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

日期:2019-07-2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的相关参考范文,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有这样一个童话:在古代国家,有一天,国王邀请全国的功臣来参加颁奖大会,将军、工程师、骑士、贵族、农场主和一名教师都来参加这个大会,大家都在......

  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

  有这样一个童话:在古代国家,有一天,国王邀请全国的功臣来参加颁奖大会,将军、工程师、骑士、贵族、农场主和一名教师都来参加这个大会,大家都在议论这枚勋章会花落谁家,结果国王宣布这位教师上前来领奖。国王说:是教师辛勤耕耘,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我授之于她这个荣誉,是当之无愧的。众人纷纷鼓掌祝贺……

  童话中,她领悟到知识的力量和教师职业的无比神圣,从此也树立起了她的理想——做一名教师!她就是新坝幼儿园陈月芳老师。领导称赞她:“勤恳、实在、有潜力,有发展前途”;同事们提起她:“真诚、进取、热情”;孩子、家长们谈到她:“善良、慈祥,就像妈妈一样”……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个开朗、乐观、向上、工作用心肯干、处处雷厉风行,有着很强职责心的人。她总是这样说:“一个人如果只具有强烈的职责心,没有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素质是根本不行的。一切从头开始,做一名让孩子、家长、学校、社会都认可的好教师。”于是她为自我定下了努力的方向。朝着这一方向,十几年来她不断探索、进取、努力完善自我,去实现诺言。

  “用爱诠释教育”,这是陈老师一向向往并为之不断追求的教育境界。记得有一年陈老师带大班,下学期班上来了一位叫飞飞的小朋友,飞飞是一个患有先天性耳聋、一条腿有点残疾的孩子,开学第一天,飞飞的妈妈诚恳的说:本来要把飞飞送到聋哑学校去,明白几个同事的孩子在你的班上,我想让飞飞有个伴。看着孩子可爱的小脸蛋,再想到可怜的孩子却无法用语言表达自我的意愿,陈老师觉得一阵阵心疼……几天下来,飞飞还算能干,小朋友做早操排队时,他看到陈老师敲铃明白要集合,于是也会在陈老师的搀扶下走过来排队。为了让飞飞学会说话,陈老师每一天上课时有意识地用身体语言给他提示,鼓励他。下课时,拿着一些图形卡片,让班上几个能干的小朋友一齐说图形卡上的词语,让飞飞对着他们的口型学。有一次上课时,小朋友正在兴奋的回答着一个个的问题,陈老师惊讶地发现飞飞也举高了小手,嘴里还不停地叫“老师、老师”,叫得虽然不是不很清楚,但确实是在叫老师,一下子全班都兴奋起来,飞飞会说话喽!飞飞会说话喽!那天,他妈妈来接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不敢相信,在陈老师和班里小朋友的鼓动下,飞飞用劲叫了一声“老师”,听着从儿子嘴里发出的声音,飞飞的妈妈蹲在儿子的身边激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半天,这个一脸憨厚朴实的母亲才含着眼泪对她说“老师啊,看了你们上课,才知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什么叫耐心。”。

  这样的例子在陈月芳老师从教的15年里,能够说是不甚枚举。虽然辛劳,但刷新了超越、充盈着快乐、带来了满足,陈老师用“无怨无悔”、“辛勤耕耘”演绎着成长的每一个坚实步伐。

  人生总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带班、第一次上课、第一次开家长会……陈老师作为新幼独立建制后的首批分配教师经历了更多的第一次:开展第一届舞蹈兴趣小组教学,珠心算实验教学第一次研讨,新幼走出的第一个“扬中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小脚印”亲子园第一任教师,第一个获得镇江市首批育婴师职业资格……成功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不断写就:课题主持人、基本功大赛获佳绩,论文发表、辅导幼儿夺魁、受市人事局嘉奖、扬中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而她常说:“是孩子成就了我,是荣誉厚爱了我!”

  她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她在幼儿园平凡无奇的岗位上,虽然得不到“国王”颁发的勋章,但她深知从那间活动室里放飞的是期望,守巢的是自我;展示给孩子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画出的是彩虹,奉献的是自我。她将用更绚丽的色彩描画出新时期幼儿教师的时代风采,来实践她的座右铭:挚爱+奉献+超越=生命的精彩!

