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旅游学校研修总结

日期:2019-05-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旅游学校研修总结

  本人从事中等职业教育20多年,经历了中职教育的辉煌时期和当前的低谷时期,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本人体会,中职学校最风光的时候是上世纪xxx十年代,那个时候中职学校才是实行真正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中做,做中学

  如今的中职教育有点像农村合作医疗,在重走回头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该如何走,有点迷茫……

  所以通过这次的远程培训,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的感受。

  1.我认为经费是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一大问题,国家投入少,办学条件差(无论是从师资,还是实训设备、校园、生活配套等方面都普遍存在这个问题)。中职学校是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的“伊甸园”,也是教授学生职业技能的场所,所以这就要求中职学校有学生能够一展身手的实训基地,需要实训相关的材料和设备,这需要国家的大力支持。

  2.毕业生质量低(职业精神、技能),社会信誉度不高。中职的生源都是班级中考不上普高的,是班上的“垫底”,是班主任想要摆脱的“拖油瓶”。这些学生在学校里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的基础很差,更没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

  3.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虽高,但就业质量不高,毕业生就业工资低,与民工差不多,没吸引力。

  4.认为中职教育就是终结教育,在文凭社会,没发展前景。

  5.生源素质参差不齐,学校学风不好,管理不严,怕孩子学坏。这也是许多家长不愿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中职学校的很大原因。

  6.就业歧视,在择业、升学、报考公务员等方面存在诸多政策限制和歧视。

  个人认为,中职教育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当然这需要国家,学校,甚至是每一个任教的中职教师的努力!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旅游学校研修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旅游学校研修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旅游学校研修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