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日期:2019-06-1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相关参考范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的暑期,我在NIBS当summer。感觉时间过的真快,五周的summertraining让我的暑假变得多彩,我也看到了真正热爱科研的人的生......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年的暑期,我在NIBS当summer。

  感觉时间过的真快,五周的summer training 让我的暑假变得多彩,我也看到了真正热爱科研的人的生活。

  NIBS是一个潜心做科研的地方,让生活变的简单和规律。我很荣幸能进入杜立林老师实验室进行学习。在报到的当天,一个人走进实验室,杜老师不在办公室,师姐带着我参观了实验室的环境。第一感觉:实验室真大!见到了带我的张晓然师姐,师姐很亲切,没有距离感,日常中和我很聊得来。

  在下午的summer开营仪式上我就见到了杜老师,杜老师的声音很有辨识度,全程看着期待见到的杜老师,崇拜!

  试验篇

  第二天杜老师、师姐、姚尧和我详细聊了试验课题后,我在师姐的指导下开始动手操作。我做的试验是优化一个在裂殖酵母中的the split-ura4-marker system,它进行genome editing。

  师姐每做一步的实验操作以及注意事项都会跟我们讲清楚,还会示范几个给我们看。所以几次下来,我的操作还是过了关的。中间几天在做转化,每天都要观察有没有杂菌在培养基上,如果有就要在超净工作台割掉它,几天处理下来,我已经能对不同的情况加以分辨并做处理了。

  在我试验需要等待的过程中,我就看其他师兄师姐在做什么试验,然后跟着学习。我跟着潘兆倩师姐学习了使用实验室的显微镜和做蛋白胶,跟着崔亚松师兄学习了做western的转膜等,跟着丁彦师姐学习了四分子,虽然师姐在做影印,但还是很详细地为我解答了我的疑惑……师兄师姐们都很热心的教我。

  年会篇

  年会对我来说是拓宽知识面的地方,看看目前先进的科研都在做什么,我感兴趣的是什么,对我将来的选择非常有帮助。听到了PI们的报告,我对不同领域、不同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听了杜老师的报告,讲的是实验室的另一个研究方向,我觉得很有意思。

  在年会其余时间,也可以打打球,游游泳,活动多种多样。我们summer为年会期间的晚会准备了唱歌跳舞的节目。我在年会第三天的晚上参加了乒乓球比赛,赢得了一个NIBS纪念抱枕!

  感谢

  在NIBS的暑期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我来这里最大的体会是有参与、有胆量、有梦想、有目标、有奋斗、有收获、更有感谢:

  感谢杜立林老师对我试验的指导,帮我解疑答惑;

  感谢张晓然师姐对我试验过程以及后续数据处理细节的帮助,真正让我体验了一个探索的过程;

  感谢Du lab的各位师兄师姐在试验和生活上的帮助,能为我随时随地解答问题;

  感谢李学真老师以及研究生部的师姐们;

  感谢每一位summer;

  感谢NIBS!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