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

日期:2019-09-1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的相关参考范文,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为保证学校和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学校办公室值班制度......

  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

  为保证学校和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学校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值班原则

  值班工作遵循反应迅速、落实有力、安全保密、优质服务的原则。

  二、值班种类和安排

  值班分为工作日值班、节假日值班和应急值班。值班安排由学校办公室在值班实施前结合实际统一布置。值班地点设在行政楼408办公室。

  1.工作日值班是指工作日下班后值班。学校办公室全体人员轮流值班,值班时间为中午12:00—12:30,下午5:00—5:30(冬令时);5:30-6:00(夏令时)。根据工作需要,需延长值班时间。

  2.节假日值班是指寒假、暑假、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十一国庆节)及双休日值班。

  (1)值班期间学校办公室全体人员轮流值班,法定节假日值班一般安排1名处级带班领导、1名值班工作人员。

  (2)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

  3.应急值班是指学校遇到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时,学校办公室根据具体情况安排人员值班。应急值班期间,值班安排和要求视具体情况而定。

  三、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作息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2.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和工作交接。

  3.值班期间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值班人员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根据要求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四、值班事项

  1.按要求及时上岗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办公设备正常,认真处理值班期间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2.接听电话,接收传真,签收文件(包括内网办电子公文)并进行登记、办理。重要电话和传真要作好记录(包括来电单位、来电人姓名及联络方式、来电内容及要求)。按照公文流传程序及时向领导汇报,并负责跟进该事项的办理过程。对不能按期处理的事项,要及时向领导请示。若当班不能办理的,应做好交接工作。

  3.负责领取校领导及办公室的信件、报刊、杂志,及时准确分发和处理。

  4.负责学校和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并按公章管理规定审批、登记、使用。

  5.负责通知校领导召集的相关会议,落实好会议场地和相关会务安排工作。

  6.负责接待来访的领导和有关人员。

  7.服务好值班和临时加班的校领导,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8.如遇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领导,并保持信息、通讯畅通,落实好相关措施。

  9.负责好办公室安全保密工作。做好办公室及公共财物安全管理、水电管理等工作。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妥善保管密文密电、学校公章。

  10.做好交接班工作。要特别交代好文件、重要事项和未完成工作等。

  11.认真撰写值班日志。包括值班时间、文件办理情况及各项工作事项等。

  12.其他事项。

-- end --

篇2:师范学院干部值班制度

  师范学院干部值班制度

  一、领导干部值班和参加晚自习值日

  1、校级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晚上轮流值班,检查各值班岗位在岗情况、学生晚自习纪律情况、校园安全情况,填写《晚自习值班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每晚安排一名教学部中层干部在教学部值班,负责检查、维持本教学部晚自习秩序。

  3、不参加值班的中层干部,在各自任课的教学部班级参加晚自习值日。

  二、具体要求

  1、各部门晚自习值班人员自行安排,值班领导每天检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

  2、值班人员晚自习前10分钟到位,熄灯后离校。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得私自换岗,有事需经值班校长批准调班,并报办公室备案。

  3、做好值班记录,第二天上交办公室汇总保存。

  4、每次放假前一天及开学前一天晚自习,学生处人员、教学部负责人必须到校,各班主任必须到班。

篇3:路桥工程学院团学会办公室值班制度

  路桥工程学院团学会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第一时段:12:00-14:35;第二时段:19:30-22:10。

  周六至周日:08:30-12:30;13:00-19:30;19:30-22:30(遇特殊情况,视情况而推迟或提早值班)。

  (二)值班制度

  1、值班干部要认真负责团学会交待的每一项任务。值班时间不得随意离开办公室。

  2、当天值班的干部应提前5分钟到办公室,并做好出勤记录。交接值班时,上一班干部负责把未解决或未转达的记录向接班的干部说明清楚。

  3、值班干部在办公室不得大声喧哗打闹、抽烟,应保持安静。不得穿奇装异服(包括背心,拖鞋等)。

  4、值班干部要礼貌待人,礼貌用语。无论领导还是学生或其他来访办事的,应做好一定的接待工作,需留言的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向要访的人员说明清楚。

  5、值班干部值班时可带与学习有关的种类书籍使或其他健康的报刊杂志。

  6、值班干部在值班时间,不得因私随便使用办公室的电话,电脑及打印机,确需使用的,需经副书记、主席、副主席同意,方可使用。

  7、值班干部离开办公室时,应整理好桌面的清洁,包括整理好办公台上的书报和清净各种废弃的物品。

  8、值班干部离开办公室时,应留意办公室各类用电器的使用情况,无需使用的,将其关闭。如离开办公室无他人时,关闭一切用电器并锁好门。

    以上《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民族大学办公室值班制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