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校长竞聘演讲稿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

日期:2019-05-26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校长竞聘演讲稿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

  校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校长的责任——给老师尊严,让学生幸福》。

  国家的强大靠教育,民族的兴盛靠教育,家庭的富裕靠教育,个人的成功靠教育,教育的成败看老师,老师能否尽心尽职的关键看校长。

  一个好校长能够培养一批好老师,建设一所好学校,成就一代好人才。

  什么样的校长才是好校长呢?

  我觉得,一个好校长首先应该是一位好老师:

  好老师首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热心教学工作。

  好老师其次必须喜欢学生,与人为善。

  好老师还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较强的事业心。

  你是一位好老师吗?你具有以上三个品质吗?如果是,那么,你成为一名校长的愿望就要实现啦。也许有老师说,我根本不想当校长,那你肯定还不是一位好老师,因为一个将军说过,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

  一个好校长其次需要明白自己应该干什么?

  我认为,一个校长只需要干好两件事:给老师尊严,让学生幸福。

  一个教师,有了尊严,才能自豪,才会敬业,才肯奉献。作为校长,至少在学校,必须营造尊师氛围,给老师尊严:

  给老师什么尊严呢?

  1、提高身份价值,保护老师合法权益。——自豪感。

  2、增加福利待遇,改善老师办公条件。——幸福感。

  3、不断培训学习,树立老师良好形象。——成就感。

  你的老师有了自豪感、幸福感、成就感,还有什么不努力工作呢。

  校园是乐园,是师生愉悦身心的地方,作为校长,应该让你的老师和学生一走进校门就觉得快乐,就感到幸福:

  首先善待每一个学生,经常给学生鼓励,让学生时时刻刻都觉得老师很喜欢他。

  其次使学生天天都有进步,让学生充满自信,唯有自信,才能自理,自立,自强不息。

  还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给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自主发展的空间,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和创新精神。

  重新回到小学以后,我对小学教育,尤其是1-3年级教育,确立了新的办学思路:

  安全第一。没有安全,难成教育。给师生创设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校长的第一要务。

  幸福次之。教师有了幸福感,才能全身心的投入教育教学,学生有了幸福感,才能乐于学习,积极向上。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是校长不变的追求,办校永恒的主题。

  养成第三。良好的教育影响一生,良好的习惯成就一生,良好的品质改变一生。尤其在小学时期,校长和老师要不遗余力的在学生养成教育上下大工夫,做大文章,见大效果。

  然后学习。把学习排在最后,不是说学习不重要,有了前面三个为前提,学习才有保障,才有劲头,才有效果。

  在初中主抓德育教育工作的时候,推出了“十星级德育标兵”标准,我的文章《争创德育标兵,构建和谐校园》曾在《新德育》杂志97年第10期新闻特写专栏和《新课程报》2007年第40期“和谐教育大家谈”专栏上刊登。现在我把优秀小学生标准定位为十五个字的“五好小标兵”:

  1、讲卫生。一个讲卫生的孩子才能保证健康。

  2、有礼貌。一个有礼貌的孩子才会懂得尊重。

  3、守纪律。一个守纪律的孩子才能走向胜利。

  4、爱学习。一个爱学习的孩子才能不断进步。

  5、乐助人。一个乐助人的孩子才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做出更大的贡献。

  辉县教育的春天终于来到了,我愿意借着辉县教育这股春风,乘风而上,激流勇进。如果这次有幸选聘成功,我愿意和所有在座的老师们一起,为续写辉县教育的辉煌,为重振孟庄教育的雄风,挖掘自己的智慧,施展自己的才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朋友对我说,老曹,机会来了,凭你的经验,凭你的经历,凭你的人气,凭你的才气,竞聘一所大一点的学校吧,那里才是你的用武之地。

  谢谢朋友们的抬爱,还是把机会留给那些年轻人吧,因为他们充满朝气,充满活力。我相信,只要他们捧着一颗滚烫的心,一心一意办教育,齐心协力铸辉煌,孟庄教育,辉县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各位老师,各位评委,我的竞聘誓言是:尊重每一位老师的劳动,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办好每一件真正的教育。

