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日期:2019-09-1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师附俊发城中学......

  国旗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师附俊发城中学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一进校园,就被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草木葱茏,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挺拔壮观的教学楼、温馨舒适的餐厅;错落有致的宣传栏、宽阔的运动场、整洁干净的教室、图书室、绿化带;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实验室等等,这些景象无不向我们展示着学校的欣欣向荣,充满活力以及更美好的未来愿景。于是,我们决定报考这所学校并有幸成为了俊发城中学的一员。

  学校就是同学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件物品都是公物。作为俊发城中学的一员,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她的一草一木都应该值得我们去珍惜。让我们每个人一起来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吧!让我们小心翼翼地挪动桌椅,轻手轻脚地开门开窗,切勿践踏攀折花草树木!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壁上蹬踏留痕;不要让无辜的玻璃被我们撞击得支离破碎,更不要让电灯开关以及教室门被损坏!

  同学们,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捡起地上的纸屑和饮料瓶,对于一切破坏公物的行为,要敢于批评指正!

  中学阶段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会做人的关键时期,爱护公物也是培养我们良好生活习惯的需要,将来我们步入社会,立足社会时,也会感谢俊发城中学对于我们的教导,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将对我们的未来生活品质产生重大影响。

  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社会的风尚,体现一所学校、一个民族的素质,反映一个国家的精神!同学们是否爱护公共设施,从小处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从大处讲也反映了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质的高低。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为爱护公物做一点小事,哪怕是举手之劳,我们的校园将会更美好,我们的环境将会更舒适,我们学校的明天也将会越来越辉煌,让我们共同期待吧。谢谢大家。

Edit:wWw.xueke8.com

篇2:小学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育才双语学校召开“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泗阳育才双语学校孙军
为了对学生进行良好习惯养成教育,从小养成爱护公物的好品质,泗阳育才双语学校在开学第一周就精心组织安排并召开了“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借助多媒体课件,向学生讲清了什么是公物,并给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爱护环境和损坏课桌凳的照片,然后让同学们看一看、议一议、想一想、说一说为什么要爱护公物?接着一身东兴乡的“三句半”形式教育学生要爱护公物:
花草树木被践踏,桌椅板凳乱刻画,白墙开满指纹花,败家;
水龙头下泪连珠,室内无人光满屋,白纸飞机空中舞,抗议;
美好画卷展校园,环保设施都齐全,爱护公物我争先,同意;
自觉处理废弃物,口中有痰不乱吐,不良行为我来阻,好样;
公物保护你我他,争做榜样人人夸,美丽校园似我家,我爱我家!……
并引导学生讨论怎样爱护公物,最后班会以校长室的名义向全体同学发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的倡议。整个班会开展得有声有色,对育才双语学校的学生多元化教育起到了一定效果。(泗阳育才双语学校孙军)

篇3:小学国旗下讲话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最新整理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我们的学校,就像是我们的家一样。许多同学在家里是很爱惜自家的东西的,那么,在学校也要一样,也要好好爱护学校的一桌一椅,一纸一笔。可是,大家可以看一看,教学楼灭火器箱子还有几个箱子是好的;每层楼上的装饰画,还有几幅是完整的;教室的门窗,还有几扇是灵活的。
这些,我都不说了,今天,我重点说一说住宿生的事。寝室的门,上个星期请了师傅换了新的。寝室的爱心衣柜锁头坏了,这个学期也请师傅全部整修更换过。名誉校长崔武梅先生捐建的爱心浴室,在开学第一天下午放学后,就有人抢着去洗澡,等大家都洗完后,六个淋浴头,都被抛弃在地板上。大家可以到其他地方去看看,哪所学校的住宿生有这样免费的浴室可以让你随心所欲地使用?这么好的东西,你难道就不知道爱惜吗?
爱护公物,还包括珍惜资源,比如节约水电。有一天,六个太阳能的水全用完了。还有厨房的开水,学校是免费供应给大家的,你没有为此交一分钱,可你懂得珍惜吗?上个星期二的晚上,女生寝室的水龙头在熄灯之后,有一个是完全打开的,任本来就因为地势高而不多的自来水肆意流淌。还有,自开学以来,白天,教室里的电扇停止过吗?一个人在教室,电扇可能都是开的,电灯可能都是亮的。例如,上个星期四的晚上,有一个教室的电脑是开的,屏幕也是开的;有两个教室的灯是亮的。如果在家里,会是这样吗?
爱护公物,不仅是爱护环境,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更是优秀的道德品质表现,是高尚的风格情操的体现。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谢谢大家!
    以上《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演讲: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