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2019-09-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的相关参考范文,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1.熟悉期刊、报纸、杂志出版发行的规程与信息。2.负责期刊、报纸、杂志的订购、建库,向教师和学生读者征求订购意见。3.负责过刊......

  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

  1.熟悉期刊、报纸、杂志出版发行的规程与信息。

  2.负责期刊、报纸、杂志的订购、建库,向教师和学生读者征求订购意见。

  3.负责过刊下架装订工作。

  4.定期进行阅览室读者阅读情况及期刊、报纸、杂志的利用情况的调查、分析。

  5.管理收发室,做好全馆期刊、报纸、信件和邮包等物品的收发工作。

  6.制定本部工作计划,制订和修改本部工作细则。

  7.负责完成馆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Edit:www.xueke8.com

篇2:石油学院图书馆文献流通阅览部岗位职责

  石油学院图书馆文献流通阅览部岗位职责

  (一)向读者提供图书流通服务,严格执行借阅制度和相关的规章制度。

  (二)负责超期、丢失、污损、盗窃图书的赔付、罚款和注销工作。

  (三)做好流通部的各项统计工作,定期上报统计报表。

  (四)熟悉馆藏,积极主动解答读者的咨询,指导读者检索目录、寻找架位,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需求。

  (五)开展图书宣传、推荐、导读工作。掌握图书利用情况,向采访人员提供图书采购的建议。

  (六)负责读者借阅卡的注册工作和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七)负责藏阅区的管理工作,做好归还图书的上架工作及最新分编图书的验收、交接、上架工作。

  (八)负责藏阅区内图书排架、倒架、维护、剔旧工作。

  (九)负责藏阅区内卫生及“三防”安全管理工作。

  (十)负责书区勤工助学馆员的培训、管理、工作安排、协调和指导工作。

  (十一)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师大图书馆流通阅览部职责(2)

  师大图书馆流通阅览部职责(2)

  负责长安校区图书馆普通图书、古籍与特藏文献、期刊及报纸的管理及读者服务工作,是图书馆服务的窗口单位。具体职责为:

  1.负责管理长安校区图书馆所有图书、期刊、报纸,并为来馆读者提供文献借、阅服务,保持书库及阅览室的整洁有序;

  2.负责破损图书的修复、登记、剔旧及定期开展对书库图书的盘点工作;

  3.承担总服务台的普通咨询工作,解决读者在图书馆出现的各类问题;

  4.统计、分析和研究读者借阅图书信息及规律,辅助文献资源建设部进行资源建设;

  5.办理过期图书、污损及遗失图书的罚款和赔偿手续并根据有关规章制度对违规读者进行教育和处理;

  6.负责问题图书、预约图书的归还、登记、查找、通知及两校区周转图书的交接工作;

  7.处理读者违章事宜;办理读者离校、留级、复学、毕业手续;办理借阅证认证事宜;

  8.负责密集书库图书的编目、图书查找及上下架工作;

  9.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记到、验收、催缺、装订及统计工作;

  10.负责古籍线装图书、港澳台版图书、民国图书期刊的编目、阅览、普查、开发利用及修复工作;

  11.配合开展阅读推广等图书馆活动;

  12.负责电子阅览室、图书馆研修间等学习空间的开放与管理;

  13.负责字画、拓片和其他特藏文献的管理和利用;

  14.完成馆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以上《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南湖科技学院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岗位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