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

日期:2019-08-0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的相关参考范文,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监考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为强化我院监考制度,同时为调动教职工参与监考的积极性,我院本着制度管理与物质鼓励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以下监考办法:......

  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

  监考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为强化我院监考制度,同时为调动教职工参与监考的积极性,我院本着制度管理与物质鼓励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以下监考办法:

  凡是我院教师、实验人员和行政人员都有参加监考的义务。考虑到各类人员的工作繁忙度和监考的特殊性,根据我院目前承担的校级和院级监考任务,监考工作的派遣与考核拟实行量化管理:

  教 授:每人每学期三次;

  副教授:每人每学期五次;

  讲 师:每人每学期七次;

  助 教:每人每学期九次;

  实验室人员和办公室、团委人员,每人每学期九次;

  奖惩办法:

  每监考1次,记1学时教学津贴工作量,配发其课时津贴,记1次集体活动(即年终考核记1分),配发其奖金;

  不履行监考任务,即监考次数不足者,每缺少1次,年终考核扣1分,并扣除相应奖金;累计缺少超过3次(含3次)者,除扣分、扣奖金外,行政上作全院通报批评。

  被派出的监考任务,原则上由承担者本人完成,如遇特殊情况,本人可在本院范围内具有监考资格人员中换人顶替,但须向办公室报告,如出现监考责任事故,由原被派遣者承担。

  担任院、系领导行政职务者,监考任务可减半。院行政人员考试巡视工作按监考计算。

  院教学秘书派监考任务,应提前1天通知、落实。

-- end --

篇2:职业技术学校监考守则

  职业技术学校监考守则

  1、监考人员在考前15分钟到教务处领取试卷,仔细核对应考科目、班级、时间、地点。

  2、监考人员在考前10分钟进入考场,检查、督促桌椅按要求单人单桌单列反向摆放,督促考生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的违禁物品集中存放在指定位置,并按规定座位入座。检查教室内墙壁、黑板、桌椅、文具等情况,如写有相关内容,不管是否与本场考试有关,不管是谁写的,都要督促学生清除后方可发放试卷。提前5分钟拆封试卷并核对试卷数量,分发试卷;

  3、监考人员在考前5分钟打开广播播放或宣读《考场规则》,进行组织考试、纪律教育、当众拆封、分发试卷等工作。

  4、开考铃响后,监考人员宣布本场考试科目、试卷页数,并宣布答卷开始,不得提前或推迟考试。提醒考生检查试卷有无缺页、缺题或重页等情况。督促考生在规定位置填写系别、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防止错填或漏填。

  5、开考10分钟后逐个认真核对考生的有效证件和座位表,检查考生班级、姓名、学号等填写情况,检查桌椅、墙壁等地方是否写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把未带学生证件的情况记录在考场情况记录表上。

  6、考生迟到30分钟及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该场考试按旷考处理。开考45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对考试1小时左右,学生绝大多数或全部交卷的情况,在考场记录表上认真、详细反映。

  7、命题教师在试卷批条上注明需要草稿纸的科目,由教务处统一提供草稿纸。考生不得自带草稿纸。

  8、试卷中遇有字迹不清可作回答,但不得对试卷内容作任何解释、提示或变更。遇有疑问可向巡视人员反映。

  9、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应始终严格监控考场,在考场内巡回监考。不得做阅读书报杂志、会客、吸烟、闲聊、接打手机、收发短信、批改试卷作业等与监考无关的事,更不得擅离考场。

  10、发现考生互相交谈或有作弊动向应立即制止,提醒后仍不听劝阻者视为作弊,取消其考试资格,对于发现的学生作弊证据应要妥善保存,并如实填写“考场记录表”报教务处,由系部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11、考试结束前15分钟应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考试结束铃响后,宣布考试结束,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将试卷反向放在桌子上等监考人员清点无误后离开考场。

  12、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应认真收卷、复核,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整理摆放。收齐整理无误后和“考场记录表”一并在考试结束后45分钟内交教务处复核。

  13、监考人员不得迟到和缺席,不得擅自调换监考。因公、因私不能参加监考者或需要调换监考,应至少提前2天在系部办理手续,系部报教务处备案。临时突发紧急特殊情况应立即电话通知系部,以便更换监考人员。迟到或无故缺席者除批评外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教学科研部

篇3:波扬民办中学监考守则

  波扬民办中学监考守则

  1、监考教师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地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既要维护考场纪律,又要热情地关怀考生,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考前2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之后,直接进入考场,不要在其它地方逗留。

  3、监考教师进入考场后,要检查学生人数与座位是否符合要求,提醒学生将所带资料、书籍、通讯和手机等可记录信息工具放在指定地方。分发试卷时,发现试卷数量不够,缺损,空白应及时与考务办公室联系。发卷后,监考教师应及时督促学生在规定位置填写好班级、姓名等信息,说明试卷有关注意事项。

  4、监考教师对试题的内容不作任何解释,但考生对试题文字印刷不清之处提出询问时,应予当众答复。

  5、监考教师应提醒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发现考生有作弊苗头时,应立即制止。如发现学生舞弊,应在考试结束后立即向考务办公室及德育处汇报,以便学校对舞弊考生进行教育处理。

  6、监考老师要爱护、关心考生,发现考生患病,应及时劝导考生去医务室治疗,对不能坚持考试的,应说服考生停考。

  7、监考教师在考场内一定要严肃认真,始终保持高度注意力。监考人员在监考期间不阅读书报,不备课、不阅卷批改作业,不与场外人员闲谈,不打瞌睡,不得将各类通讯、视听、娱乐设备带入考场,不抄题做题,不擅自离开考场。

  8、考试时间终了前15分钟,监考教师可以提醒考生注意。终了时间一到,立即收卷,不得自行决定延长或缩短考试时间。监考教师将试卷收齐后,仔细清点份数,确定无误后离开考场。

  9、监考教师将试卷按要求整理装订,交考务办公室有关教师或领导检查验收。

  10、监考教师要认真执行监考守则,模范遵守考场纪律。如监考教师不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后果,将严肃处理。

    以上《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农大园艺学院监考管理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