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日期:2019-08-3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的相关参考范文,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为了落实教育部2017年9月颁发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相关要求,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

  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为了落实教育部2017年9月颁发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相关要求,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锻炼学生自立能力和劳动能力,培养良好的亲社会行为习惯,初三年级政治组在全体初三学生中开展了寒假假期劳动实践活动。

  在整个假期,同学们根据各自的条件、利用身边各种资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劳动实践活动。如: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爸爸妈妈(或亲属长辈)做一道菜;体验志愿者活动;学习了解全国劳模的事迹及国家发展成就等。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打破了以往活动的局限性和束缚性,不再生硬死板地仅仅只是完成活动。其中,有的同学完成了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的实践活动,如洗菜、淘米、洗碗、扫地、拖地、洗衣服、浇花、为爸爸妈妈(或亲属长辈)做一道菜。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很多学生陪伴亲朋、感恩父母,与亲人分享校园生活、心灵成长历程,为亲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重温亲情,大胆说爱等活动。让父母真正的感受到现今学校不仅只是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更是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活动中,父母也真正体会到了孩子们心灵成长的历程,真正由儿童成长为少年,真正作为新时代的新少年来看待、完成社会活动。

  有些同学们参与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交通文明礼让、遵章守纪宣传活动,引导机动车驾驶人做到守法、自律、谨慎驾驶。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力推动广大家长带头守交通规则,并纠正了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努力。

  部分同学开展扶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有针对性地为部分、有特殊困难的未成年人、老人、残疾人群体,提供爱心帮助、亲情沟通、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一些同学走进z陆军讲武堂,走进z省博物馆,走进西南联大旧址,参观121运动纪念馆。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z、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上千名同学参与活动,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身心发展、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到了提高,对于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所以,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多与亲人分享校园生活、心灵成长历程,使自己更加优秀。学习、思考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新时代的新少年,为引领社会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

-- end --

篇2: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课&以劳增智实践体会

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课"以劳增智”实践体会
我校是农村学校,几年来我们坚持开展学农基地建设,教育的效果很好。在农村全校各年级开设劳动实践活动课程,是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劳动实践,重在全体同学参与,重在动手,从实践中获取真知。根据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要求,均衡设置课程。在周三下午的实践活动当中,安排劳动实践、让学生上技能课等,其中劳动实践所占的比重要大一些。一切活动一定要让学生自己亲身去体验、去实践,,学校只提供展示学生实践活动的平台、活动场所,服务和一些必要的技术指导,同时确保所有活动的安全。参加劳动实践是能力发展的基本途径,劳动实践为学生提供了比课堂更广阔的空间,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尝试和探索的机会,使学生亲自体验了失败与成功的经验,增长了能力,提高了素质。
1、独立工作能力。无论是个人活动还是集体活动,每个人在活动中都要承担一定责任,为了履行责任,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头脑和身体,自主的思考和行动。动手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是生存的基本能力。
2、.交流协作能力。劳动实践活动以集体形式进行,学生交流的机会比课堂上充分,这些交流是多方面多层次的,学生可以在其中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思想交流,学习与人合作。
3.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思维能力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把思想用语言表达出来会使自己的思维活动得到发展。

篇3:小学一年级劳动实践活动-自己事学着自己做活动总结

为了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在生活上自治自理的能力,进而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习惯,本学期学校开展了“自己的事学着自己做”主题活动,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更好的锻炼和培养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会动手、动脑,通过活动使队员们知道从小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培养队员们团结一致的思想品质。为了把一份温馨,一些爱心和一份人人服务于社会的理念、精神带给人们,带到社会,也使队员们在社会中实践中体验生活,健康成长。
针对一年级的孩子的特点,我设计了列举实例、讲小故事、比赛系鞋带、戴红领巾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自己做一些事了,而不是仍然像幼儿园时一样,什么事情都要爸爸妈妈、老师来帮忙。
本次少先队活动通过列举实例、聆听小故事、整理书包比赛等活动让小朋友活动起来,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其中,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意见,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孩子们受到了自己的事情学着自己做的思想教育,让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集体的事情大家做。学生在交流中沟通和感悟,了解了别人会做的事情,也激励了孩子自己也去努力。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在本次的活动以后孩子能够切实做到自己的事情学着自己做。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要不断要求学生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学生的自主参与意识和动手能力。
    以上《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附中初三政治备课组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情况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