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机关二幼幼儿园早操活动方案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机关二幼幼儿园早操活动方案

  设计意图:

  早操是幼儿在早晨进行的身体锻炼活动,是幼儿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它既能锻炼幼儿的身体,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又能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科学、合理地开展早操活动,对增加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早操有助于幼儿在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状态中开始一日活动;有助于幼儿形成良好的身体形态,增强身体抵抗力。因此我们大班年级组老师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设计编排大班早操时遵循:动作由小到大、由慢到快、由易到难,逐渐增加运动两的规律。依托《纲要》中提出的“保护幼儿生命、促进幼儿健康”的目标、指导幼儿有效的参加早操活动。

  开场游戏及队列

  开场游戏是整个早操活动的引领环节〃这一环节的情绪直接影响下面的活动情绪〃故本环节要大力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幼儿的精气神。为此〃我们选用了一首节奏欢快、歌词非常适合大班幼儿的歌曲——《我是大班的小朋友》。通过歌曲的演唱〃激发幼儿作为大班孩子的自豪感〃从而精神抖擞的参加后面的早操活动。

  音乐的选择:

  本套早操分六个环节,时间15分钟,准备活动——徒手操———队列队形练习———器械操————游戏——放松活动。在音乐的选择上,以欢快、活泼、速度适中幼儿喜欢的歌曲为主,队列练习选进行曲风格;放松运动选适合舒缓柔和的风格的。既有童趣,又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确定准备活动的音乐是《嘚啵嘚啵嘚》、徒手操音乐为《功夫熊猫》、队列练习的音乐为《进行曲》、《谢谢、你好!》、放松动作音乐为《虫儿飞》。

  动作的编排:

  在早操编排上我们根据5——6岁幼儿的年龄段,活泼、好动、乐于表现和参与,以游戏化早操是利用游戏的形式来组织幼儿,以锻炼身体、发展幼儿动作为主要目的,根据《指南》和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本套操重点体现幼儿间的互助合作,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深受幼儿喜爱。

  1、入场音乐:以游戏唤醒的形式,让幼儿精神饱满开始进入早操活动。

  2、徒手操:因为部分幼儿在学跆拳道,幼儿对功夫很向往,因此我们编排了武术操,在编排功夫操时,我们认为动作应该是简单易学又能锻炼身体的,尽量将成人化的功夫动作简化幼儿喜欢易学的动作。

  3、队形练习:经过不断的创新,形式上得到了不断地丰富。主要表现在队列练习时有。

  4、器械操方面:发现幼儿对“呼啦圈”的玩法很有自己的想法,如:呼啦圈游戏、呼啦圈图形、套圈等,所以我们大一班选用呼啦圈为器械,通过队形的变化,游戏的穿插,既达到煅炼的目的也具有观赏性。

  放松活动及退场

  幼儿在舒缓的乐曲——《歌声与微笑》声中放松身体后退场:

  1、自己放松(幼儿原地坐下〃自己用手依次将双手臂和双腿拍打放松。)

  2、互相放松(幼儿靠紧〃前后幼儿相互捶捶背放松。)

  3、幼儿随乐成一路纵队退场〃结束活动。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机关二幼幼儿园早操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机关二幼幼儿园早操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机关二幼幼儿园早操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