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

日期:2019-06-1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的相关参考范文,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在阔别校园17年后重返母校,并且能够获邀站在大家面前,我深感荣幸!感谢母校,感谢恩师!但是我也有一点点的伤感......

  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在阔别校园17年后重返母校,并且能够获邀站在大家面前,我深感荣幸!感谢母校,感谢恩师!但是我也有一点点的伤感,我在想如果当年我学习努力一些,也许今天能够和大家分享的点滴会更多。

  大学的毕业典礼是人生的另一场重要的成人礼,我衷心的祝贺各位校友,它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你即将有机会真正成为自己,也将因此而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离开校园,大家都要走向社会了,那是一个无比精彩的地方,形形色色的人,无限的可能,还有难以预测的未来和重重挑战,一切都引人入胜!人生就象是一场拳击比赛,无论多少人在旁边为你加油呐喊,在台上流血挨打的还是你自己,没有人可以替代。没有了老师的指导,没有了同学的嬉戏打闹,父母也会日渐的苍老。今后,无论是走错了路,还是走对了路,我们终将独立面对,但是千万不要失去勇气!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真正走向蔚蓝的大海,成为勇敢的水手,成为搏击风浪的船长;不要再在别人的鼓励下生活,不要想着有别人的肯定才能前进,不要什么事情都期待别人的理解!

  我至今仍清晰的记得20年前去航海实习时船长跟我们说的话,“不要伤害自己,不要伤害别人,也不要被别人伤害。”我觉得这句话可以成为我们做人底线的一部分。在这个物质被疯狂推崇的年代,我认为要始终守住做人的底线,坚持善良保持诚信,这也许有时会让你感到沮丧甚至怀疑自己,但是请相信,这种坚守一定会让你最终受益匪浅,我们的国家也会从中受益。

  2000年,当我带着700美元去非洲创业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我能做成什么样,也没有时间去想我的明天会在哪里,忙碌而且盲目。我当时最大的愿望是尽快做成点事,让自己过的好一点,在经济上能够不再依赖父母。十多年很快的过去了,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每天有很多的事要处理,我没有好好的度过一个假期,如果哪天不去办公室坐一会儿我会觉得缺了点什么,很多的兴趣爱好早已变成了记忆,十年前准备的健身计划至今未能付诸实施,但是同时我也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事业!

  凡事都有代价,我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我的工作,在吃不饱喝不上水的时候,我没有抱怨过;当子弹在我头上呼啸坦克在我身后轰鸣的时候,我没有抱怨过;催泪瓦斯虽然让我泪流满面,但那只是化学作用。我享受工作带给我的充实和挑战,我乐在其中;但在很多人看来我专注于工作,失去了很多人生的闲暇乐趣,然而是我想说的是有得必有失,我不能去奢求什么都得到,我在心里深深地感谢上苍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让我得以去进行各种尝试,并且有所收获。

  经历是人生重要的财富之一,当我有机会可以回首一下我走过的路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在于一帆风顺,而在于能够经历酸甜苦辣,遍尝百味。

  社会是呈金字塔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选择成为塔尖还是塔基,结果如何取决于你的行动和运气。但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注定都会是平庸的,成为组成宽阔塔基的一粒泥沙,这是必然的,但这一点都不可耻,相反这是人生最为真实的部分。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追求更为美好的生活,让自己过得好一些,这不仅是权利更是义务。善待自己,善待你周围的人,踏踏实实的工作,用心的过好你的生活,照顾好你的父母,你的子女,你的兄弟姐妹,你的同事,这是我们每个人可以做到的最基本的、也是最真实的努力,这些构成了我们社会平衡和谐的基础,只有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真正的过好,我们的家园会因此而更加美丽,我们每一个人也因此真正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生生不息!

  各位校友,当我们第一次踏进海事大学校门的时候,我们以海事大学为荣;当多年以后我们回到海事大学的时候,我希望海事大学以我们为荣,不是因为功名利禄,而是因为我们海大人的真诚和善良,而是因为我们的努力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了!

  谢谢大家!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海事大学毕业典礼校友致辞》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