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9-09-04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的相关参考范文,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1、认真完成学校的派车任务要求,服从派车调度人员指挥;2、坚持行车安全检查,每次行车前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车辆运行;3、安全驾......

  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

  1、认真完成学校的派车任务要求,服从派车调度人员指挥;

  2、坚持行车安全检查,每次行车前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车辆运行;

  3、安全驾驶,正确执行驾驶操作规程,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行车时集中精力驾驶,严禁酒后开车,不开“英雄车”、“赌气车”;

  4、每次出车回来后,如实填写行车记录,向派车主管简要汇报出车情况;

  5、车辆用毕后,车辆停泊在指定位置,锁好方向盘、门窗等;

  6、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车辆常年整洁和车况良好;

  7、认真填写车辆档案,对车辆事故、违章、损坏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写好情况汇报;对车辆运行里程和耗油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出报告和降低成本的建议;

  8、驾驶员确保良好的休息、足够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保证安全行车;

  9、驾驶员应有敬业精神,熟悉交通法规、路况和车辆性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积累行车经验;

  10、驾驶员要衣着整洁、礼貌待人、热情服务,不藐视学校其他普通员工;

  11、出车送达时,未经乘车人允许不得离开车辆,应听从带车人的安排;

  12、驾驶员在工作中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散播消息,保守机密,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 end --

篇2:劳动合同协议书范文书(适用出租汽车驾驶员)

劳动合同书(适用出租汽车驾驶员)

  编号:
  甲方:
  乙方: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北京市劳动局制
  甲方                 
乙方姓名        性别
  法定代表人文化程度
  出生日期年月 日
  居民身份证号码
  单位地址家庭住址
  邮政编码
  所属街道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甲乙双方经平等协商,自愿签订本合同,共同遵守本合同所列条款。
  第一条本合同期限类型为______期限合同。本合同生效日期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其中试用期______个月,本合同______终止。
  第二条乙方同意根据甲方工作需要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员岗位工作。乙方应按照营运任务承包合同以及岗位责任制要求,按时完成规定的营运任务。
  第三条甲方为乙方提供符合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出租洫管理局规定的营运车辆,建立健全驾驶员服务规程、劳动安全等有关规章制度。
  第四条甲方负责对乙方进行政治思想、职业道德、遵章守纪、业务技术、劳动安全及有关规章制度的教育和培训。按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规定组织安排乙方进行健康检查。
  第五条乙方应遵守劳动纪律和甲方的规章制度,乙方违反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甲可依据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处理,直到解除本合同。
  第六条甲方安排乙方执行不定时工作制,乙方在保证安全行车、完成甲任务的前提下,工作、休息和休假由乙方自行安排。
  第七条乙方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甲方每月______日支付乙方工资,工资不低于______元;其中试用期内工资______元。乙方的其他劳动报酬按驾驶员营运任务承包合同办理。因甲方原因造成车辆停运的,在停运期间甲方支付乙方的工资,不得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
  第八条甲乙双方应按国家和北京市社会保险的规定缴纳职工养老、失业、大病医疗统筹及其它社会保险费用。
  第九条乙方因工负伤的工资和医疗保险待遇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条乙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其医疗和病假工资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甲方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保障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工资、保险和有关福利待遇。
  第十二条乙方应保证完成甲方担负的外事、抢险、主要客运集散点供车及其它特殊任务。
  第十三条订立本合同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变更本合同相关内容。
  第十四条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本合同可以解除。
  第十五条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解除本合同:
  1.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甲方规章制度的;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甲骨文方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4.被有关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出租汽车准驾证》、《出租汽车驾驶员监督卡》的;
