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日期:2019-09-1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的相关参考范文,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为树立良好的学风,鼓励、学习和表彰先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

  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鼓励、学习和表彰先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一、评选范围:具有我院学籍的在校生及班集体。

  二、评选时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每年3月进行评选;先进班集体每年9月进行评选。

  三、评选名额:“三好学生”不超过班级人数的8%;“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班级人数的5%;“优秀毕业生”不超过应届毕业生的4%;先进班集体不超过在校班集体数量的18%。

  四、评选条件:

  1. 三好学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各项政治活动,关心国家大事,自觉遵守国家的政策法令,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秀,上年度获得过校奖学金或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列班级前二分之一。

  (3)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院内外各项技能竞赛及文体活动。

  (4)评选考察期内未受过行政和党团组织处分,无夜不归宿、旷课等违纪现象。

  2. 优秀学生干部

  (1)符合“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

  (2)担任班级、社团、学生会等主要干部时间达半年以上,工作积极主动,任职半年以上,热心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能比较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院内外的各项技能竞赛及文体活动中,至少有一次院级或以上荣誉。

  3. 优秀毕业生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推荐为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1)在校期间曾至少获得以下荣誉中的一项: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

  (2)在校期间曾获得二等以上奖学金

  (3)在毕业前能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毕业工作的学生干部

  4. 先进班集体

  (1)班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班委成员团结合作,以身作则,模范作用好。

  (2)全班同学政治思想良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尊敬师长,遵纪守法。集体观念强,学习风气浓,课堂纪律好,行为举止文明,具有良好的班风。

  (3)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且取得较好的成绩。能有计划地组织各种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格调高雅的班级文体活动。班级学生所在的宿舍常被评为文明宿舍,班级学生在早锻炼、晚自习等全院性活动中,表现良好。全班同学都能遵守国家法令和校纪校规,能及时制止各种违法行为和消除各种不良倾向。

  五、评选办法及要求

  学院成立测评领导小组,由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组成;各班级成立测评工作小组,由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组成。

  本办法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解释。

Edit:www.xueke8.com

篇2:传媒与设计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传媒与设计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根据《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公寓中传媒与设计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集中住宿的宿舍。

  第二章 标准

  第三条 维护公共安全。宿舍全体成员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爱护公共物品和设施,维护人身财产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不盗电,维护用电安全;不引明火,维护消防安全。对违反安全管理的现象,能主动制止并帮助违纪同学积极改正。

  第四条 遵守纪律规范。宿舍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自我管理和监督。不参加赌博、酗酒、斗殴等违法违纪和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遵守作息制度,不影响他人休息;未经批准,不得晚归和夜不归宿。

  第五条 保持环境卫生。宿舍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宿舍卫生劳动,保持宿舍环境整洁有序,并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积极维护和保持公共区域卫生。

  第六条 共建文明和谐。宿舍全体成员团结互助,礼貌待人,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营造文明融洽、和谐有序的宿舍生活氛围。

  第三章 检查

  第七条 宿舍检查包括安全检查、纪律检查和卫生检查。安全检查以保卫处、宿管检查为主,纪律检查以学工处、宿管和学院检查为主,卫生检查以学院检查为主。

  第八条 在安全和纪律检查中,有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或其他违纪行为,应及时制止,在批评教育的同时,视情节轻重,给以相应的纪律处分。

  第九条 学院组织的纪律检查以检查晚归和夜不归宿等违纪现象为主。检查人员包括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各班生活委员以及各宿舍宿舍长,检查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晚上(22点20分开始)随机进行检查,假期除外。每周一公布上周检查结果。上学期检查从开学初到12月中旬结束,下学期检查从开学初到5月中旬结束。重点检查大一、大二在校生,毕业班宿舍酌情进行抽查或不查。

  第十条 学院组织的卫生检查每学期集中一个月进行,检查期间保证每个宿舍每周检查两次。检查人员包括辅导员、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和各班生活委员,检查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中午(12:00~13:30),假期除外。每周一公布上周检查结果。上学期检查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12月底前公示结果。下学期检查从4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结束,5月底前公示结果。毕业班宿舍,只要宿舍有同学住,就需要接受检查。

  第十一条 检查人员应公正负责,严格履行检查职责。各学生宿舍应配合检查,不得以任何借口妨碍或阻挠检查人员的正常工作,否则将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第四章 评选

