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

日期:2019-09-1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的相关参考范文,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为规范学生请销假程序,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性,严格日常管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特制订本规定。第一条除节假日外,学生应当......

  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

  为规范学生请销假程序,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性,严格日常管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特制订本规定。

  第一条 除节假日外,学生应当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未经准假,不得擅自离校。遇寒暑假,学生应当按学校规定的日期离校、返校。

  第二条 学生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因病因事不能上课必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填写《z工业大学学生请假申请审批表》(下称《申请审批表》)。《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审批生效后,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将《申请审批表》交由学院教务中心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留存备案。如学生请假期间离开学校或夜间不能返回宿舍住宿,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必须将《申请审批表》复印件报学生所在公寓办公室备案。学生请病假应附县级以上医院或校医院诊断结果。

  第三条 学生在一学期内,因病因事请假累计不得超过6个星期,单次请假不得超过4个星期。一学期内请假累计超过6个星期或单次请假超过4个星期,应当办理休学手续。

  第四条 学校安排的教学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习、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军训、公益劳动、社会实践等,未明确规定课时的,一律按一天6课时计。

  第五条 正常课堂教学环节期间,学生请假按下列程序办理。

  1、学生请假时间在3日内(含3日)的,《申请审批表》由班主任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3日以上7日以内(含7日)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7日以上15日(含15日)以内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15天以上4个星期以内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院长审批生效,并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和学生工作处综合办公室备案。

  跨校区学院驻金川校区学生请假时间在7日以内(含7日)的,由所在学院驻金川校区学生工作人员签字审批生效。请假时间超过7日的,按照上述要求履行审批手续。

  2、学院教务中心负责核实请假学生教学环节安排情况,请假期间有课的,学生本人或委托班级负责人必须向任课教师请假,教师应做好相应考勤记录。未向任课教师请假者,任课教师可按旷课处理上报。

  3、如学生请假期间离开学校或夜间不能返回学生宿舍住宿,请假时间计算含节假日,如学生请假期间不离开学校且在学生宿舍住宿,请假时间计算不含节假日。

  第六条 学生因故不能参加除课堂教学之外的实习实践环节(包括实习、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军训、公益劳动、社会实践)或在实习实践环节期间请假的,须经该环节指导教师批准并按上述条款相应程序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擅离实习单位的,按旷课处理。在校外实习实践期间,不便办理上述请假审批手续的,学生本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指导教师请假,请假超过实习实践环节规定时间1/3的,指导教师应及时向学院相关领导汇报。

  第七条 学生请假期满,应及时办理销假手续。在学院教务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所在公寓办公室留存的《申请审批表》备注栏内,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已返校,并注明返校时间。

  第八条 寒暑假后或请假期满不能按时返校的,均需提前通过电话等有效方式向班主任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事由及返校时间,并取得续假批准,否则按旷课处理。学院相关部门做好信息交流和登记备案。

  第九条 未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校的,按旷课处理。

  第十条 旷课学生的纪律处分按《z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2008年10月9日起执行。

  z工业大学学生请假申请审批表

  学生姓名 班  级

  性  别 联系方式

  家长姓名

  家长有效联系方式 手机:      固话:     邮箱:

  学生现住宿地址

  请假时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请假期间是否离校  □是 □否 请假期间是否在宿舍住宿 □是 □否

  请假事由:

  实习实践环节指导教师意见(适用于非课堂教学环节请假审批):

  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班主任意见:

  班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负责人意见:

  学院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

  注意事项:

  1、学生请假时间在3日内(含3日)的,《申请审批表》由班主任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3日以上7日以内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审批生效(驻金川校区学生请假由学院驻金川校区学生工作人员签字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7日以上15日以内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批生效;请假时间在15天以上4个星期以内的,《申请审批表》由学院院长审批生效,并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和学生工作处综合办公室备案。

  2、《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审批生效后,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将《申请审批表》交由学院教务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留存备案,如学生请假期间离开学校或夜间不能返回宿舍住宿,必须将《申请审批表》复印件报学生所在公寓办公室备案。

