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

日期:2019-09-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的相关参考范文,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班级是学生共同学习和集体活动的基本单位,建设好班集体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有重要意义。考评班级工作是促进......

  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

  班级是学生共同学习和集体活动的基本单位,建设好班集体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有重要意义。考评班级工作是促进班集体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

  根据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的原则,制订班集体建设考评办法如下:

  一、考评时间及对象

  每学期对全校班级进行班集体建设情况调查;每学期对考核末等班集体建设情况调查。

  二、考评组成员

  考评人员由校领导、仟课教师和学牛代表织成。考评工作在校长室领导下,由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具体负责。

  三、考评内容

  (—)定性评估:根据各班级工作情况,按照模糊综合评价法.就班集体建设的6个方面、12个项目进行评估(见附表一),按所得分数评价名次得分记入定量评价(见附表五)。

  (二)定量评价:根据各班工作的实绩,就加分、减分5个方面20项目定量评分(见附表二、附表三、附表四),累计各项分值之和。统计定性评估和定量评价的分值之和。

  四、考评程序

  1、各班对照班集体建设的要求(见考评内容)进行总结;

  2、在师生中开展调查;

  3、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进行定性评估和定量评价;

  4、形成考评结论,反馈考评意见。

  五、考评结论

  1、考评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种,优秀占30%,良好占30%。

  2、考评结论在下学期初公布,对获得优秀等第的班级,学校张榜公布,并记入教师业务考核档案。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为考评不合格

  1、出现严重责任事故或严重影响学校声誉事件的;

  2、班级常规管理紊乱的;(月考核末等奖占学期的一半)

  3、一学期内班级学生受学校处分5人次以上的;

  4、损坏公物严重的;

  5、学生有触犯学校七条高压线现象的,班主任又隐瞒不报的。

  6、乱收费或该收费用隐瞒不上交的一经核实本月考核末等奖。

Edit:www.xueke8.com

篇2:班主任考评制度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领导实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的得力助手。班主任在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中,起着主导作用,并负有协调本班各科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之间联系的作用。
一、班主任常规工作和目标管理要求
1、计划常规
班主任每期必须填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内容包括:学生情况分析、工作计划、周工作要点、差生转化情况、联系家长情况。
2、工作程序常规
每学期初,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督促学生缴清各种费用;总结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用多种方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3、日常工作常规
(1)每周星期一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指导学生参加早操、课间操和课外活动锻炼。班主任必须带到场督促。
(3)班主任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总结班务工作。
(4)督促打扫清洁卫生。
(5)及时处理学生偶发事件。
4、教育例会常规
(1)按时到场,维护校会有关会议纪律,督促学生认真参加集会。
(2)每次班会要精心设计,认真组织。
5、传统活动常规
根据我校实际,安排有关节目纪念活动。
6、学生学习常规
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教育。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争取综合考核成绩处于年级前列。
二、班主任工作的考核
班主任每月工作津贴期元,根据当月各项考核计发。考核总分为,具体考核如下:
1、班主任按学校对学生要求的到校时间同时到班。迟到者扣1分。
2、加强自习课管理,及时深入班级,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室内不肃静扣(1分),有随意出入现象每人扣(1分)。
3、不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扣(2分)。
4、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各项劳动必须按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必须和学生在一起,做学生的表率。不按要求做的扣(2分)
5、必须认真组织学生上好两操,眼保健操、间操时间必须深入班级班主任要及时督促体委整队,如有一次不参加或不按要求做的扣(1分)。
6、每月召开一次有准备、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并有记实稿件,不按要求做的每次扣(2分)。
7、出现恶性事件扣(10分),情节严重班主任不能评为先进个人,班级不能评为先进班级。
8、学生迟到、早退每人次扣班主任(0、5分),中途无故退校每人次扣(1分),旷课每人次扣(2)分。
9、每天认真组织学生搞好分担区卫生,否则按班级扣分的二分之一扣班主任分。
10、转变后进生,重点帮教对象要有记实。每月家访(或信访)两人次并有记实,不按要求做的扣(2分),学生确有转变,经学校验定后加(3分)。
11、主动承担学校工作视情节加分。
12、有成形的教学管理经验文章在校内外交流或发表的按级别加5、4、3、2分。
13、按规定时间内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每项加(1分)。
14、班级每得一次流动红旗班主任得(2分)。
15、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迟到扣(0、5)。
16、按时参加班主任业务学习,并有学习笔记的得(1分)。
17、学校每学期组织的期中、期未考试,违纪者每人次扣班主任0、5分。
18、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获奖按名次分别加3:2:1分。
19、在学校组织的各种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分别加3:2:1分。
20、每学期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给班主任加5分。
21、班主任因病假、事假不能上班,必须跟校长或主任请假,否则扣2分。
22、班级学生巩固率,每学期必须控制在100%,达到要求者得奖金元,在评优晋级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流失率若超过10%班主任本学期不能评优,并扣一个月的班主任津贴。

篇3:中学班主任考评方案

皇城二中:班主任考评方案  
班主任工作是进行常规教育和指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班主任应根据学校特点结合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有效率的开展教育活动。按照《班主任暂行规定》和《班主任职责》要求,为使我校班级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使学校各方面工作搞得更好,特制订本方案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办法  
1、班级综合考评按《皇城二中班级考评方案》得分计算。(90%)  
2、学校任务完成情况(20分):学校及各处室要求班主任完成的工作,班主任未及时完成的,每次扣1分;工作未完成的扣5分;工作应付了事,完成质量差的,每次扣3分。此项内容平时由各处室操作,期末由政教处统一记录得分。  
3、班主任各项材料、任务的完成情况(20分):未及时上缴每次扣1分,未完成的每次扣3分。每周一大扫除、劳动时班主任必须在场指导和督促,不在的扣每次2分;每周跟操不少于4次,缺一次扣1分。  
4、班会(20):每周一次开好主题班会,提前备好课,实行级部主任签字制度,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每月检查一次,每缺少一次教案扣3分,质量差的每次扣1分,无签字每次扣1分。  
5、家访和家长会(20分):每学期家访面不少于本班人数的50%,每少1人次扣0、1分(包括电话家访、邀请家长到校等),班主任要把家访情况作好记录。家长会要备好课,会后上交相关材料。  
6、学生成长档案(20分):班主任必须认真填写好《学生成长记录手册》,班主任评、教师赠言和家长赠言必须由教师和家长填写。发现有学生代写现象,每人次扣0、1分;管理好学生成长档案,及时把学生表现记录在档,按要求填写家校联系卡,没及时完成的每次扣1分;并限期整改  
7、班主任积极撰写德育论文,在上级报刊发表德育论文或获奖按(国家、省、市、区)每篇依次加5分,4分,3分,2分。(以年终督导纳入学校考评为准)  
以上2-7项总分在班主任考评中占10%  
8、未尽事宜按接近内容处理。  
二、班主任评比办法及待遇  
1、按初一(2:2:1),初二(1:2:1),初三(1:2:1),初四(2:2:2)比例产生一、二、三等奖,学校给班主任补贴(含国拨)按平均每班每月50元计算,获一等奖的班级为皇城二中先进班级,该班主任为皇城二中优秀班主任。  
2、班主任在学期综合考评中加分为:一等加1、2分,二等加1分,三等加0.8分。在评优树先时,优先考虑班主任。  
3、若由于班主任在工作中出现失误,使学校受到上级通报,由学校研究决定酌情扣除该班主任的综合考评加分和班主任补贴。严重者实行一票否决,相应奖励一律取消。  
  
皇城二中政教处  
    以上《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阳丹六中班集体建设暨班主任考评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