  5.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解除本合同,但是应当提前三十日以局面形式通知乙方:
  1.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乙方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3.符合本合同第十三条规定,双方不能就变更合同达成协议的。
  第十七条甲方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或者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严重困难,确需裁减人员的,应当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职工的意见,并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可以解除本合同。
  第十八条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依据本合同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的规定终止、解除劳动合同:
  1.因工负伤被确认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2.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3.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
  4.复员转业军人和国家建设征地农转工人员初次参加工作未满三年的;
  5.义务服兵役期间的;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十九条乙方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三十日以局面形式通知甲方。乙方给甲方造成经济损失尚未处理完毕或因其他问题正在被审查或处理期间,乙方不得依据第一款解除劳动合同。
  第二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随时通知甲方解除劳动合同:
  1.在试用期内的;
  2.甲方以暴力、威胁、监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3.甲方不能按照本合同规定提供劳动条件或者支付劳动报酬的。
  第二十一条本合同期限届满,劳动合同即终止。在本合同工期满前三十日甲方向乙方表明终止或续订意向,经双方协商同意续订劳动合同。
  第二十二条甲方违反本合同约定或依据本合同第十四条、第十六条、
  第十七条解除劳动合同,应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经济补偿的规定,向乙方支付经济补偿金。
  第二十三条甲乙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违反劳动合同规定,给对方造成损失或损害的,应当说依据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十四条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内容:
  第二十五条因履行本合同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不成,当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应当自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六十日内向_____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二十六条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任务承包合同及甲方以下规章制度______作为本合同附件。
  第二十七条本合同未尽事宜,或与国家、北京市有关规定相悖的,按国家、北京市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八条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甲方(盖章)乙方(签章)
  法定代表人或
  委托代理人(签章)
  签订日期年月日
  鉴证机关(盖章)鉴证员(签章)
  鉴证日期年月日
  使用说明:
  一、本合同书可做为出租汽车公司与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时使用。
  二、本合同格式及合同中有关主体资格认定;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报酬;保险福利待遇;劳动纪律;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续订;经济补偿与赔偿;劳动争议处理的内容,不得任意变动。
  三、本合同中凡划线的地方,要由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后填写或告知职工本人具体政策规定。
  四、本合同设定的条款不适用的,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后,在本合同书“第二十四条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内容”中写明:“下列条款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取消”,列出某某条款即可。经双方当事人协商需增加的条款,也在该条中写明“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同意增加以下条款”,并在下面逐条写清。
  五、本合同中甲应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及职工本人应签字或盖章;乙方姓名、出生日期应同居民身份证一致。
  六、本合同用钢笔填写,字迹清楚,文字简练、准确。本合同一经签订,不得涂改。
  七、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内容、劳动合同变更书及续订书在本合同内填写不下时,可另附低。
  八、本合同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交乙方的不得由甲方代为保管。

