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

日期:2019-07-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的相关参考范文,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俗话说:ldquo;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dquo;。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

  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每个人生命,感谢他们搀扶着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谢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感恩之心”可以让不同的方式转化为“感恩之行”。

  作为回报,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我们可以做到不随他乱扔垃圾,给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感谢我们共同的母亲——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栖生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同学们,请在我们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

-- end --

篇2: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学生感恩宣言

  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学生感恩宣言

  “5.12”汶川特大地震摧毁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夺去了数万同胞鲜活的生命。山河哭泣,天地动容。但是,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永远忘不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永远忘不了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永远忘不了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郑重立下誓言:永怀感恩之心。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以微笑面对生活,时刻谨记幸福来之不易,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不负美好时代,共创辉煌未来。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郑重立下誓言: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以真诚的行动回馈我们曾受的恩惠。让我们共同走过如歌的岁月,倾力播撒爱的种子,让人间充满真爱,让世界更加和谐!

  元广中学全体学生

篇3: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感言:感恩师院,永远!

  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感言:感恩师院,永远!

  2018年,z师范学院建校整整60年,对于一个人,甲子之年或已有些苍老,但60岁的师范学院则正值青春壮年。从当初的蹒跚学步到如今的事业腾飞,我有幸见证了她的蜕变和成长,而她也见证了我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人民教师的最美年华。

  屈指算来,从1992年9月到z师范学校上学,到2017年8月正式调入天津美术学院工作,整整25年。在这25年里有太多难忘的记忆……

  圆梦师范(1992年-2001年)

  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长大要当一名老师。1992年我如愿以偿考入z师范学校,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三年的师范生活,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了我无尽的关爱,尤其是恩师翟洪昌老师,引领我走上了书法篆刻学习的正道,使我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可以说没有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在z师范学习期间,我对书法篆刻的热爱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经常废寝忘食地学习训练。为了支持我学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给了我特殊的关爱:翟老师让我在他的办公室里练字,即使深夜全校都熄灯了,唯独我这扇窗的灯可以长明,有时班里组织的课余活动我可以不参加……有了更宽裕的时间进行书法篆刻学习和训练,我取得了快速的进步。1995年5月毕业前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岁的我在z市农展馆举办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个人展览——“吕铁元书法篆刻作品展”,展出真草隶篆四体书法和篆刻作品一百多幅,引起社会关注,为我的专业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当年毕业后,学校领导决定让我留校任教,就这样我成为z师范学校的一名书法教师,儿时的梦想成真!

  师范学校为我铺就了书写人生的舞台,工作后我用努力工作来回报学校的厚爱。我认真研究书法(三笔字)教学,在教学实践中积累了很多经验。2000年5月,我带出的第一批书法特长生在沧洲市展览馆举办了“吕铁元师生书法篆刻展”,展示了学校书法教学的水平和实力,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为了继续提高我的专业水平,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00年9月我到中央美术学院王镛工作室进修学习书法篆刻。正是这次对我最重要学习,让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创作意识,对我书法篆刻专业的提高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在z师范学校学习和工作的九年时间,我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青年书法教师,那个面积不大,但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师范校园见证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承载了我太多的青春回忆。

  2005年,学校老校区置换给了开发商,虽然当时住在师范家属院与老校园一路之隔,但从搬出后就再也没有勇气走进去——不忍心看着曾经那么熟悉的建筑和一草一木都被铲为平地,心里真是有万分的不舍和留恋。

  曾经的师范校园没了,但老师和学生还在,师范精神还在。师范学校是我们历届毕业生永远美好的回忆。

  执教师专(2001年-2010年)

