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享绿色环保生活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ldquo;让低碳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同学们拥有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rdquo;近日,新高......

  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让低碳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同学们拥有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近日,新高2010级分管校长冯焱在班主任工作会议上,提出“建设低碳节约型年级”时,如是说。

  “随着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在国人心中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将低碳节约环保的生活理念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作为国重学子,更应将这一理念带到校园,与自己的日常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我做起,从校园做起,让低碳经济这一新兴词汇不仅成为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要让它成为公民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社会责任。”会上,冯焱副校长分析了我校尤其是本年级学生人数多的现象,针对当代中学生身上所具有的某些特点和习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建设低碳节约型年级”活动。活动内容,节水能电,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首先,让低碳观念深入人心,大力开展思想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班主人利用读报总结和成长教育课的时间,向同学们宣讲有关低碳经济的概念、低碳的重要性、以及低碳生活与同学们自身的关系。大力开展以“让低碳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为主题的活动,迎合90后同学们喜欢追求时尚的心理,让低碳观念深入人心。

  其次,培养低碳节约意识,落实行动,开展竞赛

  提倡节约,让节水、节电成为一种习惯,少吃、不吃零食尤其是垃圾食品,学会爱护公物,学会敝帚自珍。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让绿色、环保、健康伴随同学们学习成长。

  开展班级文明修养与环境保护竞赛活动,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倡做一位有责任、有修养的合格中学生。

  再者,日常监管与表扬通报相结合。

  加大日常监督和管理,政教处、团委、校园文明监督岗、学生会、宿舍监管老师等通力协作,对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通报,对优秀的班级、寝室和个人进行表扬。

  最后,开展征文比赛,提升自我认识。

  低碳节约不能只成为一种口号,一定要落实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让低碳成为一种态度,让低碳成为一种习惯,这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政府、单位、社区、学校、家庭乃至个人的共同努力。

    以上《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的演讲-迎低碳节约时尚 享绿色环保生活》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