  谢谢。

  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

  决定参加这次竞聘前,也曾度德量力,思虑再三!但,思考结果是承蒙领导赏识和信任给我这次机会,我感激;趁年轻要有敢打敢拼,突破自己,提升自己的精神,我挑战;同时能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思想,让人评价优劣长短,接受挑选,我珍惜。我相信,通过这次竞聘活动,必将使我校区下一步的人员调配呈现一个良好的局面。

  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在2002年,有一个年青人和所有考上的大学的朋友一样步入了美丽的大学殿堂,和同龄人不同的是她是拿着家里大半年收成的钱进入大学的,上学以后她没有多余的生活费,她不敢和班级的同学在一起吃饭逛街,因为自尊心很强的她害怕别人的冷眼和轻蔑。而她家里面无力满足同龄孩子基本的生活花销,家里有三姐妹,她是家里面的老大,她的爸爸妈妈要供三个孩子上学。各位,一个贫困的家庭供三个孩子上学容易还是不容易?所以这个年轻人,她决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尽管她当时一无所有,但是这个年轻人依然充满了激情与自信,她相信她的大学生活一定不会比别人差!所以她每天早上6:00钟起床跑到学校操场上自我激励:“我一定要坚强,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然后,伸出她的左腿,刷,再伸出右腿,刷,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了爱、自信、能量、POWER”。在座的各位,你们觉得这个年轻人最后在她大学里能否成功?(有)答案是没有的,因为她不仅通过大学期间连续夺得一等奖学金,还自己创办英语补习班,她卖过电话卡,化妆品!与此同时,毕业那年她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了某市最好的私立学校。那也是同届学生凭能力所找到的最好的工作。三年后,她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毅然放弃了原本薪金丰厚,校长信赖,学生喜爱的事业。在所有眼里,她纯粹是个傻子。用老校长的话就是“你会后悔的,但是如果在外面不如意你随时可以回来,哪怕和你未来的先生一起回来,我会让你们得到有价值的地位和报酬”她流着感激泪选择了南下。不为别的就想在年轻的时候折腾折腾,闯一闯,拼一拼。她选择了上海,她选择了龙文。她是来自冰城哈尔滨,桀骜不驯,刚毅豪爽的吴琼。

  今天的竞争不是争权夺利,竞争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自省, 竞争是一种责任,竞争是一种奉献,竞争是当代青年对社会对自己的承诺。所以今天我就不谦虚的自我推销一下,谈谈竞聘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有利条件。我第一个有利条件是:

  一、我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养。

  记得周校曾说过:做为领导,必须先做好人。一个领导无能,最多是件次品,而一个品德不好的领导,则是危险品。

  我在为人上,胸怀坦荡,公道正派,善解人意,与人为善,不搞小动作,这么多年来没有和任何人当面红过脸,背后搞过人。始终认为:“沉默是金,忍让是银,帮人是德,吃亏是福。”

  在个人修养上,认为一个人的高尚情操和修养不是凭空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不断学习,修练培养而来的,所以,平时我只要有空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读书,习字,从不教一日闲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高尚情操有修养的人。

  在工作作风中,能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在第三届军事拓展中,也因为自己甘愿付出,敢耽责任获得了个人优秀奖。我告诉自己别人不愿做的事我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领导布置的工作总是尽力去做,从不无故推诿。

  我第二个有利条件是:

  我具有较全面的组织、协调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识大体,顾大局,处理问题较为人性化。具有团结同事,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其他同事的关系的素养。

  我第三个有利条件是:

  具有敢打敢拼,不怕失败不怕吃亏的精神,同时我还比较年轻,精力充沛,好胜心强。做事全心全意,甘于付出。

  诚然人无完人,在肯定有利条件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与领导、大家交心、交流思想不够。谨慎有余,泼辣不够。不过我有信心,在以后为工作实践中在大家的帮助下不断克服自身的不足。

  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和上岗后的设想。

  一、首先,作为教育商业性工作,我理想的概括为28个字“保证质量,搞好服务,稳定大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拓发展,自强不息”。

  二、建立和规范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对岗位责任制、加强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规范,使工作规范有序,做事有章可循。

  三、以人为本,调动校区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使教师的思想向龙文精神靠拢,教学业务上勤学苦练,在精通自己本职工作岗位的基础上,熟悉校区的每一环节工作,使校区这个集体成为思想一致、作风严谨、业务熟练的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集体。

    以上《校长竞聘演讲稿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校长竞聘演讲稿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校长竞聘演讲稿竞聘学校主任演讲稿》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