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

日期:2019-07-1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的相关参考范文,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活动目标:1、使幼儿知道每天洗脸的重要性,养成每天洗脸的好习惯。2、知道洗脸的步骤,了解怎么样洗得更干净,尤其是一些难洗的部位。......

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

  活动目标:

  1、使幼儿知道每天洗脸的重要性,养成每天洗脸的好习惯。

  2、知道洗脸的步骤,了解怎么样洗得更干净,尤其是一些难洗的部位。

  活动准备:

  娃娃一个、小毛巾每人一条、图片(洗脸的宝宝)、自编儿歌《宝宝爱洗脸》

  活动过程:

  一、设置情境,故事导入

  1、呜呜~~~,听,谁在哭啊?原来是娃娃!我们去看看娃娃为什么哭?

  2、一起问:娃娃,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

  3、原来娃娃在外面玩,把小脸弄脏了,娃娃可爱漂亮了,你们说怎么办啊?

  引出应该洗干净。

  二、引发讨论

  你每天洗脸吗?谁帮你洗的?你自己洗的,那你是怎么洗的?(幼儿讨论,讲述)谁来洗洗?(个别幼儿演示)

  说一说,刚才**是怎么洗的?你会吗?大家一起来洗洗你的小脸。

  三、进一步置疑

  1、娃娃怎么还在哭啊?听听怎么了?引出进一步讨论。

  看看有没有帮她洗干净啊?难洗的部位应该怎么洗?

  2、出示图片(对于难洗的部位进行放大,比如眼窝、耳窝、耳根、鼻翼)

  3、幼儿再次尝试,教师进行个别指导。

  4、教师正确示范,幼儿模仿。

  四、我们大家来洗脸

  一边播放儿歌,一边和孩子们一起洗脸。

  五、说一说

  怎么样让我们的小脸每天都白白的,香香的?(每天洗脸)

-- end --

篇2:小班教育随笔-香喷喷脸蛋

文章来
源学科吧课件

小班教育随笔:香喷喷的脸蛋
新的学期开始了,小班的孩子们这几天的表现一直让我担忧,经过一个寒假在家自由自在的生活,入园以后有很多的不适应,迟到的孩子多,中午睡觉、吃饭,常规上面也不如上一学期做得好,我知道这些都是因为孩子们对幼儿园的生活还没有完全适应。

雨晴的妈妈打来电话,说晴晴这几天每天早晨不但不想起床而且还不洗脸,就像今天早晨劝了好长时间也没洗成,快要到点了,只好送去了,真是拿她没办法,请老师嘱咐一下孩子,因为孩子最听老师的。我告诉他这件事情我前几天就发现了,不是只有晴晴自己,还有几个孩子也是这样,早晨不想起床不想洗脸。其实这件事情我也经常地在幼儿园和他们讲,可是回到家里,就不管用了,这也与有的家长教育孩子有关,这件事我应该怎样去说服那些孩子们,这也是我这几天考虑的一个问题。

今天晨间活动时我和孩子们展开了讨论:“今天上幼儿园有没有洗脸?”孩子们一听都回答:“洗了。”“奥,小朋友们做的真棒,那我来看一看谁洗的脸最干净。”孩子们听了用手抹着脸说:“老师,我得最干净。”我看到他们都想上来,于是我说:“咱们请陆雨晴小朋友上来,让老师看一看。”雨晴很不情愿的走上来,晴晴的脸虽然没有洗,但是看上去也不脏。我轻轻地问:“晴晴,你洗脸了没有。”晴晴低着头说:“洗了。”“奥,那咱们请彩莹上来和你比一比,看看谁的干净。”彩莹是我们班一个很干净的小女孩,当彩莹上来的时候,我低头闻到了一股的清香味。我心中突然有了主意,我和孩子们说:“彩莹的脸真香啊,不信你们闻一下。”这时孩子们也都聚拢过来,用鼻子闻了闻。“老师,彩莹是擦了油油了,我的脸也擦了,不信你闻闻。”梓铭凑过来让我闻,真的我也闻到了梓铭脸上的那股香气,虽然他和彩莹使用的不同的油,但是脸上都有香味。

这时晴晴说:“我妈妈也给我买了油油,也很香。”我故意低头闻了闻说:“唉,晴晴那你的脸怎么不香啊?”“恩,我没洗脸,明天我洗脸擦油油。”“这就对了,明天擦上油油,来上幼儿园让老师闻闻香不香,好不好。”“好。”晴晴高兴地笑了,孩子们还在谈论着擦油的事情,可以看出孩子们都想让自己的小脸变得香香的。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接着我给孩子们讲《小猪变干净了》了的故事,并且和孩子们讨论:在幼儿园什么样的宝宝老师喜欢小朋友喜欢。清楚地告诉他们如果是不洗脸,不讲卫生就没有小朋友和他玩,没有人喜欢他。

也许一件事情我们天天说不管用,也很难让孩子们做好,但是只要抓住了孩子们喜欢的感兴趣的,你不用多说他们就会主动的去做,在教育孩子时我们不但要动脑筋,而且要从孩子自身喜好去考虑。同时也希望家长们把孩子在幼儿园学得好习惯维持好,不要因为回到家就任由孩子,这样好习惯是很难养成的,就像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习惯成自然。”

文章来
源学科吧课件
    以上《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脸蛋真干净》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