  2001年7月从中央美术学院学习归来,正逢z师专、z师范学校、z农机化学校、z教师进修学校四校合并。合并后,我在z师专美术系任教,教授书法和篆刻课程。由于四校合并,各种关系复杂,人心涣散,直接影响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这也是z师专历史上一个艰难的特殊时期。记得有一年美术系只招来十几名学生,很多老师都感到学校的前途渺茫,更有很多优秀教师纷纷调离,另寻出路。当时学校的处境令人痛心,为了学校能够重振旗鼓,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煞费苦心。这一时期,我一面认真教学,一面努力钻研专业,消化在中央美院所学知识。我的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在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重要展览中获奖、入展,在个人艺术成就得到肯定的同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我于2007年到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班学习,2008年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班学习,系统的专业学习让我收获很多。2005年获得了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文艺最高奖),2009年破格评为副教授。

  厚积而薄发,书法专业学习需要长期不断地学习积累,z师专也在慢慢积累,等待重新上路!

  感恩师院(2010年-2017年)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2009年7月,以学校党委书记陈西峰同志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积极为师专的发展谋求出路,并决定要以升本来改变师专的命运!

  升本是当时每个师专人共同的梦想,大家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希望,于是在升本迎评的日子里,全校师生各尽其力,各司其职,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那段日子里,我感受到了全校师生空前的热情。

  “亲历升本”成为我在z师院最难忘的事情。一晃学校顺利升本马上就九个年头了,但现在回想起学校升本迎评的那段日子,我仍然心绪难平。在那段日子里,全校领导师生一起为了学校的前途和命运团结拼搏,共同见证了学校发展中这一重大的转折。值得欣慰的是,我也有幸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顺利升本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多年来的培养之恩。当时为了确保升本成功,让评估专家对我校的情况加深了解,2009年12月学校领导决定派出12路人马,冒着大雪奔赴首都机场,带着学校的介绍资料到全国各地拜访评估专家。我接到任务,和时任教务处处长的范小振同志赴贵阳、成都和西安三地拜访那里的专家们。2010年1月17日,教育部评估专家齐聚广西南宁投票评选升本的院校,1月15日,我和学校办公室赵振岗主任带着学校升本评估的全部汇报材料送达到广西省教育厅。两天后,校领导陈西峰书记、刘树桢校长和财务处韩云辉处长赶到南宁。我有幸跟随校领导赴南宁近距离、第一时间感受到等待升本结果的紧张煎熬和1月21日升本成功的激动喜悦。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刚刚发生在昨天。

  顺利升本让学校破茧成蝶实现了华丽的蜕变,为学校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也为每位教师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学校升本后,把“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升本精神升华为师院精神。大家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也为之改变: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教师工作热情高涨,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学校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新学校大门、艺术楼、洪昌美术馆、齐越楼、体育馆、新学生宿舍楼一栋栋拔地而起,为教职工盖起的教学保障区家属楼解除了老师们的后顾之忧。教学环境好了,老师们工资高了,干劲足了,教学质量自然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学校也好事连连,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感慨万千。

  紧随学校发展的步伐,我们每个人也在不断进步。在z师院这七年,我有幸当上了美术学院副院长,参加了河北省青联,当选了河北省政协委员,2013年评为教授,在专业上也取得了很多成绩,这要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和培养。

  整整25个春秋,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z师院度过,在我的心里,师院是家,是根!我从未曾想过要离开他。所以,当天津美术学院的调动机会摆在我面前时,我没有一丝欣喜,反而心里是犹豫和不舍。但校领导的一席话让我放下了顾虑,校领导们表示,从情感上不愿意放我走,但是能调到天津美术学院这样的全国著名院校,也是z师院的骄傲。z师范学院永远会尊重和支持每个人的个人发展!学校的态度让我吃了颗定心丸,也让我异常感动。学校的开明大度再一次成就了我,这种恩情怎能忘怀!

  调走后,虽然现在我的身份变为了z师院的客座教授,但我对师院的感情却没有一丝改变。我深知,没有师院的培养也没有我的今天,我会永远一如既往地、像在师院工作时那样不遗余力地为母校服务,尽己所能地回报母校。

  感恩师院,永远!

    以上《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中学晨会演讲稿:心存感恩》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