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责任与理想。我想问大家,76秒可以做什么?也许有人说,76秒太短暂了,什么也......

  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责任与理想。

  我想问大家,76秒可以做什么?也许有人说,76秒太短暂了,什么也做不了。我想说,不,76秒足以体现一个人的责任心,实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

  吴斌,一名普通的汽车司机,在2012年5月29日,他载着一车乘客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块铁片砸碎了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吴斌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骨折的情况下,忍着剧痛用76秒的时间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应急灯等一整套保障安全措施,及时疏散了车上24乘客,在这短短的76秒,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承受了难以想象的生命极限,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自己却因伤势过重,于6月1日抢救无效在医院去世。吴斌,他用他的生命,完成了他的责任,诠释了责任的全部意义。

  责任,多么沉甸甸的一个词语,身负这个时代希望的我们,是否尽到了我们的责任?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完成作业,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不让父母操心等等。可即便是这样,我们又有几人能问心无愧?

  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只有当我们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才可能去实现它,在此,我倡议,让我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我们每天应尽之事,为我们的理想去努力,去拼搏!让责任伴随理想航行。

  不忘责任,拼搏理想!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的演讲-责任与理想》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