  3、如学生请假期间离开学校或夜间不能返回学生宿舍住宿,请假时间计算含节假日,如学生请假期间不离开学校且在学生宿舍住宿,请假时间计算不含节假日。

  4、学生请假期满,应及时到所有相关部门办理销假手续,学生本人在该表“备注”栏内签字确认已返校,并注明返校时间。

Edit:www.xueke8.com

篇2:环境学院研究生请销假制度

  环境学院研究生请销假制度

  根据三峡大学有关文件及水利与环境学院实际状况,特此制定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请假销假制度。

  一、本规定适用于我院所有在籍研究生。

  二、各类请假一律采用书面形式(申请表见附表1)

  三、研究生请假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除疾病或紧急情况外,不得事后补假。

  四、研究生病假,须提供校医院及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学生本人的请假条,经学院分管院长批准,上报研究生院备案,方可生效。

  五、研究生事假,须由本人持请假条经导师及辅导员签字后由分管院长盖章,方可生效。因导师派出事假,请假时间在七日以内者,须由导师及辅导员共同批准并备案留档;七日以上者除须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须得到分管院长批准,上报研究生院备案,并且须由导师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私事假,除不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遵照导师派出事假执行。

  六、任课老师原则上不具有批假权利(突发事件除外)。突发事件指突患疾病或因病重不能请假时,可由班长代为履行相关请假手续,然后立即报请研究生办公室。

  七、因学校、学院活动请假时,须由相关部门统一开具请假证明。

  八、在学期长假(如元旦、五一、十一等)之前学生因私请假,原则上不予批准。

  九、研究生请假期满后,须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办理书面销假手续。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须向导师及辅导员说明情况,并且在返校后补办假期延长手续。如未如期办理,按旷课/缺勤处理。

  十、请假过程中出现下列行为时,视为请假无效:

  (1)未履行书面请假手续;

  (2)批假超越权限;

  (3)事后补写请假条;

  十一、研究生未履行请假手续而擅自离校均按旷课/缺勤论,依据实际情况予以教育批评或纪律处分。一学期累计时间超三天者,予以警告处分;一学期累计时间超一周以上,两周以内,予以记过处分;超过四周,上报研究生院并劝其退学。

  十二、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研究生办公室所有。

篇3:沂临一中请销假制度

  沂临一中请销假制度

  为适应学校教育教学需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特制定本规定,望各科室认真遵照执行。

  一、适应对象

  学校在编在岗人员。

  二、实施办法

  1、学校教职工均应坚守岗位,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教师因病因事请假,均应履行手续。确因急病或紧急事故不能事先请假的,可委托他人办理或事后补假。教师病(事)假期满,应主动返回单位销假上班,确需续假的,按规定履行续假手续。的,可委托他人办理或事后补假。教师病(事)假期满,应主动返回单位销假上班,确需续假的,按规定履行续假手续。

  2、教职工请假手续与批准权限。教职工请假1天以内,由所在处、室负责人批准;2至3天,由分管领导批准;3天以上,由校长批准;经有关领导批准后,病假需提供医院出具的证明,手续自下而上审批,最后由当事人交党办备案。

  3、病、事假规定:病假在一周之内不扣钱,一周以上一月之内按三等奖的天(按300天计算) 平均数扣除,一月之上奖金全扣除。事假原则上不超7天,最多15天,二天以上按三等奖的天(按300天计算) 平均数的二倍扣除。不请假的按旷工论处,超过三月本年度的工龄取消。国家规定的婚假、产假不扣钱,直系亲属丧假不扣钱。

  三、考核纪律

  各科室负责同志,要本着对事业、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考核职责,确保本办法的严肃、公正、公平、合理,发挥应有的激励作用。

  病假超两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按照下列标准发给病假期间工资: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90%,工作年限满10年的,工资照发;病假超过6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按下列标准发给病假期间工资: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70%;工作年限满10年和10年以上的,发给本人工资的80%。上述人员中,获得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授予的劳动英雄、劳动模范,仍保持荣誉的,病假时间不论长短,不扣发工资。学校应加强教职工考勤管理。除婚、丧、产等法定假期外,一学期事假不得超过一周。对组织纪律涣散,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或逾假不归的,其离岗期间作旷工处理。

    以上《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工业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