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日期:2019-08-0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的相关参考范文,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为了加强对公章的管理,维护公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划清公章使用的权限范围,严格事务审批程序,规范用印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

  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对公章的管理,维护公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划清公章使用的权限范围,严格事务审批程序,规范用印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学院领导应当高度重视公章管理与使用工作,模范遵守本规定。

  第二条 学院的公章监管人员要有很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责职。

  第三条 学院不具有法人资格,公章仅限于与校内其它单位(部门)发生工作联系时使用。公章对外使用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准用于影响和损害学校利益的经济活动,更不准用于集资、贷款、抵押以及带有经营性质或风险的活动及文件。

  第四条 公章的管理与使用

  (一)公章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落实公章管理责任人负责制,确保学院的公章使用不出问题。公章由学院负责人指定专人掌管,并报学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备案。

  (二)要规范公章的使用程序。各类印章使用须办理使用登记手续,注明使用情况,经办人和监印人要签名。情况特殊的,批准使用公章的审批人须在使用登记表上签名,以示责任。

  (三)印章管理人员有责任对用印公文、证件等进行审查,如发现不符合规定或手续不全的,有权拒绝用印。

  (四)严禁使用空白介绍信和在空白表格、空白纸张上加盖公章。

  (五)掌管公章人员如有工作变动,要按时办理公章移交手续,并将人员报学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备案。

  第五条 因公章管理不严、使用不当,给学院造成不良影响或损失的,一律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六条 不得伪造、变造、盗用、故意毁坏公章,违反者学院将视其情况报学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者,交公安机关处理。

-- end --

篇2:沂临一中印章管理使用规定

  沂临一中印章管理使用规定

  一、印章范围

  本规定所指印章包括“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招生专用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学籍专用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财务专用章”、“沂临一中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及校长公务名章。

  二、印章管理

  (一)印章的刻制

  有对外业务或在校内使用频率较高的处室需要刻制公章或专用章,需由处室负责人提出并签署书面申请,交办公室审核备案,由办公室出具单位介绍信,到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备案并出具证明,到指定刻制地点办理。

  (二)印章的启用

  各处室在印章启用前,到办公室提交由指定刻制部门提供的标准印签,留存并备案,方可正式启用。

  (三)印章的变更和停用

  如遇名称变动或学校部门变动等情况需变更印章的,按“印章的启用”程序办理,并到办公室以旧换新,原印章视情况或封存或销毁。由办公室按程序到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备案,并由治安部门销毁。

  (四)印章的保管

  由学校研究指派,能坚持原则,办事公正,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志保管和使用公章,专人专管。未经学校允许,不得转借他人或由他人代管,若遇工作变动或因特殊情况必须交接时,由分管领导代存代管。公章必须妥善存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不能随意带出,确需带出时由当事人和分管领导签署有关手续。学校党委章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负责保管,行政公章由办公室主任保管,工会公章由工会主席保管,团委公章由团委书记保管,招生专用章和学籍专用章由分管学校领导或委托教务主任保管,财务专用章由学校财务科长保管,学生资助管理章由学生处主任保管,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财务科长各保管一枚校长公务名章。

  三、印章使用

  (一)使用范围

  1.印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

  ①以学校党委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种公文、函件。

  ②与学校有关的人员政审材料。

  ③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审材料。

  ④以学校党委名义和党委领导审批、签署的其它材料。

  2.印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

  ①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种公文、函件。

  ②以学校名义颁发的各类证书、聘书、证件、信件、奖状、请柬等。

  ③以学校名义签订的文书、合同、协议、倡议等。

  ④以学校名义对外报送的申请、请示、报告、授权、情况说明等。

  ⑤学校向上级、其它部门报送的统计、报表等。

  3.校长公务名章

  ①以学校名义颁发的毕业证、合格证、聘书、合同、协议等。

  ②以学校法人名义签发的报表、凭证、授权等。

  ③以校长名义发布的人士任免及以校长个人名义签发的各种公文、函件。

  4.印章“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

  ①以工会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种公文、函件。

  ②以工会名义开展的活动。

  ③教代会、校务公开等活动的有关材料。

  5.印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委员会”

  ①以团委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种公文、函件。

  ②以团委名义开展的有关活动。

  ③发展团员、团关系转接工作。

  6.印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招生专用章”:仅用于招生录取通知书和招生宣传。

  7.印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学籍专用章”:仅用于学生学籍的建立和注销以及学生转入、转出的学籍变更。

  8.印章“山东省沂临第一中学财务专用章”:仅用于财务收支账表和财务往来凭证。

  9.印章“沂临一中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仅用于政府资质家庭贫困学生报表及有关资金往来。

  (二)校级印章使用程序

  1.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公文、函件,由实施部门拟定文稿,填写好文件审批单,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发文件,然后到党委办公室或校长办公室主任处登记、编发文号,然后加盖印章印发。

  2.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使用的各类材料,由实施、举办部门制作,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好审批单,经分管领导签署后,到两办登记审核后加盖印章。

  (三)使用记录

  加盖公章时须做详细的使用记录,做好档案留存,以备核查落实。

    以上《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农大林学院印章管理规定》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