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日期:2019-08-3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10班的z,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10班的z,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北京青年》有一句台词“有一点酸,有一点甜,细细品味,还有那么一点苦涩,这就是青春吧。”的确,青春这一路,百味杂陈,而正因为青春之路也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才让青春拥有了许多不一样的味道。

  中考是人生中的一次挑战,更是青春追梦无怨无悔的一次机遇与飞跃。也许,在你一生大大小小的挑战中,这并不是最重要、最刺激的那一个,因为人生还很漫长,还有很多未知,但它一定是至关重要、弥足珍贵的一次。

  初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将在倒计时3天后踏上中考考场,迎来人生的挑战。这将是一次证明你们的机会!猛回头,惊觉过往三年,筚路蓝缕!三年的奋斗与成长,仿佛还在远方流淌,仿佛还在心中回响!云附学子,是不畏挑战的,我自横刀向天笑,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云附学子。这一战,不用畏惧什么,曾经过往,我们自强不息,如今背水一战,我们青春无悔!这一战,不用顾虑什么,云附永远是你们的家,无论成败得失,云附永远在你们身后,只需尽力而为,让自己与过往的那段年华一同完美定格,让初中年华不留遗憾。如今,还剩下最后的3天,时钟滴滴答答,那都是消失的时间。愿各位学长学姐放平心态,只争朝夕,给自己一个承诺,奋战到底,自强不息,永不言弃。你们来时,年华正茂,骄傲地来,愿你们走时,豪情万里,满意地走,给这三年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画上圆满的句号!

  初二的同学们,中考的战火已然燃起,生物、地理、计算机吹响了中考的号角,更拉开了中考的序幕,是中考的首战,希望每一位同学抓住机会,全取10分,让自己中考的首战完胜而归,从而更加坚定,为初三的另外几科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我们此时还不必面对紧张的各科考试,但是考好小三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会让我们信心满满。这一次战斗,也希望同学们尽力而为,不留遗憾,这也是对我们两年学习成果的考验。

  初一的同学们,你们也即将迎来期末考,希望你们能坚持不懈,积极努力,发扬云附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珍惜人生的考验,并把每次考试当做人生成长的财富。学好当下,方能赢在未来!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中考顺利,直挂云帆济沧海!加油!加油!云附必胜!

-- end --

篇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先进事迹:逆境成才 她用微笑面对生活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先进事迹:逆境成才 她用微笑面对生活

  她是暴风雨中展翅翱翔的海燕,逆境让她学会了坚强,挫折让她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她就是我校英语 2008-4 班z同学,是什么力量让她选择坚强的走下去,又是什么信仰使她一往无前、执着前行?

  z同学出生于安徽萧县的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为了照顾弟弟、妹妹,减轻父母负担,进入大学后,她选择自己打工来筹集学费和生活费。大一、大二两年的时间,她做过 15 份兼职,曾经当过传菜生、服务员、家庭教师、学生助理,也摆过地摊,所以她被媒体记者称为"大学生打工妹"。面对生活的挑战,她没有表现出一个女孩子柔弱的一面,却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展现了比同龄人更加坚强的勇气和毅力。作为班级干部和学生会主要干部,z同学总是乐于帮助他人,以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人。在校期间,她获得享受国家助学金的机会,但身为团支书的她却主动地把这个名额让给其他有困难的同学,自己选择了勤工助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优秀团干部崇高的思想觉悟。

  z同学逆境成才、自立自强的事迹曾多次被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安徽青年报、安徽教育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在校期间,她曾代表学校获得了省第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 2010 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z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 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命运给予了她坎坷的遭遇,她用乐观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坚强。在命运面前她选择抗战,她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什么是毫无畏惧,满心愉悦地把握属于自己的命运。

  她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遭遇,让我们记住她,一个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的女孩——z。

篇3:《自强不息》八年级政治同步说课稿

在初中阶段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体现的尤为突出,因为学习的难度加深、灵活性加大,不能单凭死记、死学,要讲究记忆的方法,注意对知识的消化和理解。而且各学科的特点不同,学法也有区别,我们在新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不断反思和调整,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法,做到事半功倍。中国学科吧(xueke8.com)给您带来的这篇《自强不息》八年级政治同步说课稿,欢迎阅读~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不息是小到个人,大到社会发展的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对于残疾人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生理的残疾带来了巨大的生理不便和心灵创伤,自强不息又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涵义。

一、说教材特点

《自强不息》是全日制聋校七年级实验教材思想政治第一册第二十课的内容,主要讲了肢残人洪仿毅在身体高度残疾,累受生活磨难的情况下,顽强不屈,自立自强,创造出令人瞩目的业绩的事迹。

本课的主要编写意图是对学生进行自强不息的教育,使学生懂得,残疾人虽然遭遇生命的挫折,但只要不甘沉沦,勇于拼搏,一样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信念,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搏取生命的精彩。

由于聋校一直使用较为陈旧的人教版原编聋校实验教材,不仅教材编写理念落后,编写的结构生硬,而且内容贫乏,缺乏立体感。因此,需要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大胆地挖掘、取舍,进行师本开发,以期在老教材的旧瓶中装入新思想、新理念的酒。

教师的师本开发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1、舍弃。即去掉教材中不合时宜的教学内容;2、添加。即添加新的时代环境下有益教学的内容;3、改造。即对原来课本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整合和变化。

二、说学情分析

七年级的聋生在年龄上达到了初中学生的阶段,已经具有了较好的认知能力,但认知的表面性、片面性也比较突出,情感、思维发展已较为丰富,但受认知局限影响,情感缺乏深度,抽象思维的发展也较为缓慢。而且,由于学生的残疾状况各不相同,残疾学生之间的个别差异较之健全学生要更大、更复杂。

三、说教学目标和重难点

根据聋校思品课程改革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前面的教材和学生的学情分析,我确立了以下教学目标:

(一)认知目标:

1、知道“自强不息”字面和丰富的内在涵义。

2、懂得残疾人只要自强不息,一样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

(二)情感目标:

1、欣赏、敬佩有自强不息精神的人。

2、立志学习残疾人典型事迹,做自强不息的人。

(三)行为目标:

做到从身边小事做起,身残志坚,奋发向上。

本课的教学重点是激发学生信念,引导学生立志学习残疾人典型事迹,做自强不息的人。教学难点是让学生充分理解生活中自强不息的丰富涵义并积极应对生活中的顺境和逆境。

上文就是中国学科吧(xueke8.com)给您带来的《自强不息》八年级政治同步说课稿,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亲爱的小伙伴们浏览了:

初二政治上册说课稿:《拒绝诱惑》

人教版初二政治下册全册说课稿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的演讲:自强不息,青春无悔》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