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日期:2019-07-2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相关参考范文,医科大ldquo;11.9消防宣传月rdquo;活动方案根据广州市公安消防局ldquo;11.9消防安全宣传月rdquo;活动要求,我们以ldquo;11.9rdquo;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努力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广州市公安消防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我们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努力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全校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提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参加人员

  熊梦辉校长、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学校校卫队队员、云景花园消防中队官兵及校本部学生。

  三、时间安排

  11月9日(星期天)上午10:00—12:00

  四、活动地点

  学生高层1号公寓

  五、活动内容

  1、悬挂横幅:①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行政楼前西侧)。②家庭防火多注意,煤气电源勤检查(军人服务社十字路口)。③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学生公寓1号楼前)。④消防情系你我他,预防火灾靠大家(图书馆前)。

  2、摆放展牌:在校本部各宣传栏张贴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校园网络发布新闻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3、在学生公寓1号、2号楼、研究生学院、家属区1号门、行政楼(因周末,行政楼提前发放)地点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份。

  4、组织一次消防器材展示,邀请云景花园中队来校展示消防器材,介绍现代高科技消防器材装备性能和作用,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练,让大家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5、组织一次消防安全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火、逃生自救的能力,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任务分工

  1、请宣传部负责照相、摄像及宣传报道工作。

  2、请学生处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3、请总务处负责组织安排本单位重点部位、重要岗位的管理人员及出租商铺人员到场参加。

  4、保卫处负责消防宣传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协调组织工作。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2、“11.9”消防宣传活动要严密组织,确保实操演练中的安全。

  3、全体参加人员要服从活动现场指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保卫处

-- end --

篇2:中学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文章
来源学科吧课

中学“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疏散演练分两部分进行。下午3:35分,梁立初校长宣布xx二中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疏散的钟声当即敲响,广播员告诫师生:我校教室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拥挤,一定要在班主任老师的统一带领下,用自备的毛巾或红领巾(有条件的可以沾上水),有序逃生到安全地点(操场),消防叔叔马上来救你们。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各班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有秩序地进行疏散,注意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弯着腰撤离火灾现场……)。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按逃生的线路进行撤离,其他老师在指定的位置维持纪律。全校师生分工合作,1分15秒全部师生撤离到安全位置。陈罩添副校长对疏散演练进行了小结,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接着,消防大队的官兵也对我校这次消防疏散演练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他们还为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讲解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最后学生和老师都争先恐后上来尝试使用灭火器。演练活动达到了进一步让师生共同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的目的,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据悉,11月为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xx二中提早部署,设计开展一系列活动。学校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主要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举行一次“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要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二是各班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通过讲座、竞赛、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常识教育。三是各班出一期以消防为主题的手抄报,在学校宣传栏中集中展示,普及消防知识。四是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和自救逃生实际演练,帮助师生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五是组织师生开展校内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力求把火灾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xx二中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事宜摆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并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从而构建平安、和谐、人文的书香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
来源学科吧课
    以上《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医科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