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

日期:2019-09-1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的相关参考范文,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座位管理系统可通过终端机刷卡,登录网站ldquo;在线预约rdquo;ldquo;手机版rdquo;,或登录ldquo;美集大学图书馆rdquo;微信公众号、ldquo......

  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

  座位管理系统可通过终端机刷卡,登录网站“在线预约”“手机版”,或登录“美集大学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移动图书馆” APP,或扫描阅览桌上的二维码等途径进行操作。以下无特别说明的,则表示可通过上述所有途径进行操作。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为统一认证的账号和密码(学生账号为学号,教工为工号)。

  一、选座

  读者可以通过现场或者预约的方式进行选座,就座一次默认可使用时长为7小时,一天内可续时1次,继续使用7小时。

  1、现场选座:可选择所有剩余座位。

  持本人校园卡在终端机刷卡、选号、就座;或扫描阅览桌上拟选座位的二维码,“选择座位”就座。

  2、预约选座:只能选择剩余座位的50%。

  除终端机外,系统其他途径均可预约座位。预约确定后,请在规定时间内至终端机刷卡签到、就座,否则将计入违规。如规定时间内无法按时就座,请提前在系统内“取消预约”,否则也将记违规一次。

  二、续时

  就座座位到时前半小时内,可续时1次,继续使用7小时。

  三、离座

  读者离开座位时,请务必设置离开状态(晚九点半后离开可不必设置),否则将形成事实占座,记违规一次。

  1、如暂时离开阅览室,请选择“暂时离开”,座位将保留30分钟;午餐时段11:00-12:30及晚餐时段17:00-18:30,可保留60分钟,但由管理员设置“暂离”依旧只保留30分钟。待返回时请通过系统确认“暂离回来”后可继续使用原座位。规定时间内未返回,系统将自动记录违规一次并释放座位。

  2、如长时间离开阅览室请选择“本次离开”,释放座位供他人使用。

  四、违规

  (一)读者有以下情形之一,记一次违规:

  1、使用他人校园卡或账号选座。

  2、预约座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就座。

  3、离开座位时未设置离开状态,形成事实占座。

  4、设置“暂时离开”状态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重新确认就坐。

  (二)违规处理:40天内累计违规有效满3次,将进入黑名单;进入黑名单的读者,7天内将不能使用图书馆内所有阅览座位。

  五、其他

  1、读者须维护室内秩序,请勿在阅览座位上随意存放个人物品。图书馆将每日闭馆后清理,并不予保存。

  2、读者须爱护阅览桌上的二维码,损坏将照价赔偿。如发现蓄意损坏者,责令作书面检查并在馆内公布,同时收缴赔偿、违规金100元;情节特别严重、态度恶劣者,报学校有关部门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3、若有争议或不明之处,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4、座位管理系统的详细使用说明可登录图书馆主页 “座位管理”查阅《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简易教程》。

Edit:www.xueke8.com

    以上《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美集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理规则》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