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湖沱幼儿园教师教育随笔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湖沱幼儿园教师教育随笔

  这天张海苒的妈妈来送孩子时告诉我,张海苒昨日回家说:“这天方老师表扬我了,还奖给我一朵小红花!”我明白表扬对于幼小的孩子意味着什么,但真没想到张海苒竟这么在意我对她的表扬和鼓励,因为在这以前我几乎没怎样注意她,更谈不上什么表扬了。

  张海苒在早幼儿园不太爱说话,上课也不太爱回答问题,从不给老师惹麻烦,平时我也不太注意她,几乎没批评过她,表扬更没有几次,所以,我也常认为这样的孩子没什么问题。她那么让人省心,我真期望班上再多几个这样的孩子,因为做了好多年教师的我们都会有这样的体会:为了维护群众正常的秩序,使一些活动取得较好效果,我们常常为了一个行为问题突出的孩子费劲心机,以求得他的转变和进步,但却忽视了那些不太起眼的、安静的、让人省心的孩子。

  小蜻蜓是“英雄”

  这天孩子们出去喝水时,突然飞进来一只蜻蜓,那是一只漂亮的红蜻蜓,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翅膀,飞上飞下的直惹得孩子们争相追逐它。此刻想让场面安静下来是不可能了。

  于是,我大声说:“小朋友,你们想不想明白它是一种什么昆虫?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它是专门吃蚊子的英雄。叫蜻蜓。”“真的吗?老师,蚊子可坏了,它都叮了我好几个疱。”“对呀,它还能传播疾病呢。”听了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我补充说:“蜻蜓的宝宝也吃蚊子的宝宝呢,真是大大的英雄,所以说它是一种益虫,我们要好好保护它。让它多吃坏蚊子。”噢,我们懂了,孩子们回到了自我的位子上。

  对孩子的教育,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抓住机会,利用身边发生的小插曲,同样能起到非一般的效果。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湖沱幼儿园教师教育随笔》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湖沱幼儿园教师教育随笔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湖沱幼儿园教师教育随笔》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