-- end --

篇2:《用爱诠释师魂》心得体会

《用爱诠释师魂》心得体会
西华二小王春红
近日,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学习了最美乡村教师王金花的先进事迹。王金花老师是我市兰洋镇的一名乡村教师,她淡泊名利、扎根山区的崇高精神和品质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她是教育界的骄傲和榜样,她的崇高品质和精神文明值得所有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学习。我们常说爱是教育的底色,教育没有爱,就好像池塘里没有水,王金花老师正是用她那份无私的爱坚持不懈地为山区的孩子们奉献着。王金花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声的大爱。
我深深地被她那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着、震撼着。同时,我也引以为鉴,时刻的反思和督促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也应该努力做到:
一、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作为新时期的教师,我们必须知道爱生是立业之本,读书是立生之本,每一位教师都要爱读书、读好书,我们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教育要让学生终身受益,而不是丧失学习兴趣。我们只有从内心爱上这份职业,才不会叫苦叫累,学习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二、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
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理解和尊重。我们要与学生平等相待,不要随便呵斥学生。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学生得到老师的尊重了,他们才会尊重老师,愿意学习这个老师所传授的各种知识。用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在教育中要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
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学生均喜欢模仿,这将给学生成长带来一生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刻刻为学生做出好的榜样,凡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严于律己。教师要知道教育是一朵云吹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心灵感动另一个心灵。我们要学会喜欢学生,喜欢和他们在一起,这样才可以发现他们的优点,我觉得;身临其境才是最好的教育。
四、刻苦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水平
精通教学业务是教师之所以成为教师的关键,只有精通业务,才能将科学文化知识准确地传授给学生,而不至于误人子弟。如果学生提出的问题教师总是不能准确地解答,教师在学生心中的威信就会逐步丧失,学生对教师也没有信心可言,对教师任教的学科也不可能有学习兴趣,当然也不可能学好这门课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将成为一句空话,教师要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就必须自觉坚持学习和参加业务培训,并在教学实践中锻炼和提高。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孜孜不倦的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
总之,通过学习乡村教师王金花的各种先进事迹,我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根,是中国教育的希望,乡村教师是中国教育的守卫者,最美乡村教师是中国教育的瑰宝,我相信,这些闪耀在乡间的教育萤火,将因此更美地将乡村孩子的心灵照亮,中国教育也会由此绽放光芒,最美乡村教师的形象将会时刻激励着我们每一个教育者。

篇3:用爱诠释师德师风-幼儿园师德师风学习心得

用爱诠释师德师风-幼儿园师德师风学习心得
今年,我园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师德、优良的师风。优良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搞好教育的灵魂。教师是幼儿的一面镜子,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成为幼儿的表率。  
一切师德要求都是基于教师人格,因为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中表现出来。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孩子在我的带领下玩的很开心,这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轻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
 教师对学生的爱,是师德的核心。幼儿园的孩子像刚出土的嫩苗,需要我的呵护和培养。情系幼儿,像母亲一般热忱地爱每个孩子,这就是工作的意义。幼儿身体健康、快乐、学习进步,我就会喜悦,就能感觉到工作的快乐。
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需要我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好习惯,在幼儿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我认为要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1、爱岗敬业。首先,要热爱幼儿教育事业,要对幼儿教育事业尽心尽力。选择了幼儿教育事业,我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认真设计每一节课,甚至一个小小的动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幼儿才能接受老师的教育而愿意学习,不断进取。  
2、尊重每一个幼儿。每一幼儿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和尊重。要与幼儿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儿当下级随便呵斥。只有把爱传递给幼儿把幼儿看重,幼儿得到老师的尊重,他们才会尊重老师喜欢老师,愿意学习这个老师所传授的各种知识。  
3、努力进取。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只有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儿。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儿认真。要提高自身的素质,这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积极探索,不断开辟新的教法。  
3、以身作则。教师的言行对幼儿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幼儿均喜欢模仿,这将给幼儿成长带来一生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刻刻为幼儿做出好的榜样,凡要求幼儿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严于律己。  
因此,师德
    以上《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用爱诠释教育》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