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日期:2019-06-0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的相关参考范文,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不仅是学生群体精神风貌的体现,而且也反映了一所学校的校风及管理形象。为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作风,根据《......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学生的仪容仪表不仅是学生群体精神风貌的体现,而且也反映了一所学校的校风及管理形象。为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作风,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仪表规范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端庄,自然得体,符合中职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反映青少年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二、发型要求

  1、男生的标准发型为平头或学生分头。头发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染发、不烫发,不理碎发,不留长发,不剃光头,不留中分发型及其它怪异发型,不使用摩丝、发胶定型头发。

  2、女生的标准发型为齐耳短发、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前额流海不过眉,马尾辫长不过肩。不披头散发,不烫发、不染发,不理超短碎发,不梳怪异发型。

  三、服饰要求

  1、穿着整洁、朴素、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公共场所不得穿拖鞋、短裤和背心。女生不得穿袒胸露背、露脐上装及超短裤、超短裙、半透明柔装等过分暴露的衣着。

  2、集会、升旗要统一着装;早操、课间操、体育课必须按要求穿运动服和运动鞋。不在校服表面涂绘文字、图案或装饰校徽、团徽以外的任何饰物。

  3、不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护身符等饰物;不得纹身;不背与学生身份不符的背包、挎包等。

  4、不涂脂抹粉,不描眉毛,不涂眼影,不粘贴睫毛,不涂染指甲,不使用具有强烈气味的化妆品。

  四、执行措施

  《学生仪表规范》是校规校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要求,请每位同学自觉遵照执行。学生管理部门和班主任要把“规范”的监督执行作为一项重要的管理职责,从严要求,常抓不懈。每次放假开学各班要重点检查,各教学部每周组织一次常规检查,学生处、团委每月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学生除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外,还将采取以下管理处罚措施:

  1、经检查不合规范的,第一次要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2、限期内不改正、改正不彻底的或再次违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并通知家长来校协助做工作。

  3、屡教不改及在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或劝其退学。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