篇3:驾驶员妻子之交通安全精彩演讲稿

驾驶员的妻子之交通安全演讲稿


各位领导、司机师傅们:

你们好!今天,我很荣幸代表驾驶员的家属在这里演讲,心理是既紧张又高兴。紧张的是,我从来没有上过台,更不要说在大庭广众之下来演讲了,而高兴的是,能通过这次机会,表达我们驾驶员妻子祝愿丈夫安全行车的心愿。我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我希望通过我的真诚,唤醒大家对安全行车的重视,对生命的珍爱。我演讲的题目是:警钟长鸣,让幸福万年长

滚滚的车轮是无情的,不管你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你是坐公共汽车的还是坐宝马奔驰的,都同样有着命丧车轮的危险,随便的一张报纸都不时会出现交通事故的报道,随便的一条马路上都曾溅染着受害者的鲜血。我们在座的每一个驾驶员可能都不敢保证从来没有出过差错。

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汽车的安全性能也在不断提高,但过快的人口增长率以及人们漠然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得交通事故并未由此而下降。人开着车,但在汽车面前却总是显得那么脆弱。无情的车轮不知碾碎了多少人美丽的梦想,多少幸福的家庭由此而支离破碎。说句玩笑话,我们每天上街都是提着脑袋,谁都要在马路上走,谁都不敢保证身后的车轮不会突然向你冲来。交通规则和交通警察是用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的,但是现在许多人却漠视了他的存在,看看我们的街道,不管是哪个时刻,都会有人在横穿马路,都会有车在超速。人来人往,,谁不想图个方便,谁不想尽快到达目的地,然而,我们的马路不属于那一个人,不管是行人还是司机,谁也没有理由和权利无视他人的存在,这谁都懂,但是谁都存有侥幸心理。走路的想我会比车快一步,开车的想我会比行人快一步,于是,车撞了行人,或是车为了躲行人又撞了别的东西。不管谁撞了谁还是谁被谁撞了,带给彼此及其家人的只能是无情的痛楚。我们没有心思去指责谁,因为谁也不想发生意外,但每一个意外的发生彼此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责任。

作为一个驾驶员的妻子,我有责任提醒你们,尽管人多车多事故多,只要你们小心谨慎,按章操作,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也曾经是驾驶队伍中的一员,我深知十次事故九次快的道理,也知道宁停三分不枪一秒的含义,我也更清楚遵守安全制度是多么的重要。我有一名姓王的好朋友,她也曾经是一名驾驶员的妻子,她与丈夫的结合是因为她的父母认为嫁给司机有前途,不愁吃,不愁穿,办事方便,才促成了他们的婚姻。婚后的生活,小两口非常恩爱,不久又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小王的丈夫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爱喝酒,而且还经常喝了酒开车,小王没少提醒他,可丈夫却总是不以为然,还对小王说:“没关系,我手艺高,能把握住自己,那点小酒喝不醉我。”常言道:长在河边走,那能不湿鞋。就在前年冬季最冷的一天,小王的丈夫出车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听人说,他那天晚上喝了酒后去接交通,就在北区附近,撞在了停驶在路边的一辆装载机上。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无情的车轮碾碎了。事故发生后,小王哭得死去活来,孩子哭着喊着要爸爸,那个悲痛、凄惨的场面,谁见了谁落泪。可泪水无法安慰死者的灵魂,更挽回不了失去的生命。悲伤的气氛笼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使人寝食难安,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摆脱这伤痛的阴影。假如在事发之前,小王的丈夫能够想一想自己的妻儿,假如他能稍有一点安全责任心,假如他能够认真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假如……然而,一切的假如在一个已经逝去的年轻的生命面前显得是那么的苍白。

一切幸福和承诺都会在灾难爆发的瞬间戛然而止,而一切悔过都已无济于事,这是对人类的惩罚。而有些人却依然一次次地被懒惰和疏忽遮住了本该憬悟的常规概念。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大意、违章操作、把《安全生产法》视为虚设、把警示的标语视为无用的招牌。司机师傅们,在我们每天出车前、行车中及收车后,是否该扪心自问:安全,今天我忽视了吗?

我们经历过这样的伤痛已经太多太多了,今天,我要大声疾呼,怒斥这些酒鬼,你们该醒醒了,你们要知道,你们是父母的希望,是妻子的依靠,是孩子的保护神,你们的生命不只是属于你自己的,你不仅是一个儿子,更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为了不让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为了人人都拥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请放下你手中的酒杯吧!

前车之鉴给予我们告戒,未雨绸缪让我们理性。那么多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让我们深深地体悟到维护安全的不可或缺。明火尚不可惧,隐患才最难防。安全,需人人遵守,时时重视,事事重视。安全存在于一点一滴中,隐于一时一刻里。安全意识的树立、行动的规范、责任的落实无不是打造安全的法宝。在座的师傅们,事故虽然可怕,但是,对于聪明的人,他会以别人的事故为教训,总结经验,保护自己,呵护家庭。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也是非常宝贵的,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没有丝毫重复的机会,不要因一时疏忽而造成终身遗憾。只要你心中时刻装着安全,装着你的父母,你的妻子,你的儿女,还有你的朋友,那么,每天的朝阳是属于你的!美丽的晚霞是属于你的!健康快乐是属于你的!安全也一定是属于你的!而我们,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为了您的安全,请将心里的安全警钟时常的敲响吧!

警钟长鸣,让幸福万年长!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以上《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工业经济学校驾驶员岗位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