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学年度第二学期云峰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学年度第二学期云峰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们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为行动指南,以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的督导评估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区托幼办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薄弱点,找准突破口,强化规范,优化过程,注重监控,关注细节。全面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师资专业水平,努力争创区优质幼儿园。

  (一)园务管理

  1、园务管理

  (1)计划目标层层分解,重落实。

  (2)管理制度多样化,重实质。

  (3)园务管理科学民主,重参与

  (4)党工团活动丰富多彩,塑师德

  2、社区与家教

  (1)家园携手,参与管理。

  (2)家长服务,注重实效。

  (3)指导家长,注重方式。

  (4)社区服务,注重过程。

  3、信息管理

  (1)信息管理,人人参与。

  (2)网站建设,重在落实。

  (3)资源共享,实现双赢。

  (二)保教工作

  1、课程管理

  (1)完善各项制度,提供有力保障。

  (2)推行四类制度,提高活动质量。

  (3)落实管理评价,履行质量监督。

  2、课程实践

  (1)专题研究重实践。

  (2)组室建设重培养。

  (3)开展第二届建构节。

  (三)卫生保健

  1、保健管理规范化

  2、健康教育主题性

  3、提升教工保育的意识。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常见的意外事故、应急处理、幼儿常见病、传染病知识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科学保育技能。

  4、五官保健工作的渗透。按上级精神重视口腔、眼睛、耳朵等五官保健,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加强家园宣传的力度。

  5、传染病小常识的强化。结合春季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积极开展宣传指导,组织实施预防传染病主题式健康教育活动,预案演练、专题教育等防范工作。

  (三)保健课题实用性

  1、进行口腔检查。按照“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方法”中龋齿的临床检查和质量控制要求执行,每位调查幼儿参加体检。

  2、发放问卷调查。参照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及其他相关资料自行设计调查问卷,问卷由保健老师将口腔检查情况进行填写后交给各班老师,统一发给家长填写,次日收回。

  3、加强幼儿宣教。预防龋齿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就是漱口、刷牙。通过示范讲解、儿歌感染、随机教育、评比竞争、反复实践、适当惩罚等方法进行宣传教育,使幼儿逐步、有针对性地养成幼儿从小保护牙齿的方法及意识。

  4、重视家长宣教:父母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会在日常生活中有意无意地根据自己的标准去引导,对于家长的宣传也是不可忽视的。通过健康宣教栏、峰之桥小报、家长座谈会、幼儿园网站等途径对家长进行宣传,提高家长护齿意识。

  5、定期检查:为确保针对性、持续性、科学性、可行性,我们请口腔医师定期来园检查幼儿的龋齿情况,并且详细登记。针对龋齿幼儿,通知家长配合矫治。

  目标:

  1.形成规范、有效的卫生保健日常运作机制。

  2.积极开展保健专题研究,提高研究的有效性。

  3.三大员专业化水平、主动服务、自觉配合意识不断提高。

  4.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一般事故发生率<0.5%。

  5.加强对幼儿食谱的编制及烹饪,形成多样化的幼儿食谱。

  6.体弱儿等管理有成效,全体幼儿的健康水平有提高。

  内容与措施:

  1.以保育员操作手册的落实为抓手,形成规范、有效的卫生保健日常运作机制。

  2.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严格卫生与消毒;根据季节变换,做好春夏季节幼儿常见病、多发病的防病工作,强化日常消毒,切实做好传染病预防与控制。

  3.从幼儿健康发展理念出发,丰富幼儿食谱,增强幼儿食欲,梳理幼儿营养食谱,积累资料。

  4.加强体弱儿、肥胖儿的管理,促进幼儿健康发展。落实三融,融锻炼戏活中,多种有氧运动交替进行。融均衡于饮食之中,粗粮细作,努力在菜肴、点心、主食中体现。融教育于家园互动中,针对肥胖儿童家长的需求,举办专题讲座、网络咨询等形式,以专业、科学、详实、贴近生活的讲解,提升家长健康理念。

  5.继续深入开展《幼儿龋齿病因调查及预防对策》专题研究,关注过程性资料的梳理与积累。

  6.梳理汇编《云幼营养食谱》,不断充实园本资源,提高营养员的烹饪水平、保育员、教师的餐点护理水平,确保幼儿营养的摄入与健康成长。

  7.三大员开展专业技能比武。

  8.开展保育员案例经验交流会。

  (四)队伍建设

  目标:

  1.继续扩充完善师资队伍学历、性别等结构。

  2.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3.项目研修式园本培训模式初显框架。

  内容与措施:

  1.管理队伍建设。

  2.师资队伍建设。

  3.结对联动建设。

  4.不断完善专业成长档。

  5.梳理项目研修式园本培训模式框架,提高培训的实效。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学年度第二学期云峰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学年度第二学期云峰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学年度第二学期云峰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