  二、活动主题

  心感恩·爱传递·共成长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协办单位:校学生会心理部、各二级学院心理部

  四、活动目的

  1、通过30天的连续健步走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运动的习惯。

  2、促进学生发泄不良情绪,缓解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3、以班级为单位参与活动,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五、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5日-2017年6月5日

  六、活动对象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七、参与方式

  请参加比赛的学生于4月24日前到各班心理委员处报名,心理委员将参与比赛的学生添加好友,加入微信运动,并将报名学生名单和微信名填写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班级统计表》(附件1)。

  八、具体活动规则

  (一)标准

  健步走的步数标准为每天10000步,在40天活动时间中30天达到每天10000步及以上为达标。

  (二)统计方式

  班级心理委员在微信运动中将班级参与比赛的学生“添加关注”,每天晚上11点将参与比赛的学生当天步数进行截图(留底备查),将结果填写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班级统计表》(附件1)上。

  (三)奖励设置

  1、集体奖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根据达标率(达标学生人数/学生总人数=达标率)设置奖项,取前3名,给予一定奖励。

  以班级为单位,按达标率高低评选优秀集体奖”,取前20名,给予一定奖励。

  2、个人

  个人在40天活动时间中每天达到10000步以上,可以申报“优秀个人奖”,名额不限,给予一定奖励。

  (四)资料提交

  1、6月7日,班级心理委员将《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班级统计表》(附件1)和40天截图(留底备查)交到各二级学院心理部,6月8-10日,校学生会心理部协助各二级学院心理部对各班提交的表格和截图进行随机抽查。

  2、6月10日,各二级学院和技校将本部门达标率、优秀集体奖班级、优秀个人奖名单汇总,填好《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学院达标率统计表》(附件2)、《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优秀个人奖统计表》(附件3)盖章纸质档和电子档交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学生工作部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30天健步走比赛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