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发俊城中学简介

日期:2019-09-1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发俊城中学简介的相关参考范文,发俊城中学简介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南迁昆明,龙头街因其良好的自然环境,深得西南联大诸多大师厚爱。梁思成、林徽因、冯友兰、金岳霖等35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及其他大师如朱自清、茅盾等......

  发俊城中学简介

  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南迁昆明,龙头街因其良好的自然环境,深得西南联大诸多大师厚爱。梁思成、林徽因、冯友兰、金岳霖等35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及其他大师如朱自清、茅盾等曾居住于此。中国营造学社、中央历史语言研究所、北大文科研究所、清华文科研究所等顶级学术机构也云集在此。这里,因此人杰地灵,“文脉”汩汩……而今,在这里,z师范大学附属发俊城中学应运而生,它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的积淀,坚守着先辈们对天下苍生的责任,胸怀着大师们对教育理想的高远追求,开启新的征程。它,是那曾经的一股“文脉”的守望者!

  z师范大学附属发俊城中学座落于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延长线发俊城内(地铁2号线司家营站旁),是由z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盘龙区教育局、z俊发集团三方合作举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全日制国有民办完全中学。学校按省一级高完中的标准建设,由z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主办,是z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和盘龙区教育局在北市区重点打造的中学。

  学校占地66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高中60个班。校园设有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活动室、地理体验馆、音乐美术舞蹈专用教室、图书馆、标准化录播教室、标准的400m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为学生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z师大附属发俊城中学与z师大附中一脉相承,资源共享,由z师大附中派出校领导。学校秉承西南联大、z师大“刚毅坚卓”的校训,传承z师大附中“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不仅要学会,关键要会学”的理念,倡导“以人为本,爱心哺育,尊重学生,立德树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育人主张,提出 “立德修身、立学得法、立志成才、立善求真”的教育追求。学校领导平易近人,廉洁正派,包容和合,团结务实,勇于担当,积极带头,努力进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打造具有“z师大附属”特质的育人模式。

  学校现有初一、初二、初三共27个班、高一、高二、高三共8个班近1600名同学。教职工109人。教师队伍学历达标率100%,获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21人,占专任教师数的21%,教师中有高级教师14人,一级教师19人,二级教师43人、有特级教师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区级学科带头人5人、骨干教师9人,区级教坛新秀3人。每一名教师都都通过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并组考核合格后才踏上讲台。教师队伍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关爱学生,爱校敬业。

  我校积极开展校本教研,通过集体备课、随机推门听课、开展教学竞赛等途径,迅速提升教师的执教能力。学校聘请了教科院、z师大附中和z师大实验中学的名师专家组成管理督导团队和学科指导专家团队,时时指导我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为我校的快速良性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学校获得区级以上表彰76人次,100名教师受到校内各类表彰奖励。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校本着全面育人的思想,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课程外,还开设了丰富的校本选修课程和活动课程,组建了多个学生社团,开展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安全教育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做人、求知、健体、办事”几方面协调发展,成为思想上自强、心理上自信、学习上自主、行为上自律的全面发展的人。学校校风正,学风好,同学们尊师爱校,文明礼貌,乐学上进。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常表现在他们参加的艺术节、读书节、体育节等中,他们的手工作品、节目表演、演讲技能、写作范文等,很好地体现了他们学以致用的效果。

  学校自2015年9月开办以来,我校学生多次参加盘龙区统测和集团联考,成绩均列前茅;学校高一、二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过关率均为100%,多个学科A级率超过50%;初二年级参加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三个学科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通过率为98.6%,生物通过率为99.3%,信息技术通过率为100%。

  2018届、2019届同学参加盘龙区期末统考成绩名列前茅,在云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学校联考中,我校初、高中学生成绩均列均名列合作学校前列,其中初中2018届学生各科平均分均列第一名,2018届英语成绩名列第一。

  2017年,学校学生获得校内外表彰379人次,共有73名同学参加全国英语风采大赛获奖;10名同学参加全国“华罗庚杯”数学邀请赛获奖,25名同学参加盘龙区中小学运动会全体获奖,共摘得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8枚,7名同学参加市运动会获奖,且斩获2枚金牌,11名同学参加第三十一届全国高中化学竞赛获奖。2017年,学校1个班级被评为市级文明班级,2个班级被评为区级文明班级,1个班级被评为区级优秀团支部;2名同学分别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4名同学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6名同学分别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6名同学被评为区级优秀团员;82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47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51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36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队干部,24名同学被评为校级美德少年、文艺之星、进步之星、体育之星。

  学校的办学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上级部门的认可。学校在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均获得民办学校办学督导评估两连“优秀”,2017年9月被评为盘龙区“岗位建工、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全盘龙区仅有5家单获此荣誉)。

  今后,我们将继续传承西南联大、z师大的校训,秉承z师大附中的育人理念,以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为导向,构筑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营造优良的教学氛围,务实创新,努力将学校建成教风正、学风好,特色鲜明,家长和社会广泛认可的知名中学。用我们的守护,为曾经的“文脉”谱写出更动人的乐章!

  z师范大学附属发俊城中学

Edit:www.xueke8.com

篇2: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z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云大附中,始建于1927年,历经东陆大学附属中学、国立z大学附属中学、z大学工农速成中学、z大学教工子弟中学等时期,1982年恢复办学,1988年恢复使用“云大附中”校名,学校现为z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

