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的相关参考范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美丽的校园又在条条银柱般的喷泉中睁开了眼,一缕缕阳光淡淡地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一丝丝音乐轻......

  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美丽的校园又在条条银柱般的喷泉中睁开了眼,一缕缕阳光淡淡地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一丝丝音乐轻轻地响起,一个个学子伴随着青春的旋律轻盈地舞动,整个校园显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就是我们美丽校园的一个特写镜头。如果你想看到整个校园的全貌,那么,我就用长镜头给你摄取几个片断吧。

  春风如诗。春日的校园,杨柳的风姿格外耀眼,在微风的吹动下,显得妩媚动人。那生长在花坛中的蔷薇,粉红的色彩渲染出生命的多姿。春风抚面而过,吹散梢头的落英,滚动着枝头的露水,花枝微颤,让人联想到秦观《春日》中“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的情景。再望望那高大的银杏树,一棵便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枝繁叶茂中,鸟儿卖弄着响亮的歌喉,以春风为伴,传达出对春日的畅想。在这天籁之音中,我默默体味着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几外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诗意。春风如诗,春风送暖,校园春意融融。

  夏意如画。炎热笼罩着整个校园,知了也不知疲倦地叫个不停,似乎有一些死寂。然而看看那边的池塘,不是夏的生机么?虽然池塘不大,但也有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记》“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的意境。瞧,那探出头的荷花,是那么可人,真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夏雨过后,荷花的花瓣上留有些许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看看那升起的菱角,不禁让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惹人喜爱,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悦目赏心。夏意如画,画中萦绕着缕缕菡萏的幽香。

  秋韵如梦。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是那蔚蓝的天空带来了宁静,是那绿幽的草坪带来了和谐。秋把校园点缀得如梦一般。金黄的树叶在秋风的吹拂下,飘飘洒洒。有位诗人这样说:“从枝头到泥土,是瞬间的凋零;而从泥土到枝头却是一生的奋斗。”是它激发了我们在秋的季节里对生命的感悟。此情此景,让我回想起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晴空之上,一群白鸽在自由飞翔,伴着激人奋进的校歌,向我们昭示秋的美好。“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一道优美的风景,又增加了校园的情致。黄昏时分,学子们在读书亭诵读王勃《滕王阁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更增加了校园不尽的秋韵。

  冬梅如歌。冬令的严寒没有阻止梅花送来温暖。瞧,那生长在园中的梅花,在冬风中摇曳,展示出一副傲视风霜的姿态,让人们沉浸于沁人心脾的花香之中。阵阵幽香让人联想到王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名句。走过花园,那几枝花斜着身子,探出脑袋,似乎期待着春日来临,粉红的花瓣昭示着生命的美丽。毛泽东在《卜算子·咏梅》中称赞到:“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它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又为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活力。“梅花香自苦寒来”似乎也预示着校园中莘莘学子在磨砺之后,散发出胜利的芬芳,去感受孟郊“春风得意”的喜悦。冬的校园沉浸在一片温暖和振奋人心的芬芳之中。

  校园如诗,校园如画,校园是一道璀璨的风景,校园是一首动听的歌曲。

  让我们拿起画笔去描绘它多姿多彩的风姿吧!

  让我们放开歌喉去歌唱它如诗如画的意境吧!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中学国旗下的演讲:在诗意中点亮》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