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日期:2019-09-2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的相关参考范文,桥新中心小学ldquo;图书漂流rdquo;活动方案----分享,信任,传播一、指导思想本着ldquo;读书成才rdquo;、ldquo;读书育人rdquo;的理念,激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培......

  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分享,信任,传播

  一、指导思想

  本着“读书成才”、“读书育人”的理念,激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兴趣,养成读书习惯,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营造书香校园。

  我们的目标:使学校成为一个天然图书馆,

  我们的口号:漂流书香、漂流知识、漂流文明。

  我们的计划:希望每一位“漂流书”的读者都能够在书签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和留言,让每一本漂流书都拥有一份特别的“漂流日记”。

  我们的做法:投漂者将图书贴上标签后统一放在“班级图书角”,受漂者按漂流标签填写班级、姓名,日期;看完书后,请把书及时归还。

  二、活动意义

  图书漂流,有着独特的神秘感和浪漫情调,就像中世纪的“飘流瓶”,作为书的原主人,或许你永远不知道这本书的下一站在哪里,说不定哪一天会给自己带来重逢的惊喜,或许永远不会有人知道自己那本书的下落,但是总有一份希望长存心间。

  图书漂流,传递着书香。“书非借不能读也”,与其任随它们在孤寂中遭致自身价打折、资源浪费,不如交给更多需要它们的人去读,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实现传递知识的价值。

  图书漂流,传递着诚信。图书漂流这种新形式,既是对全校师生道德素养、诚信和共享意识的考验,更是一种鼓励,因为它是建立在人与人充分信任、相互支持和帮助的心理基础之上的。

  图书漂流,传递着情谊。一本本书籍隐含着一颗颗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热诚之心,尽管大部分情况下,图书捐助者和读者无法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可事实上,一方面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更多人心间,能够感受到温暖情愫的流动和撞击。另一方面,这本书可能由此成为一个媒介,有助于打破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一言以蔽之,图书漂流,传递着知识,传递着文明,传递着信任,传递着和谐。

  三、活动要求

  1、发动学生积极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明确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说明活动结束,投漂者的图书仍可以带回家。

  2、每个学生要求做到两周借一次书,班主任要严把图书质量关,谢绝杂志类以及不适合阅读。

  四、活动步骤

  1、制定“班级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2、招募图书

  3、给“投漂图书”进行登记、注册。

  4、聘请“班级图书漂流”管理员。

Www.xueke8.com

篇2:我分享我快乐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我分享、我快乐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活动设计思路:
为促进师幼共读、幼儿共读、亲子共读,让幼儿园漂满书香,传递信息,传递友谊、传递思想,让我们的每一个班级漂流知识、漂流文明,使孩子们更加热爱读书、爱惜图书,在读书分享中健康成长
图书漂流活动的口号:我分享、我快乐
图书漂流活动的目的:
1、幼儿在家人的陪伴下参与阅读,培养阅读能力,增进亲子情感。
2、通过图书漂流活动培养幼儿节俭、和伙伴分享的好习惯。
3、通过漂流活动,懂得爱护同伴的图书。
4、通过漂流活动,为幼儿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提高幼儿的表达和表现能力。
图书漂流活动的时间:xxxx年5月4日

篇3:图书漂流总结

文章来源
学科吧课件图书漂流总结为了营造幼儿园良好的书香氛围,丰富幼儿生活,从小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开学初期我们班里征集了各种图画绘本。老师也利用休息的时间创建了幼儿园的阅览室。为孩子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并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将图书进行传递。
截止目前,我们班已经进行了两次图书漂流活动。第一次是幼儿园图书漂流,内容涉及各个方面,孩子十分感兴趣。第二次是班里征集的图书资源——图画绘本的漂流。在阅读的同时让幼儿学会分享。每次进行图书漂流,老师都会将要求写在黑板上:在家长的陪同下与幼儿共同阅读,并记录幼儿读书过程或读后感想。大部分家长非常配合,能按规定的时间交还图书和读后感。但是还有一部分家长只把书还回来了,并没有记录。原因都是没有看到通知或者工作忙。希望各位家长时刻关注教室门外的黑板,爷爷奶奶不认识字的只要看到教室外有黑板相互问问,也可以直接问老师。年轻的爸爸妈妈不要因为工作的关系而忽略孩子,您对孩子的爱与教育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远的老师。
以后我们还会有多次图书漂流以及各种丰富的活动,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这三年的幼儿园时光里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文章来源
学科吧课件
    以上《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桥新中心小学“图书漂流”活动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