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专题讲心得体会:行走在幸福的教学路上

日期:2019-05-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专题讲心得体会:行走在幸福的教学路上

  今天上午,聆听了黄爱华的专题讲座,为他的语言天赋,教学钻研的态度,积极的人生态度所深深吸引,为他那积极上进的心态所折服。我们欣赏的不仅仅是那些精彩的案例,而且还有他那高尚的人格魅力。

  一、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获得幸福感

  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职业,教师的职业不是找钱发财的职业,教师要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获得幸福感。看到学生的成长,看到他们的可爱,看到他们的闪光点,你就会感到是快乐的,感到那是因为你教育的结果。当你放下教师的架子,与学生一起活动,与学生一起成长,你就是快乐幸福的。

  二、以钻研创新的实践获得幸福感

  教师的教学生涯不仅仅是教学,还有很多与之伴随的东西。教师的教学需要创新,面对不同的学生,就是同一个教学内容也需要设计不同的教学环节。面对不同的学生,教师谈话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还需要随时总结反思,并把这些总结和方式形成文字,在各级杂志上发表,供同行交流借鉴,这时你感到是无比幸福的。

  三、以宽容谅解之心获得幸福感

  学生作业做不起,考试成绩不好,这完全是学生的问题吗?老师的教学有没有问题?你了解班上的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况吗?你的教学对每一个学生都适应吗?实际上,我们的教学不要一味地责备学生的不是,还应该回过头来反思自己的教学。另外,十个指头不一样长,要求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同一个较高的标准是不切实际的。对学生的学习、作业、做事等,均要持有宽容谅解之心,都要以积极的心态进行指导和开导,我们才能感到是幸福的。

  教师的幸福无处不在,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专题讲心得体会:行走在幸福的教学路上》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专题讲心得体会:行走在幸福的教学路上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专题讲心得体会:行走在幸福的教学路上》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