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日期:2019-06-0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的相关参考范文,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津贴......

  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津贴的发放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坚持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量化考核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原则,从德、勤、能、绩等方面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客观、综合地评价,促进班主任考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考核内容和权重

  (一)班级管理目标考核(50分)

  班级管理目标考核主要以所带班级量化考评成绩为依据,考核内容具体包括文化学习、专业技能、文体活动、组织纪律、卫生工作、干部队伍、班风学风建设、青年团工作、军政训练、安全保卫、公物和设施管理等方面。

  (二)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30分)

  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旨在加强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班主任工作管理内容和程序,强化班主任的管理责任。(具体考核内容详见细则)。

  (三)民主评议(20分)

  班主任工作评议包括学生评议、教学部评议、职能管理部门评议。其中,本班学生评议和教学部评议各占5分;学生处、团委评议占4分;教务处、总务处评议各占3分。

  三、考核办法:

  (一)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每学期以教学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建立以教学部考核为主、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考评管理机制。班主任工作考核满分为100分,每学期的班级量化考评成绩、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成绩和民主评议成绩之和即为班主任学期考核所得成绩。

  (二)班级量化考评由各教学部参照《文登师范学校先进集体考评意见》,结合各教学部专业特点与实际情况具体制定考核细则并组织实施。班级量化考评成绩既是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依据,也作为考核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依据。班级量化考核实得分*50%,即为班主任的该项得分。

  (三)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采用得分和扣分相结合的方法,由各教学部和学生处根据考勤与检查记录打分。

  (四)学生评议每学期末由教学部统一组织测评与统计,学生满意率*5即为班主任的该项得分;教学部和学生处评议主要依据班主任工作职责履行情况,组织管理人员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分为三等,等次差为0.5分;教务处和总务处评议也分三等,等次差为0.3分。

  (五)各项考评的成绩每学期末由教学部统计汇总,并根据班主任最后得分多少分部排列名次,按照3:4:3的比例划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考评结果报学生处审查备案。

  四、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及细则:(共30分)

  (一)班主任考勤(15分)

  1、平日到班考勤(10分)

  包括早操、课间操、早晚自习、晚睡午睡、周末等到班情况。根据各教学部的统一规定和检查记录及学生处抽查情况,每少一次扣0.2分。

  2、学生集会跟班考勤(3分)

  学生集会、升旗、军训、大型比赛等集体活动班主任必须跟班,以确保秩序与安全。每缺少一次扣0.3分。由学生处、教学部负责考勤。

  3、班主任会议和培训考勤。(2分)

  按时参加学校和教学部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和班主任培训,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每缺勤一次扣0.5分,迟到或早退者一次扣0.2分。以教学部、学生处会议考勤记录为依据。

  (二)工作计划总结及信息材料上报。(3分)

  1、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1分)

  学期初,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班级学生的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出详细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教学部。每少交一份扣0.5分,迟交的每次扣0.2分。

  2、学生信息材料上报。(2分)

  按学校有关部门和教学部的要求,及时上报、上交班级学生相关信息和总结材料,确保信息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因信息严重失误或不按时上报而影响工作顺利进行的,视情况每次扣0.1—0.3分,由教学部及相关部门负责考核打分。

  (三)班会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3分)

  按照学生处、团委和教学部的工作配当和要求,认真组织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班团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有实效。由团委、教学部根据检查情况和活动记录打分。

  学生操行评定和档案管理。(2分)

  认真组织评优评先工作,客观公正地做好学生的操行等级评定,写好操行评语,如实地填写学生管理档案和奖惩记录,学生档案必须由班主任亲自填写。由教学部根据完成的情况打分。

  (五)学生家长工作。(3分)

  经常和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向家长宣传通报学校的教育管理制度和要求,定期组织填写和发放家长报告书,及时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争取家长支持与配合,化解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误会和不满。不能按要求发放家长报告书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每次扣0.5分;因班主任宣传不到位或工作失误导致学生家长上告、上访的每人次扣1分。由教学部和学生处负责调查核实。

  (六)班级管理工作研究。(2分)

  善于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积极撰写班级管理方面的论文。经验总结在全校交流推广的,每次得0.3分,市级以上交流推广的得1分;班级管理方面的论文在县(校)级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的,每篇得0.3分,市级以上每篇得0.5分。满分不突破2分。每学期末以教学部为单位统计汇总。

  (七)班级学生流失情况。(2分)

  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抓好学生的稳定工作。因工作不力导致学生入学三个月以后流失的(包括自动退学和勒令退学的),每流失一人扣0.2分。由学生处统计核查。

  五、奖惩办法

  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成绩将作为班主任绩效工资发放、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的主要依据。学年末,根据班主任两个学期的考核成绩按30%的比例确定学年度优秀班主任人选。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享受当年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待遇。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终绩效考核班主任加分一项不予加分:

  1、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出现群体性事件或严重违法案件,影响学校声誉和形象的。

  2、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主观不努力,工作缺乏责任心,不能控制班级局面,导致班级工作无法正常展开或给学校工作造成很大被动和损失的。

  3、体罚、辱骂学生、向学生及家长索要财物的、品行不端,在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的。

  4、在聘期内,无正当理由辞职的。

  5、连续两学期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排在本教学部末位的。

    以上《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