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

日期:2019-06-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的相关参考范文,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所带的2014级学生即将走出校园。四年前她们穿着军训服,顶着烈日训练的情景历历在目,转眼间她们要毕业了。我的内心激动而惆怅。这即将......

  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所带的2014级学生即将走出校园。四年前她们穿着军训服,顶着烈日训练的情景历历在目,转眼间她们要毕业了。我的内心激动而惆怅。这即将是我送走的第五届毕业生,想象她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我是期待的;想象着她们初入社会将面临的困难、彷徨,我是担忧的。

  上个学期,对于备战考研的同学,每天超负荷的学习任务让他们疲惫不堪;外出找工作的同学,在一次次投递简历或是面试的过程中,他们体会了找工作的不易;已经就业的同学,他们时常告诉我,压力很大。

  有学生跟我说,我一直都那么努力的备战考研,没想到结果是这样的。我说没有关系,你们还有时间,振作起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有学生跟我说,现在找工作难,找好工作更难,社会竞争太激烈。我告诉他,这才是真实的社会。你们终有一天会离开这里,踏入社会,我们改变不了环境,唯有改变自己。

  在公司实习的学生跟我说:老师,原来上班之后是这样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团队,他们对我不友好,我已经很努力了,却得不到认可,我很灰心。我告诉他,社会本就是适者生存,你们必须学会独自面对这个社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得独立而坚强。

  创业的学生告诉我,他们放弃创业重新开始找工作了,他们深感创业不易。一个团队从组建、壮大,一份事业从校内做到校外,无一不凝结了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由于成员的一时疏忽,让公司几乎要触犯到法律的边缘。我告诉他,本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翻过这一页,依然是美好的一天。若干年后再回忆,或许会觉得现在的磨砺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然也有学生喜不自胜的告诉我,她们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被录取了,他们顺利通过公务员的层层选拔被录取了。也有学生跟我说趁年轻,他们要出去看看,他们要出国了。

  他们是真的要离开了,而我还会在这里。我希望他们自信而独立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我希望他们在入职之初韬光养晦,谦虚谨慎,待到羽翼丰满,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所向披靡。我更希望他们离开学校之后,不要忘记同窗之情、师生之情,常回学校看看。总之,希望他们快乐而坚强,懂得努力、懂得付出、学会感恩

  毕业,我们不散伙。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毕业感言:毕业,我们不散伙》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