  第十二条 文明宿舍评选以学院组织的卫生检查为基础,综合学校、学院组织的安全、纪律检查情况。其中,卫生检查实行100分制,取排名前25名为院级文明宿舍,推荐前10名为校级文明宿舍,排名最后6名为不合格宿舍。名额如有变化,以当年通知为准。

  第十三条 宿舍成员有下列行为之一,取消该宿舍文明宿舍参评资格:

  1.不配合检查,态度恶劣,不肯开门的;

  2.有违反《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住宿管理规定》行为的;

  3.私拉私接电线,使用宿舍区禁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安全隐患,屡教不改者;

  4.有酗酒、赌博、阅读及传播淫秽资料等现象;

  5.宿舍成员夜不归宿累计达到2次及以上的。

  6.有其他违纪行为,受到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的;

  第五章 结果使用

  第十四条 凡被评为文明宿舍,学院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宿舍文明创建成果展示。院级文明宿舍将授予“文明宿舍”称号,综合测评加分每人2分/次,宿舍长多加1分;校级文明宿舍授予“文明宿舍”流动红旗,综合测评加分每人3分/次,宿舍长多加1分。

  第十五条 文明宿舍评选结果将作为学生个人评奖评优和班级评选先进班集体的参考依据。

  第十六条 凡被评为不合格宿舍,宿舍所有成员取消年度评奖、评优资格,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二O一七年四月一日起施行,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一:宿舍卫生检查细则

  宿舍检查分为宿舍卫生、行为规范和内务整理四项,其中宿舍卫生(25分),内务整理(45分),行为规范(30分),加分项(10分)(一)宿舍卫生(25分):

  1. 室内地面不干净(如有纸屑、杂物、灰土等),5分封顶;

  2. 床下物品摆放不整齐,5分封顶;

  3. 桌面物品摆放不整齐,5分封顶

  4. 门窗、灯管有灰尘,墙壁四壁明显不洁,5分封顶;

  5. 垃圾未倒,扣5分;

  (二)行为规范(30分)

  1.鞋椅摆放5分

  2.值日表5分

  3.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10分

  4.态度10

  (三)内务整理(30分)

  1.不叠被子,每发现一张床扣10分;

  2.房间、床架周围乱挂衣物,扣10分;

  3.鞋子、脸盆、牙刷等日用品摆放不整齐,扣10分;

  (四)加分项

  1.宿舍布置整洁美观,格调高雅,加10分;

  2.宿舍特点鲜明,结合专业特点,创意丰富,加5分;

  (五)附加分

  1.举报同学使用违规电器等宿舍区禁用大功率电器,加10分;

  2.积极举报外来不轨人员或违规留宿外校人员,加10分;

  附件二、每组检查人员表现情况

  姓名:______

  组别

  按时到达(25)

  出勤状况(25)

  交单情况(25)

  检查态度(25)

  总分(100)

篇3: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赶学榜样,建筑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团委的相关规定,制定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第一条推选范围

  推选范围:建筑工程学院在籍全日制学生团员。

  第二条 评选比例

  1、优秀共青团员:以自然班为单位,每班推选比例不超过班级人数的10%。

  2、优秀共青团干部:以自然班为单位,每班推选比例不超过班级人数的4%。

  3、先进团支部:不超过学院班级数的20%。

  第三条 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心为集体服务,尊敬师长,遵守校规校纪。

  2、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

  3、注重全面的素质培养,积极参与各项技能大赛、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

  4、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晴朗网络空间。

  5、学习目的明确,成绩优良,在班级排名前2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大一按照专业成绩排名,大二、大三按照综合素质测评排名)。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具备上述“优秀共青团员”的主要标准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热爱共青团工作,密切联系青年,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宣传员,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注重全面素质培养。积极参与各项技能大赛、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在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6、在各级团组织中担任相关职务(必须担任一学期以上)。

  (三)先进团支部

  1、班级制度完善,有规范的工作制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有一项以上的特色活动,在青年服务方面有突出成绩。

  2、团支部书记责任心强,熟悉团的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能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的开展团的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在学院学生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第四条 评选程序

  评选推荐工作在学院的党总支领导下进行,由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组织并实施。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讨论,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2、学院评审小组讨论决定结果。

  3、公示名单,公示日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4、学院发文,学生填写相关材料,推荐表将存入学生档案。

  第五条 学校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在学院评选的优秀中产生,经学院评审小组民主讨论决定。评选活动于每年的4月开展。

  第六条 本办法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1、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2、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3、建筑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以上《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