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

日期:2019-07-2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的相关参考范文,预防ldquo;网络诈骗rdquo;的公告近期,我校发生多起ldquo;网络诈骗rdquo;案件,给师生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为有效预防网络诈骗,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现将ldquo;网络诈骗rdquo;形......

  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

  近期,我校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件,给师生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为有效预防网络诈骗,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现将“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措施介绍如下:

  一、“网络诈骗”形式

  1、利用医保卡、购车退税费方式诈骗;

  2、盗取他人QQ号,冒充QQ好友诈骗;

  3、利用学生在网上找兼职,或以帮淘宝刷钻等方式诈骗;

  4、利用中奖信息诈骗;

  5、订购飞机票、火车票诈骗;

  6、网上购物诈骗。

  二、防范措施

  1、接到“医保卡”、“ 购车退税费”等异常电话时,要冷静判断,进行反复查证核实,同时对自称公、检、法或其他行政机构的电话要保持警惕,以免受骗上当。

  2、尽量不接受陌生人发来的文件及图片,防止因中木马病毒导致QQ号码被盗;当亲朋好友在QQ上提出经济上的要求时,一定要通过打电话等其他渠道进行确认;当发现QQ被盗时,要设法尽快取回,无法取回,则要将被盗情况及时告知QQ好友。

  3、不要相信以各种名义要求交纳费用的兼职信息。

  4、收到中奖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轻信,可通过知名的搜索引擎搜索对方提供的网站名称或向知名公司的客服热线咨询验证等渠道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5、订购飞机票、火车票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售票网点购票,尽量不要在一些知名度不高的网站订票。同时要警惕“网上订票”与“ATM机转账”相结合的诈骗,购票付款时应通过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方式,不要随便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

  6、网上购物应尽量上一些知名网站,如淘宝、易趣、拍拍等,确定要买对方的物品后,应先查询对方相关的信息,同时要坚持货到付款并通过第三方支付货款的方式。

  请师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保卫处

-- end --

    以上《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预防“网络诈骗”的公告》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