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住保办爱岗敬业五颗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19-05-2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住保办爱岗敬业五颗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我们住建部门肩负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城镇建设、公用事业、工程建设、安居保障和园林绿化基础建设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为群众服务、与群众打交道最密切的部门之一。要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我认为,要始终怀抱五颗星。

  第一是要将心比心。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心事,有的群众对政策不了解、对办事流程不熟悉,态度不好、言语过激,甚至吵吵闹闹的事情时有发生,给我们的工作和身心造成一定影响。因而,我们也时常心生抱怨,产生“唉,什么人都有!”、“态度这么差,他的事我不会管”等等之类的想法。但是,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和群众换个位子思考,将心比心,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想,或许就能体会到他们生活中的辛酸,也就明白为什么他们会态度不好、言语过激了。“将心比心”的实质是一种宽容,就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们都有被“冒犯”的时候,如果对此耿耿于怀,心中就会有解不开的“疙瘩”;如果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人民群众、对待他人,试问,工作中又会有什么事情是能够让我们心烦的呢?

  第二是要竭力尽心。作为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密切的部门,竭尽自己所能,秉承为民服务的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群众来咨询的时候,要做到耐心地为他们解释清楚,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要能够及时伸出援手。我记得,一些长期在船上漂泊生活的渔民特困户,我们特事特办协调七户武陵镇户口的渔民上岸居住,而非武陵镇户口的渔民不在保障范围内,遗憾未能如愿。所以,我们在做服务工作的时候,要全心全意,竭尽所能。

  第三是要毕力同心。住建局部门多、事务杂,很多事情在各部门职能上有相互交叉的地方,需要协同处理。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既要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也要积极和其他部门联系,协同处理有关问题。要有“毕力同心”的集体观念,讲团结、顾大局,严格贯彻执行上级的精神意图,走群众路线,吸取群众智慧,并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第四是如意称心。永安小区雷女士的儿子因为脑瘫行动不便在一楼居住,由于一楼楼梯口设计时为楼梯踏步,我们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改建成无障碍通道,让百姓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便捷。站在群众的角度看,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群众意见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着眼让群众省钱、省时、省力。

  第五是要耿耿忠心。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党走出了一条正确而光辉的道路,即便在这条道路上有“老虎”也有“苍蝇”,即便今天新闻媒体不断爆料贪污腐败、民生问题,但我们党敢于正视,自我纠错,不断发展。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时时刻刻以党员来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党的章程,深刻剖析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意见,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岗位当作磨练自己的平台。

  服务群众,任重道远,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扬“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积极热情、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怀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将心比心”、做好自己的“竭力尽心”、团结奋进的“毕力同心”、群众满意的“如意称心”和坚定不移的“耿耿忠心”。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住保办爱岗敬业五颗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住保办爱岗敬业五颗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住保办爱岗敬业五颗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