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

日期:2019-09-1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的相关参考范文,ldquo;重视安全珍爱生命rdquo;倡议书各位同学:为了响应市文明办ldquo;关爱生命,文明出行rdquo;活动倡议,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校内外安全意识和文明行为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

  各位同学:

  为了响应市文明办“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倡议,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校内外安全意识和文明行为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我校政史地教研组、政教处决定在全校开展以“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活动,特倡议如下:

  一、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上下学骑车不带人,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斑马线。

  二、注意网络安全。不进网吧、游戏厅等未成年人严禁进入的场所,不会见网友,不浏览不良网页。

  三、注意食品安全。不乱在小摊点买零食吃,不吃无生产日期、无合格证食品,提倡在家用餐。

  四、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平时应掌握一些用电用火常识。

  五、把握好交友原则。不交损友,当交益友。

  六、注意校内安全。

  做到:

  1.不追逐撵打,尤其是在楼道和教室;

  2.不要在楼梯上玩耍,上下楼梯不要拥挤,靠右行;

  3.开关窗要轻些,以防玻璃打碎;

  4.不要乱动配电箱、电源开关等;

  5.不要在教学楼护栏、操场墙根下滞留、翻越;

  6.做实验时要按老师要求进行操作,以避免触电烫伤或中毒等不安全事件。

  7.同学间因小事发生摩擦,要学会宽容,不结伙滋事,不打架斗殴。

  同学们,我们刚迈入人生的春天,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校园文明建设,我们每位中学生,都应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珍爱生命,让安全伴我们同行。

学科吧:www.xueke8.com

篇2: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8班的z,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同学们,每天清晨,当我们迎着和煦的阳光走进教室,一路上风儿轻轻地吹着,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此时此刻,你是否感到生命的可贵!是啊!生命就像一朵鲜花,她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生命就像一颗幼苗,她给大地带来无限希望。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你的存在,你们的家庭才会变得幸福美满,我们的学校才变得如此活跃;我们的国家才变得富有朝气。

  世间万物,唯有生命是最为珍贵,可是总有人拿生命开玩笑。就像吕凯特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生命有时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落。

  近年来,许多学校发生了许多踩踏事故。原因是学校在下楼拥挤所导致的,假如当时学生都有秩序的上下楼,那些事故可能就不会发生了。可是,没有假如,换来的只是我们的深思,难道上下楼时就要跑吗?难道短短几分钟比我们的生命还重要吗?

  同学们!当你过马路闯红灯时,你是否意识到危险已潜伏在你的附近;当你在危险水域嘻戏时,你是否意识到你已经走到危险的边缘;当你在楼梯间追逐打闹时,你是否意识到危险已悄然来到你的身边。当老师一再强调安全问题,你是否觉得这已经是老生常谈,当做耳旁风了呢?这样的意识的错误的,可能就是一点儿的疏忽是使你生命受到极大的威胁。

  因此,学生要增强自护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我们要常常记起安全二字,普及最起码的安全意识!

  1.在上下楼梯时要有序,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横冲直撞,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

  2.课间要文明休息,不打闹,不追逐奔跑。

  3.在社会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不与陌生人讲话,不结交不良青年。

  4.放学后及时回家,不要在公共场合逗留。

  5.骑自行车时手不要离开把手,严禁高高的站在自行车上招摇过市,这样既不安全也不雅观。

  6.同学们不要毫无节制的沉迷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不要在网上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还不要随意和网友见面。

  7.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宁让三分,不抢一秒”。

  8.同学之间遇到矛盾要理智,谨记“退一步海阔天空”。

  事故发生可能只要几秒,付出的代价却只能是生命,从此一切都划上句号,延续的只有父母和亲人无限的伤心和绝望。因此,我们要学会珍爱我们的生命,远离危险,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烂!让生命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的讲话——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国旗下的讲话——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全校同学:

  “五•一”以来,全国各地又发生了多起学生溺水死亡事故。近日,教育部下发紧急通报,仅5月11日和12日短短两天内,全国四省五地连续发生5起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造成19名中小学生死亡。5月11日(星期六),广东惠州博罗县罗阳一中8名初二学生在江边烧烤,1名学生不慎落水,4名同学盲目施救,造成5名学生溺亡;湖南永州东安县3名小学生在一水塘玩耍时溺亡;广东梅州五华县4名中学生结伴下河游泳溺亡。5月12日(星期天),河南信阳固始县5名小学生下河游泳4人溺亡;四川内江东兴区3名学生下河游泳溺亡。正处青春年少的中小学生,却被无情的河水吞噬,令人痛心!

  为此,学校从4月底就开始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广大同学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此类悲剧在我校发生。在此,我就预防溺水有关规定和要求再次作强调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任何时候都不到江、河、湖、塘、堰、沟、渠等水域洗澡或游泳,严防溺水。

  二、必须在有监护人陪伴的前提下,方可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

  三、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参与危险的外出游泳活动。

  四、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努力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于私自外出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劝阻。

  五、学习掌握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并能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视而不见、麻木不仁,更不能贸然下水救人,可以采取立即呼救、报警等方式求助,或在保证自身绝对安全前提下寻找竹竿、木棒、绳子等工具施救。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父母亲人和同伴朋友留下永远也抹不去的心灵伤痛。让我们行动起来,严于律己,遵规守纪,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坚决杜绝悲剧发生。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