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第一幼儿园远程研修活动反思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第一幼儿园远程研修活动反思

  这次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是因为学习的内容非常丰富,也非常的贴切。所以我们幼儿教师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积极的学习,认真遵守蚌埠教师进修学校提出的的各项要求,每天挤出时间上网学习,认真完成培训期间各项任务及作业,积极在学科论坛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发帖。认真聆听专家讲解,融入专家讲解思路,转化为自身的知识,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每天结合自己在培训学习中的感受写出学习心得、研修日志,并进行反思。

  在开学后的日常教学中,把所学的内容运用到我们的课堂教学中,恰到好处地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能力。

  这次远程培训的老师的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的知识水平、敬业精神都给我们影响,以及他们细致的讲解,让我认识到幼儿教育包含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多彩,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科理论等水平还有待于不断地提高。要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不断地复习、巩固、运用。真正的把保教活动和教育信息技术整合,融会贯通。《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园的日常教学中要更新教育新理念,要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严禁“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强化训练。

  我们的幼儿园首先改造校园布局,使得室内外区域设置齐全,科学、合理安排一日活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实施科学幼教,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玩中乐,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天的生活,幼儿教室要从一天的生活点点滴滴中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带幼儿去室外体验大自然的风光。春夏秋冬季节的变化,也带来了不同的景色和不同的植物,让孩子领略了大自然的美,认识不同的植物、花卉,激发孩子们的许多的幻想。带幼儿听音乐,看晚会演出,使幼儿不但领略到乐曲的美妙,更能提高审美意识。儿童天真烂漫,活泼可爱,想象力丰富,作画自由,无所顾忌,随意夸张,对世界充满新鲜感,什么都想知道,他们好奇好动的特征大都反映在玩上,在玩中增长知识,在玩中求乐。幼儿们用绘画来发泄情感,同时也表现了自己的心智,因为心灵是智慧的土壤。

  艺术的表面是形象,艺术的背面是情感。我们从表面上看是一个孩子在画什么东西,但实质上是一个孩子在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这种情感的发泄,是用画笔来表达他内在心灵的需求。多鼓励和提倡儿童大胆地画,无论是想象画、写生画、创作画、自由画,都应让儿童亲自去体会一下,实践一下,也只有在实践活动中儿童的天赋才能得到发挥、发展,儿童的想象力、创造性才能得到较大程度的挖掘,儿童的聪明才干才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在信息社会,一名高素质的教师应具有现代化的教育思想、教学观念,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我一定把这些感悟用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并不断的完善它。把教育技术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合理地融入一日保教活动中,提高保教活动的质量。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第一幼儿园远程研修活动反思》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第一幼儿园远程研修活动反思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第一幼儿园远程研修活动反思》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