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大)

日期:2019-06-1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大)的相关参考范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林大学)穿越熙熙攘攘的人潮拥抱你从北京火车站出来的那一瞬间,对北京的期待被炎热的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刹那浇灭。排队一小时,在拥挤的地铁上一......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林大学)

  穿越熙熙攘攘的人潮拥抱你

  从北京火车站出来的那一瞬间,对北京的期待被炎热的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刹那浇灭。排队一小时,在拥挤的地铁上一个多小时,到所里已经是累瘫的状态,心心里不禁有些埋怨,为什么那么远?而且周围冷冷清清,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以为自己将要度过无聊的五周了。

  第二天是正式开始了,在开营典礼上杜立林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NIBS的事,开始有些许改观。第三天,到实验室正式报道,实验室的manager给我们分配了这段时间内带我们的师姐,同时小伙伴间也相互熟悉了一下。学习过程应该是从这里正式开始了。

  第一课

  师姐带着我做的第一个实验是QPCR,刚开始不以为意,就是配好体系,加入不同的模板嘛,有什么难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也许就是这种心态,就导致加错模板了,而且还不止一个管。在那之后的两次都因为不够细心,专注没有做好。自己反思后明白不管面对什么实验,难易程度如何都应该认真的对待,都应该细心,耐心,专注的去完成好实一个实验。这是NIBS交给我的第一课。

  第二课

  在西餐厅举行了与王所的座谈会,王所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高高在上的所长,不是牛逼哄哄的大佬,而是谦逊的学者。在王所与大家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我们处于平等的地位进行交流的,同时王所还与我们交谈了关于科研工作者的一些事。我的第二课就是这次座谈会。

  我知道了原来科研工作者除了智力还需要良好的体格,正如实验室中的师兄师姐经常健身,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热爱运动,在座谈会后,看来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课

  年会的时候听了很多PI的报告,发现很多不同的科研方向,看着不论哪个方向的成就都是建立在大量的实验,数据分析之上,实验室间的合作,最重要的是一群优秀的人成就了不同实验室的辉煌,也是成就了NIBS的优秀也还听了格物致知的论坛,不同实验室的优秀的师兄师姐对她们研究的全英文报告,再次感受到NIBS是一个人才的汇集地。

  年会交给了我第三课,见贤思齐焉,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有一天也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实验室日常

  九点前到实验室,安排实验的时候就做实验,没有安排实验就看看文献。和师兄师姐交流,和小伙伴交流,几乎每天都能学到新的东西。实验室的仪器和设备都很齐全,很方便做实验。师兄师姐之间也经常互相交流,关系也都挺好,经常一起吃饭,聊聊天。实验室的李老师对师兄师姐们的指导都很到位,对我们也很是照顾。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做科研的环境

  结语

  在NIBS的这五周,我获益匪浅,感谢NIBS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感谢李老师和孙师姐的照顾,感谢田师姐的悉心指导,来NIBS这一躺,不虚此行。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大)》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大)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心得体会(吉大)》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