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的相关参考范文,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mdash;mdash;抗震救灾中的感动作者:苍溪县歧坪镇人民政府邢莉琼郑z,男,现年19岁,家住苍溪县歧坪镇旭光村四组,系元广中学高2008级27班......

  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

  ——抗震救灾中的感动

  作者:苍溪县歧坪镇人民政府 邢莉琼

  郑z,男,现年19岁,家住苍溪县歧坪镇旭光村四组,系元广中学高2008级27班学生。

  5.12汶川大地震使苍溪县受到严重波及,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因为余震不断,也导致了学校无法正常上课,当元广中学放假休课后,他担心自己的家人和家乡,就早早地回到了家,想帮助家乡抗震救灾。

  2008年5月17日,歧坪镇接到苍溪县人武部的命令,命令歧坪镇人武部应急分队20人于5月18晚在县人武部集结,参加抗震救灾应急抢险。由于当时正值农业生产双抢时节,人员十分紧缺,当他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告诉父亲自己要去参加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并给父亲做思想工作,想父亲和自己一起去,可是家中已经成熟的油菜、小麦咋办?他对父亲说:“农活留给母亲做,这个时候应急抢险才是第一位的”,父亲不想让儿子失望,答应了儿子的请求。在应急抢险中,他顶烈日冒酷暑,重活难活抢着干。第一天是给苍溪县城郊中学搭帐篷,被拆卸的铁床部件一条就是重100多斤,他一个人扛一件冲在前面,从早上7点直干到晚上8点,他没说声苦、叫声累,歧坪镇武装部长见他肩膀都压成了血痕,心疼不已,必竟他才19岁,一个在校的学生,从来没干过体力活,为了能完成应急抢险任务,他拼了命地干活,父亲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为自己有这么懂事的儿子感到骄傲。在抢盖歧坪粮库期间,28度的高温,烈日当头,他没有退缩,在房顶上累得大汗淋漓,因为过度劳累,险些从房项上掉下来,队员们见他太累,让他下去休息会,他说我们得抢时间,快变天了,为了国家粮食的安全,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粮仓盖完。

  郑z,来自元广中学的一名高中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他对国家和人民赤胆忠心和无限热爱。

    以上《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中学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