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日期:2019-09-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相关参考范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今年是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伟大的共产主义文献《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我们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今年是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伟大的共产主义文献《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我们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0周年。同学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第一届大学毕业生,需要深入思考这些重大历史节点赋予我们的意义和使命,思考马院学子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

  首先,老祖宗不能丢,马克思主义不能丢。理论和实践都已经证明,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门既科学解释世界又正确改变世界的理论。昨天,学校成功举办了田子渝老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选集(1920-1927)》的首发式和座谈会。这部著作告诉我们,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也选择了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也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引领中国强起来。

  其次,马院学子要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我们出身于马院,应该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懂一些马克思主义知识、研究马克思主义,不一定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使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的人,是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的人,是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为人民服务事业的人。马院学子要有坚定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笃信不移,要把马克思主义同实践、同群众相结合,同时要在实践中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Edit:www.xueke8.com

篇2: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坚守一颗中国心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坚守一颗中国心

  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顾名思义,外语将成为我们大多数人一生的职业工具、工作手段。作为运用外语的语言工作者,要坚守一颗中国心。

  一要服务于民族复兴。语言是软实力,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国强则语言强,国弱则语言弱。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如革命、经济、电话、科学、电子、地理等都是外来语。在中华民族逐渐强起来,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候,需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外语工作者要以语言为工具,更好地参与和推动对外开放。

  二要服务于语言竞争。正因为语言是软实力、竞争力,语言是国家之间竞争的工具,语言之间也有激烈的竞争。当今时代,是中国语言与外语竞争激烈化的时代。我们一方面要用好外语,另一方面也要维护中国语言,努力打破国外的各种语言霸权。

  三要服务中国文化传播。语言是强国手段,要用外语宣传中国文化、中国道路。英语中已有KongFu、Confucius、Taikongnaut等中国元素,未来还应该有更多的中国元素词汇。

  总之,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心,不被西化、洋化、同化,用外语为新时代的强国进程服务!

篇3:文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用奋斗追求诗和远方

  文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用奋斗追求诗和远方

  时下有一句很流行的话:“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文学院的同学在文学浸润下,拥有丰富的诗性诗情,相信大家心中拥有诗和远方。诗和远方,不是“佛系”生活的代名词,不是逃避现实的代名词。新时代,我们应该追求什么样的诗和远方?如何追求诗和远方?

  首先,我们应该追求民族的诗和远方。要把个人的诗和远方与民族的命运和前途联系起来,只有这样,诗和远方才有意义。毛泽东同志既是伟大诗人,也是一位有远大抱负的革命家。范仲淹一生多次受贬,但始终过着诗性的生活,这正是因为他拥有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远情怀。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其次,我们应该用奋斗追求诗和远方。处在现代化和民族复兴时代的诗,注定不仅是田园诗、抒情诗、浪漫诗,更是激情诗、战斗诗、交响诗。远方也不仅是美丽的风景、世外的桃源、心灵的归属,更是一个远无止境的目的地,一个永不停竭的追求!唯有奋斗,才能不断抵达诗和远方。

  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成功就业、辉煌创业,挥洒美好的青春,一路迎风远行,书写人生的华章!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