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它不但形成了灿烂的文化,还拥有许多优秀的礼仪,被称为......

  国旗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它不但形成了灿烂的文化,还拥有许多优秀的礼仪,被称为“礼仪之帮”。三字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其意思为:作子女的,年少时就应当学会尊敬师长,亲爱同学,学习人与人之间的礼仪文明。同样孔子也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也。”由此可见注重文明修养对于个人而言是多么重要的事了吧!

  同学们应该听过这样一则报道吧,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残迹,40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米的地面上有9块口香糖污迹,密麻麻的污迹。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反差。

  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泱泱大国,竟然败在了小小的口香糖上,这是否该引起我们的思考呢?“礼仪”“文明”这些字眼到底该如何体会呢?其实,很简单,首先,对于个体而言我们是学生,就应该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我们新世纪中学生生气勃勃的风采,一个人的礼仪,仪表,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而这些特殊活动上便更显得突出了,如在生旗仪式下,我们应该保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而不是不着校服,神游天外。

  我们是班级的一份子,所以注重课堂礼仪也很重要,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级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出这个班级的班风班规。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爱护清洁环境,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多进行自我反醒,互相理解,宽以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的说谢谢。这样使班级更加团结,友谊更加深厚。

  我希望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让广中这个大环境中到处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种芳香正是来源于各种花夺,你。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文明一定能行。文明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父母,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演讲稿-爱在文明,美在礼仪》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