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波扬民办中学简介

日期:2019-05-3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波扬民办中学简介

  上海市民办波扬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上海市最早创办的五所民办中学之一。

  一、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21.6亩。建筑面积达14198平方米。学校教室全部配有电子白板、冷暖空调。学校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等一应齐全。会议中心可容纳300余人。200米全塑跑道环绕球场,体育运动设施完备。包括10间琴房在内的学生社团活动教室为学生特长培养,个性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学校教学楼的每个楼面均配置直饮水设施。洋溢着浓郁文化气息的园林化学环境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目前全校共有29个教学班,1080名学生。

  二、教育理念

  学校在“崇尚真理、追求卓越”的校训引领下,发扬“勤、进、严”波扬精神,坚持创造“适合学生,成就未来”的教育理念,坚持让每一位学生卓越发展,成为具有“人格健全,力学笃行,自主创新,国际视野”素养的国家优秀后备人才。在新一轮的学校“十三五”发展征程中,要努力实现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民办中学的办学目标。

  近年来,学校在各学科教学中,坚持追求较轻的负担,较高的效率。先后开展“互动式电子白板使用研究”、“基于Pad的新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投入巨资建设“智慧课堂”,利用移动终端进一步拓展教育时空。“互联网+教育”的理念正推动波扬中学教学改革新发展,保证了波扬中学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

  三、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共有高级教师28名,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93%,老中青教师结构合理。近年来,学校涌现了一批获得“全国民办学校优秀教师”、“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十佳优秀班主任”、“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更有众多教师获区教育系统百花奖、春蕾奖及市教学评比等第奖。现任校长乐霆为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

  四、办学特色

  学校建构基于“适合学生,成就未来”视野下的卓越课程体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数学教学特色鲜明,历年获奖硕果累累;学校注重对学生的艺术素养的培养,成立了学校合唱队,开设了美术、书法、啦啦操社、心理、多媒体课件制作、三D打印等拓展课程,组织了“三维文学社”、DIY创意工坊、钢琴社、台球社、高尔夫球社等学生自主管理的社团。学校每年举办“十月歌会”、”体育节、“艺术节”、“迎新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促进了学生健康、愉快的成长。

  办学二十四年来,学校因“学风好、校风正、质量佳、效益高”而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历年来,初中各年级在区学业质量检测中均名列前茅,被誉为“名牌初中”;高中部高考本科达线率稳定在75%左右,大专达线率均达100%,被誉为“希望的摇篮”。

  2013年3月,学校再度被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校,2015年4月学校被授予区精神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1月学校又一次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2016年2月被评为中国5A级社会组织。学校还曾获上海市民办教育先进学校等光荣称号。

    以上《波扬民办中学简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波扬民办中学简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波扬民办中学简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