  云大附中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在这块钟灵毓秀,英才辈出的土地上,曾聚集了许多名家大师,也培育了大批国家栋梁之才。熊庆来、郭沫若、楚图南、吴晗、闻一多、李公朴、李广田、张光年(光未然)、赵沨、陈省身、杨春洲、杨一波、冯素陶、魏孟克、黄平等著名学者曾对云大附中悉心教导;张天虚、庄育智、齐怀远、戴永年、朱德祥、杨桂宫、李定、李乔、王兰馨、赵国书、熊秉明、熊秉衡、谭元堃、熊小铭、扎西顿珠等大批优秀人才在云大附中学习成才,他们开启了云大附中一代风范的先河,传承积累了学校丰富的文化积淀。

  1982年恢复办学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z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已成为z省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最高、学生成长最快、社会声誉最好的学校之一。中考成绩一直名列昆明市、z省前茅,后起的高中教育实现了低进高出,连续多年荣获z省“高考综合质量优秀奖”,已跻身z省优质高中教育的前列;2007年开办的小学已树立品牌,2013年被美国权威机构评为z省前5强、全国500强。

  学校全面实施“人本+成本+校本”的管理思想、重“理”轻“管”的管理理念和“星象互动式”的管理模式,使坚守蚂蚁精神的全体教职工汇聚成了z省最强的师资力量。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为校训,以“诚、正、敏、毅”为办学理念,以“文理汇通,有无相生”为学校教育理念,以“仁爱、尽责、奋争、引领”为学校管理文化,蓄成了“力气、和气、勇气、大气、霸气”五大学校气蕴,树立了“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学校精神,形成了“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校风以及“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教风和学风。

  学校围绕“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实施了以“学得好、玩得好”、“轻负担、高效益”为重点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出并实践课堂教学“精、活、新、高”四字法和“小、核、密、活、会”五字诀。形成了以“文化活动育人体系”、“校会、班会活动体系”、“艺术与体育活动体系”、“节庆和纪念活动体系”、“科技创新活动体系”、“第三课堂活动体系”为重点的“魅力德育”体系。2004年学校在z省第一家实现所有教室多媒体化;2006年学校在z省第一家实施数字化校园建设;2015年学校成为z省信息化建设最优学校。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典范——人民最满意的学校”、“全国特色学校”、全国“五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z省文明单位”、 “昆明市文明单位”、“z省文明学校”、“z省首批身边的好学校”、“z省平安校园”、“z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z省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示范学校”“z省德育示范学校”、“z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z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z省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z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基地”、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武警国防生生源基地”、“z省科研实验学校”、“z省生命教育示范学校”、“z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基地”、“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等。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一二一校区(位于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星耀校区(位于昆明市新亚洲体育城星耀路)和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区龙街社区)。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各级各类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不断涌现,所占教师比例名列前茅。

  展望未来,云大附中的全体师生将不断进取,向着建设“提供优质教育与服务,让每位师生拥有美好未来的世界知名、全国一流学校”的目标迈进。

篇3:波扬民办中学简介

  波扬民办中学简介

  上海市民办波扬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上海市最早创办的五所民办中学之一。

  一、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21.6亩。建筑面积达14198平方米。学校教室全部配有电子白板、冷暖空调。学校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等一应齐全。会议中心可容纳300余人。200米全塑跑道环绕球场,体育运动设施完备。包括10间琴房在内的学生社团活动教室为学生特长培养,个性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学校教学楼的每个楼面均配置直饮水设施。洋溢着浓郁文化气息的园林化学校环境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目前全校共有29个教学班,1080名学生。

  二、教育理念

  学校在“崇尚真理、追求卓越”的校训引领下,发扬“勤、进、严”波扬精神,坚持创造“适合学生,成就未来”的教育理念,坚持让每一位学生卓越发展,成为具有“人格健全,力学笃行,自主创新,国际视野”素养的国家优秀后备人才。在新一轮的学校“十三五”发展征程中,要努力实现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民办中学的办学目标。

  近年来,学校在各学科教学中,坚持追求较轻的负担,较高的效率。先后开展“互动式电子白板使用研究”、“基于Pad的新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投入巨资建设“智慧课堂”,利用移动终端进一步拓展教育时空。“互联网+教育”的理念正推动波扬中学教学改革新发展,保证了波扬中学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

  三、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共有高级教师28名,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93%,老中青教师结构合理。近年来,学校涌现了一批获得“全国民办学校优秀教师”、“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十佳优秀班主任”、“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更有众多教师获区教育系统百花奖、春蕾奖及市教学评比等第奖。现任校长乐霆为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

  四、办学特色

  学校建构基于“适合学生,成就未来”视野下的卓越课程体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数学教学特色鲜明,历年获奖硕果累累;学校注重对学生的艺术素养的培养,成立了学校合唱队,开设了美术、书法、啦啦操社、心理、多媒体课件制作、三D打印等拓展课程,组织了“三维文学社”、DIY创意工坊、钢琴社、台球社、高尔夫球社等学生自主管理的社团。学校每年举办“十月歌会”、”体育节、“艺术节”、“迎新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促进了学生健康、愉快的成长。

  办学二十四年来,学校因“学风好、校风正、质量佳、效益高”而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历年来,初中各年级在区学业质量检测中均名列前茅,被誉为“名牌初中”;高中部高考本科达线率稳定在75%左右,大专达线率均达100%,被誉为“希望的摇篮”。

  2013年3月,学校再度被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校,2015年4月学校被授予区精神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1月学校又一次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2016年2月被评为中国5A级社会组织。学校还曾获上海市民办教育先进学校等光荣称号。

    以上《发俊城中学简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发俊城中学简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发俊城中学简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