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路桥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

日期:2019-06-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路桥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

  一、班主任应按时按量完成学院和学院办下达的各种班主任工作任务,并按要求参加各类值班和检查工作。

  二、班主任应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学习,遵守纪律,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都得到发展。

  三、组织建立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选拔和培养班级学生干部,指导班委会和班团支部开展工作。

  四、组织班委制定班规,认真对本班同学进行操行考核、思想鉴定和毕业鉴定。

  五、协助本班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六、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指导本班学生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七、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培养吃苦耐劳和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八、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培养和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九、做好与家长的及时沟通和联系,及时反映学生的全学习、纪律、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籍管理等方面工作。

  十、配合学院办、学工处做好"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团员"、"优秀毕业生"等各类评优工作。

  十一、做好各项奖学金、助学金及银行贷款等相关的工作。

  十二、按学院规定,认真办理学生病事假的审批手续。

  十三、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防微杜渐。对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屡教不改的学生,按学院有关学生管理规定提出处分意见。

  十四、做好特困生的各项扶助工作,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提出助学的建议。

  十五、关心后进生、内向生的学习与生活,耐心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

  十六、每学期开学初应做好学生注册报到、缴费、领取教材及课程安排表等工作,组织好本班同学参加开学典礼及每一项入学教育活动。

  十七、及时完成学生手册的填写和发放工作,做好学生学习成绩表和家庭通知书的邮寄工作。

  十八、按时上交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路桥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路桥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路桥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