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

日期:2019-09-1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的相关参考范文,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青年朋友们: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ldquo;向雷锋同志学习rdquo;发表49周年纪念日。四十多年来雷锋不曾远去......

  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49周年纪念日。四十多年来雷锋不曾远去,“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生动实践,为整个社会道德风尚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团委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如下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情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把个人成才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紧密联系起来。

  第二,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从现在作起,从自我作起,从身边小事作起,热心帮助身边的人,伸出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青年风范。

  第三,弘扬雷锋热爱集体的精神。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之发扬光大,传承不息。以校为家,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使用文明语言,遵守校园公德,增强环保意识,抵制不良风气,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第四,学习雷锋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雷锋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第五,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精神。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思索,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大力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努力投身于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转化为创造优异成绩的实际行动中。

  雷锋是平凡的,他更是伟大的;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他的精神却是永恒的。学习雷锋是付出更是收获,帮助他人是辛劳也是成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社会责任,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用青春的热诚,用青年的激情,用爱与希望,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团委

Edit:www.xueke8.com

篇2:国旗下演讲:学习雷锋精神

  国旗下演讲:学习雷锋精神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六班的和小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

  什么是雷锋精神?简单来说,雷锋精神就是一种奉献精神。雷锋在世时时刻践行着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因如此,毛主席亲笔为他题写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同时也把每年的三月五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不过,现在距雷锋因公殉职已经多年,他的精神还适合我们现在的社会吗?我们现在是否还需要学习雷锋精神?

  答案是肯定的。雷锋虽离我们而去,可他的精神仍然存在,仍然感召着我们。

  首先,这个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显得愈发重要。新时代需要新的文明风尚,可这并不代表着雷锋精神已经过时,反而,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我们更需要像雷锋这样不计个人利益,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人。同时,这个时代也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意义。

  其次,现在的社会需要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雷锋所带来的影响不仅没有消逝,反而被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不仅与时代的步伐相契合,而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会发挥更突出、更重要的作用。

  最后,现实需要雷锋精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路上遇到摔倒的行人不敢扶了,遇到有人乞讨不敢相信了,遇到不公的事情不敢发声了……“乐于助人”成为了只存在于作文中的行为。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篇3:大学生演讲稿:让我们为雷锋精神代言

  大学生演讲稿:让我们为雷锋精神代言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50年前,毛泽东主席高度称赞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50年后,雷锋精神历经时代变迁,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哺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是什么让“雷锋”这个普通战士的名字被几代中国人共同记忆,答案就在于雷锋精神的恒久魅力。雷锋身上所体现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度一致的,是社会所需要、应当大力倡导的。雷锋精神犹如精神空间的强大磁场,始终辐射着超越时空的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值此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理工学子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助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美丽中国”增添“最美”风韵。

  1、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们今天学雷锋,不只是对50年前那些“好人好事”的简单模仿,而应结合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加强对雷锋精神的时代解读,赋予其鲜明的时代内涵。开展学雷锋活动要适应大学生时尚的生活方式和接受习惯,创新活动的形式载体,使之更富吸引力和感染力。

  2、学雷锋时时可为,人人可为,处处可为。雷锋精神并非高不可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是学雷锋,献一次血、让一次座,哪怕是少浪费一滴水,多节约一粒粮食也是学雷锋,而且更多时候是举手之劳的平凡善举。我们每个人都应将雷锋精神根植心间、落实到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3、学雷锋重在持之以恒。学雷锋,重在实践、贵在坚持。只有在日积月累的时间效应中,雷锋精神才能不断发扬光大,才能成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思想境界、一种行为规范。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像雷锋一样,持之以恒地日积一善,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小的伟大”。

  你只看到我的笑容,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怀疑,我有我的坚持。你嘲笑我劳而无获,我会证明谁的身影最美。你可以轻视我的付出,但我会证明我的价值。志愿服务注定是付出青春汗水的事业,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冷漠。但那又怎样?哪怕倾尽所有也要奉献友爱,哪怕不被理解也要互助进步。我是青年志愿者,我为“雷锋精神”代言。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全校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