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旅游专业学生老师实习考察总结

日期:2019-05-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旅游专业学生老师江村实习考察总结

  研修方式:实地考察学习

  内容:为了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理论联系实际,宣城旅游学校于2018年5月9日下午1:00坐大巴去旌德江村实地考察学习。参加人员有:16(2)和16(3)旅游专业学生、以及校长z、旅游专业组部长z、专业任课教师zzz等随从,监护。

  学习内容分三个阶段:1.去江村的大巴上;2.江村景区;3.回学校的大巴上。

  1.去江村的大巴上,按计划好的顺序,先由16(2)班的学生模拟导游,进行欢迎词讲解,对学生进行评价;2.江村景区:学生跟随导游,听导游讲解学习。3.回学校的大巴上:由没有轮到欢迎词讲解的同学,进行欢送词讲解。4.回校后进行总结,填写研修报告

  通过实地考察总结收获,针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解决方案,为今后学习宝贵的经验。

  通过这次学校组织16旅游到江村实地考察学习,对此针对学生做如下总结:

  一、导游欢迎词、欢送词讲解方面:1.学生心理素质参差不齐,少部同学能够流利、大方的讲解;2.多数同学都有紧张、怯场的行为,一紧张,就忘词;3.有一部分同学说话声音太小;4.有几位同学准备不足;5.有几位同学随场应变能力还不错。6.两个班的学生相比,总体能力上有一点的差别。

  二、景区跟随导游学习方面:表现较好的几方面:1.参与积极性较高,可能与学生认为来学习就是玩吧的心态有关;2.有部分同学善于好问,好奇心较强。3.不乱扔垃圾,讲文明。表现较差的几个方面:1.部分学生没有跟随导游讲解观光,而是到处看看,忘了此次学习的目的。虽然来之前,在学校做了思想工作,还是有疏忽。

  三、回校总结:学生对研修报告书面总结能力较弱。

  针对上述情况,作为这次考察的带队人,作如下总结,以便今后更好的教学管理。1.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首先,树立正确的角色意识,在学习时要做到两种角色相互交换—学生和导游;其次,情绪的自我控制的培养,培养各种兴趣,广交培养,学会宽容,及时排泄不良情趣。再次,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再次,培养学生的观察和记忆能力。再次,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

  2.导游词讲解的培养:首先,理解性记忆培养,不能死记硬背,对知识点熟悉后,消化,再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其次,学习相关的知识点,以便能够机动灵活的讲解;再次,对知识点进行罗列,构建知识框架,这样能够冷静对待突发事件和紧张情绪。

  3.仪容仪表规范:仪容要大方、着装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培养自信心,坦诚待人,微笑待人,礼貌待人。

    以上《旅游专业学生老师实习考察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旅游专业学生老师实习考察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旅游专业学生老师实习考察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