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

日期:2019-09-2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的相关参考范文,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不久前,有一个女孩在南开大学复试结果公示的宣传栏旁和朋友相拥而泣,她就是化学化工学院152-1的杨冬至,以总分351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马克思......

  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

  不久前,有一个女孩在南开大学复试结果公示的宣传栏旁和朋友相拥而泣,她就是化学化工学院152-1的杨冬至,以总分351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考研本就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跨专业考研更是令不少人望而却步,而杨冬至却毅然选择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跨专业考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她说:“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使我接触到很多辅导员,他们大多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出身,我很羡慕和敬佩他们待人接物的态度和谈吐气质。我在学生会任职期间也曾有幸代表学院参加过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这使我萌生了跨专业考研的念头。后来得知马克思主义的相关专业近几年越来越受重视,许多高校该专业的研究生也在扩招,我便在网上查询了相关资料,包括就业前景、专业论文等方面,最终下定决心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杨冬至回忆道:“我身边同学的考研方向基本都是本专业,而我却选择了文科专业,这让我与身边同学的学习方法和思维路径都有所不同。当别人都在讨论专业课题目时,我在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当别人在看高数时,我在反复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哲学视频,这让我有种孤立无援的感觉。”但不论有多大的困难,杨冬至坚持下去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

  “如果用两个词来概括我选择跨专业考研并一路坚持下来的原因,那就是热爱和信念。”复试时,老师问杨冬至为什么选择跨专业考研,她给出了这个答案。杨冬至始终怀揣着最简单、最真挚、最热烈的梦想,矢志不渝地追寻自己的人生之路。

  考研初期,杨冬至做了很多准备。“针对专业课,首先要打好基础,多看课本,把知识点进行整理。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做真题,可以先开卷做,把近十年的真题按章节整理出来,重要的章节后期可以多复习。另外,由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时政性强,我还仔细研读了在与专业相关的会议中国家领导人的演讲稿。这些全部结束之后就要回归课本,这时候最开始的笔记就发挥功效了。”她笑道。

  分享考研经验,杨冬至认为,在做考研决定时就要对自己负责,可以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是一定要自己做决定。其次,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有很强的目标性,不要调整目标让目标来适应自己,而是应提升自己让自己去接近目标。

Edit:wWw.xueke8.com

篇2:考研心得体会:携手同行蔷薇开

  考研心得体会:携手同行蔷薇开

  对于众多考研学子来说,考研是一件承载着个人梦想同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班的魏瀚哲和崔晓笛分别以综合排名第四、第六的成绩考入西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不仅实现了各自的考研梦,也守护住了彼此间的爱情。

  魏瀚哲和崔晓笛都表示,考研过程中最难忘的便是那一个个为梦想奋斗的日夜。崔晓笛在谈及考研心得时说:“考研最好找一个人结伴而行,不一定是情侣,也可以是朋友或者同学。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人虽然可以走得更快,但有人陪伴可以走得更远。”

  在复习的瓶颈期,两人其实也曾想过放弃报考西北大学,但是他们互相开导、互相鼓励,重新坚定了共同的奋斗目标。魏瀚哲说:“既然早就决定了去向,没有理由被眼前的困难提前击退,即使最后失败,也至少不要留下没有奋斗的遗憾。”

  谈及最想感谢的人,两人都表示非常感谢给予自己帮助的老师们。崔晓笛有些激动地说:“李瑞老师是我们最想感谢的一位老师,作为班主任,他会给班里考公考研就业三个方向的人分别开会,定期了解我们的计划完成度。还会和我们一起去外面散心、找我们谈话、与我们一起参加娱乐活动让我们放松身心。”魏瀚哲说,本来李瑞老师不认识他,但他每次都厚着脸皮跟去开班会,一来二去李瑞老师也把他当成自己班的学生了。“我们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刘惊雷老师和郭艳燕老师不仅为我们的毕设提供了细心的指导,也给了我们很多关于考研的建议,真的非常感谢台烟大学这个平台,让我们遇到这么尽责的老师。”魏瀚哲补充道。

  笔试成绩公布后,魏瀚哲和崔晓笛迎来了他们考研以来最大的一个困难:根据往年的数据,崔晓笛并没有过西北大学的分数线。但幸运的是,今年西北大学扩招,崔晓笛成功进入复试。准备复试期间,因为竞争对手中有很多211院校的学生,魏哲瀚当时十分焦虑,但崔晓笛的安慰让他慢慢平静下来,取得了复试第二的优异成绩。他们感慨道:“ 复试中老师们最看重的还是学生本身对专业能力的掌握。所以,无论你的对手是谁,无论他们有多么强大,最重要的还是自我认可和对梦想持之以恒的努力。”

篇3:考研心得体会:勇战“内心戏” 决胜考研时

  考研心得体会:勇战“内心戏” 决胜考研时

  但尽人事,莫问前程。与其思虑考研能否顺利“上岸”,不如抛开杂念,放手一搏。“良好的心态是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谈起漫漫考研路,核151-2班刘宁如是说。来自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他以373分的高分考入兰州大学,继续他的学“核”之途。

  2017年12月,走在毕业岔路口上的刘宁考虑到考研成功会有更高的平台去接触很多新事物,最终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刘宁说:“ 兰州大学是985名校,可以提供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机会让我提升自己。”

  刘宁表示,考前一个月是自己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但归根结底是“内心戏”在作祟。一方面,他担心自己的复习方向出错,怀疑自己对复习考题及老师的选择,也害怕考不上将直接面临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考试有一定的偶然性,他担心考场上一开始遇到几个难题,自己会控制不好心态从而影响后面所有的考试。除了刘宁自己在考前的各种担心外,他还担任学生团委副书记、班长等职务,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也时不时地打乱他复习的思绪,使他无法静下心来复习。

  如此心境下,刘宁只能把每天的复习计划做得更加细致,不让自己沉浸在负面情绪里,完成一天的计划就去放松,不想结果如何。工作上的事情他尽量放到晚上十点多回宿舍之后再去处理。

  幸运的是,刘宁心里担心的事在考场上并没有发生,他抱着平常心度过了初试的两天,在数学考试中遇到了难题也没有慌张,而英语考试中的作文正巧在前一天备考中背到了模板。考场上的得心应手不仅仅是一时的幸运,也得益于刘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的计划和有取舍地刷题。刘宁评价起自己的计划时说道:“ 我对自己并不残忍,每天的任务都比较轻松,但我要求每个任务都必须完成得很细致。”

  谈及复试经验,他说:“一定要在平时专业学习中多注意积累,如果只靠最后一年的复习,很难有大幅度的提高。我面试时有些紧张,导致回答出来的题目不多。我认为,无论在考研的哪个阶段,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问及考研备考的关键,刘宁说:“放下手机考研就成功了一半。同时,复习必须持之以恒。考研过程中心态尤为重要,不要在意其他人的复习进度,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更不要被偶尔的失误搞得垂头丧气、陷在消极情绪中无法自拔,沉下心去学习就可以了。战胜自己的‘内心戏’踏实地坚持到最后,自然守得云开见月明。”

    以上《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考研心得体会:从高分子到思政教育的跨越》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